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ACCA首席财务官峰会揭幕 实现世界级财务转型

《职业经理人周刊》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了2011年首席财务官峰会,主题为“实现世界级财务转型”。来自ACCA、IBM、壳牌和瑞安房产等知名企业的财务高管与现场来宾就首席财务官应如何推动财务部门转型,从而实现更大的价值这一话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 
在现今不确定的全球商业环境中,首席财务官的角色也在不断演变。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之际,企业财务高管必须认真思考如何才能找到企业新的增长战略。由ACCA主办的首席财务官峰会将从全新的角度审视首席财务官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着重探讨企业财务高管如何进行公司融资,有效风险管理和推动人才发展从而实现财务部门的转型。与会来宾聆听到了来自世界知名企业的财务高管就财务转型、现今CFO必备素质等话题发表的演讲。 
IBM新兴市场财务副总裁谢德华先生以IBM作为例子,着重就财务转型这个议题发表了讲演。他说,今天的CFO必须提供更广泛的服务来支持公司高管,比如企业的风险管理,有预见性的收入,以及非常关键的决策支持。谢德华认为,财务部门需要实现一个平衡,在平衡既有的职责和技能同时,即那些核心的财务技能,还需要兼顾提供渐进式的服务从而支持高管实现企业发展。 
壳牌中国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监Martijn Vankan,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尹焰强,还有辉门公司亚太区的财务总监John Derham就世界级首席财务官应具备怎样的素质这个话题阐述了各自的观点。Martijn Vankan认为,首席财务官首先得具备基础的财务技能,其次是需要了解商业环境和公司运作,最后是拥有领导力和沟通力。尹焰强也补充说,财务专业技能不可或缺,但在目前不确定的商业环境,CFO需要拥有更多的技能和能力,努力和公司愿景成为一体,这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对于如何提升财务部门在公司的重要性从而参与决策过程,辉门公司亚太区的财务总监John Derham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CFO身为高管需要带领财务部门了解业务,了解客户。通过了解业务的真正需求,并与其它部门建立良好的关系,CFO可以实现更大的价值。财务部门应该帮助业务部门解决问题,创造价值。 
作为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一直积极关注首席财务官的成长发展和全球财务领域的最新动态。作为ACCA全球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峰会是为企业首席财务官量身打造的上海会议,具有开创性的意义,旨在深入首席财务官的工作环境,搭建一个探讨和交流的平台,关注财务领域的转变。ACCA认为,面对全球经济呈现出的新挑战,首席财务官需要有宽广的视野,新的战略思想,着重实现企业的风险管理、制定更精准的企业预测报告以及培养和发展骨干人才。 
[编辑参考]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2,000名会员及41,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7个代表处。 
ACCA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ACCA深信,会计师能够在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创造价值。我们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纳统一的国际准则。我们的价值观与各行各业的雇主保持一致,并且确信,ACCA培养的是能够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ACCA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ACCA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ACCA为全球170个国家的147,000名会员及424,000名学员提供支持,从雇主的技能需求出发,为会员和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ACCA通过全球83个代表处和分会,以及全球超过8,500家认可雇主,为财会人才的学习与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 
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支持对会计行业的适度监管,并且开展相关的研究,确保会计行业的声誉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 
来源:美通社亚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