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屈臣氏在内地跑马扩张 五年欲将门店数增两倍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进入中国内地已超过10年的屈臣氏日前宣布,内地门店数量达到1000家,同时,屈臣氏计划到2016年在内地将门店数量增加到3000家,尽管开店速度加快,但并不打算开放加盟。 
  屈臣氏中国区行政总裁罗敬仁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透露,在2006年之前,屈臣氏在内地的扩张速度都不算太快,但屈臣氏花了十多年时间去研究和试水内地市场,在熟悉市场后,屈臣氏于2009年提出“百城千店”计划,两年后该计划得以实现。接下来屈臣氏将向3000家店进军。 
  据悉,屈臣氏的快速扩张法是尽量与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合作,拿下商圈最好位置。有业界人士指出,在一线城市的一类商圈内,常常可以看到的品牌当属“肯德基”、“星巴克”和“屈臣氏”。但正因为屈臣氏通常选址在发达城市的重点商圈,因此可能面临两大问题——高租金和越来越稀缺的优质位置。 
  对此,罗敬仁表示,未来扩张至3000家店的计划中,屈臣氏会更多去三四线城市选址,并在一线城市适当向社区店发展。未来重点扩张的地区包括浙江、江苏、安徽等。 
  对于一般连锁品牌来说,发展到千店规模或者百店规模后,都会大量开放加盟,因为此种方式会加速扩张布点。但屈臣氏却坚持直营。 
  “我们暂时不会考虑开放特许加盟,而是坚持以直营店模式运作。同时,我们在全国建设了数个储运中心。”罗敬仁透露。 
  据了解,直营店的投入不菲,此前屈臣氏竞争对手万宁就因为高成本、盈利压力被迫关闭了其上海首家门店。 
  罗敬仁透露,屈臣氏每年都要投入数亿元人民币用于新店扩张和老店更新升级。至于内地门店是否全部盈利,罗敬仁并未直接回应,其表示,“屈臣氏的要求是每一家门店都要成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乐琰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