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经济:用变革托起可持续的支撑
 创新与资本的进一步融合,使行业的竞争不断加剧,尤其是国内医药市场潜力不断被挖掘,中国医药产业发展将面临重大的机遇和挑战 
    蜕变、重塑,考验着当前整个医药产业的价值体系,如何化挑战为机遇,是药企发展的第一要务,更是整个医药界的真实写照。在此背景下,探索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正成为企业家深思的命题。 
    11月10日,广州凤凰城。冠以“探究新产业文明——驱动可持续增长的时代变量”为主题的第23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第10届MEDC高峰论坛在此隆重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副局长李继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元胜、SFDA原副局长张文周、任德权、SFDA办公室主任颜江瑛等领导及中国医药工商业协会的主要负责人。 
    会上,人保部医保司副司长陈金甫、SFDA注册司副司长李茂忠、SFDA信息中心主任孙咸泽,分别就当前医疗保障发展、药品注册等政策对整个医药产业走向的影响进行了深度分析解读。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下称南方所)所长林建宁对2012年中国医药经济进行了预测,南方所副所长陶剑虹作了题为《觅径新增长——明确全球化版图中的中国医药坐标》的专题报告,南方所副所长宗云岗作了题为《我国OTC市场发展与市场建议》的专题报告,广东标点资讯集团总经理黄泽骎作了题为《媒体趋势对企业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的专题报告,广州标点医药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步泳作了题为《我国三大终端市场特征与企业发展策略》的专题报告。大会由陶剑虹主持,来自全国各地近700位主流医药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修涞贵:应把市场竞争引入医疗体系
  以下为演讲实录:
  修淶贵:首先感谢大家,感谢主办单位给我们这么一个机会。也首先祝贺榜上有名的新领军企业,终于上榜。健康行业峰会标题,这个主题非常非常好,健康行业是人类最关注的行业,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无论是从大概念,还是小概念,都在孜孜不倦追求健康,追求健康长寿,这是人们多年梦想。其实,无论是什么行业干什么事情都是为了健康,科学发展观我认为还是健康发展,企业发展健康。我们个人健不健康,企业家健不健康,无论是身体健康,思想健康,行为健康,都离不开健康。
  主办单位能搞出健康行业峰会,在探讨健康行业向何处发展,怎样发展?这个问题确实不太好谈,尤其是前面挂上医疗健康的峰会。说实话医疗我就不想说,也不敢说,也没法说。因为医疗体系是站在人类健康的最前沿,和治疗革命的疾病,使人类获得健康。严格意义上是讲是自己病,自己发生的病,是为人类解除痛苦,获得健康最后一保障。
  那么,这个保障现在医改方案,医改的进程我们国家,美国也是为医疗健康前一段奥巴马政府也是很费苦心。尤其是医疗健康,医改我认为首先是医生的健康,医疗体系的健康,现在众所周知医疗全系统的受贿都知道,本身就不健康,怎么让他健康?没法健康,他是计划经济,医疗体系是计划经济,制药行业基本上是市场竞争,尤其我们国家改革开放30年就是实行市场竞争。那么,这两个体制很矛盾,所以产生了现在不健康现象。
  全社会包括我们在座各位都有责任来治这个病使他如何获得健康,他要不健康,我们中国人的健康很难得到保障。这就出现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看病难,现在看病难不难?说难也难,说不难真不难,卫生院,中国这么多年基层医疗体系,目前我认为几乎处于瘫痪状态,无所事事,跟医改的初衷正好相违背,到大医院看病都难,看看到大医院挂号的,干什么都在排队。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民企中职业经理人的发展困境
    我国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管理层的职业化程度都不高,缺乏一支完备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成为制约民营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障碍,这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自身竞争力。职业经理人在建立民营企业现代管理制度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一些民营企业为加快企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努力引入与现代公司接轨的职业经理人。 
    民营企业在创业初期一般只能以家族的集聚力来推进企业的发展,进而形成了家族型治理结构——家族制企业。从理论上来说,现代企业制度并不排斥家族企业,但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随着规模的扩大和法规的完善,企业的规制和管理必然走向现代化。  …… [阅读全文]
猎头:中国职业经理人频频跳槽 除“钱图”还要前途
       企业高管也纷纷跳槽了。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 
    职业经理人何以频跳槽 
  近两年,福建企业高管跳槽频繁 。 
  今年年中,七匹狼电子商务、特步电子商务负责人纷纷跳槽。 
  专业人才机构的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入闽企的台湾人才流失率更高达75%。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每年的12月到次年2月已成为人才跳槽“多发期”,到这个节点,许多企业主心存不安。他们感到纳闷,虽然开出高薪,依然挽留不住合作多年的高管,职业经理人跳槽是为转岗,转行?还是不安分?如何提高职业经理人的“忠诚度”,也成了横在企业主面前的一道难题。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出口专利+创投助力 微芯生物筚路蓝缕筹谋IPO
  在历经曲折十年后,深圳微芯生物科技公司最近迎来了第三轮融资。按计划,这也是冲刺国内IPO之前的最后一次融资。微芯生物总裁、首席科学家鲁先平博士告诉记者,微芯生物拟于2013年递交IPO申请,顺利的话预计2014年上市。 
  目前,微芯生物由北京博奥生物有限公司、北京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礼来、新加坡淡马锡和软银以及创业团队联合持股。其中,单一最大股东为北京博奥生物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2%,它是中国最大生物芯片研发商,有清华大学背景。上述投资人当中,北京科投是有北京国资和北京海淀国资背景的风投,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而礼来、淡马锡和软银作为医药界和风投界领军企业。强大的股东背景,使微芯生物看起来不同寻常。 
  用鲁先平的话说,微芯生物要领跑我国医药行业,做其他企业无法复制、赶超的生物医药企业,做生物医药领域的原创药。 
  这条路异常艰难。微芯生物总裁鲁先平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两次提及一个数字,“回国搞生物医药的"海龟"中,只有不到5%在坚持做原创药,95%以上转到CRO(药企研发外包的承接方)上去了。”鲁先平所在的百华协会(Bayhelix)是一个华人为主的生物医药界的非赢利专业组织,平常大家经常交流。“由于风险投资退出机制的缺失,医药卫生体制及药政管理体系等支撑技术创新机制的不同,在中国做生物医药远远比美国难。”鲁先平如是感叹。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