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八仙过海 谁能靠岸国际市场
    12月初,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十五届年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的主题为"后经济危机时代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会议上,分会会长曾光安表示,2012年如何"避免恶性竞争"的出现,是目前以及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国内挖掘机企业需要认真思考与关注的问题。 
  "这不仅是挖机行业需要关注的问题,更是包括装载机在内的整个工程机械制造行业需要思考与解决的问题。"另一位业内人士则如是表示:"而要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不但需要在国内市场上做文章,更需要把眼界放宽到国际市场上去。" 
  而对于国际市场的拓展的突破,除了像三一、徐工这样的行业巨头之外,行业内对于像山东临工这样有VOLVO背景的企业则抱有更大的期望。"我们希望能从这些一方面扎根于本土,另一方面又具有国际背景的企业能给我们一些启示。" 
  无远虑而有近忧:国内市场的现状 
  根据最新公布的10月销售数据显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以及汽车起重机等机型销售均延续负增长的态势。其中,26家主要挖掘机制造商共销售8922台,同比下滑27.75%;装载机销量虽然同比小幅攀升,但环比依然下降了6.16%. 
  "一般来说,每年的四季度是工程机械产品的销售旺季,但近几个月的销量一直延续着下降的趋势。"在电话采访中,山东临工市场负责人如是对笔者说道。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瑞安航空CEO:中国大型客机将改变行业格局
    中国试图让各大航空公司相信,中国制造的喷气式客机和波音公司(Boeing Co.)及空中客车(Airbus)的产品一样安全。这一说法得到瑞安航空控股公司(Ryanair Holdings PLC)首席执行长奥莱利(Michael O’Leary)口头上的大力支持。 
  奥莱利目前正就该公司下一批客机采购计划展开前期谈判。他称赞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 Ltd.,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具备改变行业格局的潜力,是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的潜在竞争对手。总部位于都柏林的走低端路线的航空公司瑞安航空称自己是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按载客量计算)。 
  50岁的奥莱利周二(29日)接受采访时说,你一定会为他们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多少资源感到惊讶。接受采访前他刚刚在中国商飞公司高层的陪同下结束一天的访问行程,期间他参观了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的厂房。 
  中国商飞公司的项目由政府经营,彰显了中国在技术上的雄心。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汽车和高速列车等日益复杂的产品的最大制造国和市场。 
  对于美国和欧盟来说,商用飞机是最大的几个以出口为导向的行业之一。中国作为商用飞机竞争性厂商的出现可能打乱这一行业的格局。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民企中职业经理人的发展困境
    我国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管理层的职业化程度都不高,缺乏一支完备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成为制约民营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障碍,这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自身竞争力。职业经理人在建立民营企业现代管理制度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一些民营企业为加快企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努力引入与现代公司接轨的职业经理人。 
    民营企业在创业初期一般只能以家族的集聚力来推进企业的发展,进而形成了家族型治理结构——家族制企业。从理论上来说,现代企业制度并不排斥家族企业,但世界经济发展的实践表明,随着规模的扩大和法规的完善,企业的规制和管理必然走向现代化。  …… [阅读全文]
猎头:中国职业经理人频频跳槽 除“钱图”还要前途
       企业高管也纷纷跳槽了。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 
    职业经理人何以频跳槽 
  近两年,福建企业高管跳槽频繁 。 
  今年年中,七匹狼电子商务、特步电子商务负责人纷纷跳槽。 
  专业人才机构的一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上市企业CEO流失率超过15%,入闽企的台湾人才流失率更高达75%。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每年的12月到次年2月已成为人才跳槽“多发期”,到这个节点,许多企业主心存不安。他们感到纳闷,虽然开出高薪,依然挽留不住合作多年的高管,职业经理人跳槽是为转岗,转行?还是不安分?如何提高职业经理人的“忠诚度”,也成了横在企业主面前的一道难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兵器工业集团与中国华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兵器工业集团将把华融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兵器工业的改革发展,全方位合作与互动 
 
    位于北京三里河路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东方IC 
    日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12月13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上述消息。按照协议规定,双方将在资产管理、银行、证券、租赁、信托、投资、财务顾问等多个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华融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机构,成立于1999年,成立之初,公司以收购、管理和处置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为主要任务,主要经营目标是最大限度保全资产,提高银行业不良资产回收价值。 
  20世纪末,为解决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过高及商业银行的巨额不良资产问题,在中国政府的主导下实施了一定规模的政策性债转股,即通过国家组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收购银行的不良资产,把原来银行与企业间的债权债务关系转变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与企业间的控股与被控股的关系,债权转为股权后,原来的还本付息就转变为按股分红,而银行的不良资产也借此被剥离。 
  中国华融正是诞生在那时,也是在那时开始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就债转股问题展开合作。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