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世界格局进入“碎片化”时代?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2年《世界经济黄皮书》、《国际形势黄皮书》发布暨世界经济与国际形势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探讨了世界经济与国际形势发展的热点事件和面临的挑战,展望了2012年全球政治与安全格局下的世界经济和国际形势的新动向及其对中国的影响。
  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8%
  《世界经济黄皮书》指出,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发达国家经济复苏乏力。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与发展中经济体,2011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总体上均呈现放缓态势,发达经济体更是明显表现出复苏动力不足。发达国家经济复苏乏力的主要原因在于总需求不足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市场信心不足。
  《黄皮书》认为,2012年世界经济仍充满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比如,发达国家的债务危机能否得到有效控制并逐步得以缓解;世界经济复苏的放缓会否诱发新一轮的贸易、投资和金融保护主义;发达国家的宽松货币政策会否形成流动性陷阱或引发较高的通胀;一些重要的新兴经济体会不会出现硬着陆;二十国集团(G20)等全球经济治理机制能否在治理全球失衡和大宗商品监管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伊朗等热点地区的军事对抗会否升级以及一些大国领导人更迭后会否出现大的政策调整等因素,均会对未来一年的全球经济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鉴于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中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同时也基于对2011年世界经济整体运行的描述与分析,预计2012年全球增长态势与2011年相比大体持平或略有下降的可能性较大,即按PPP计算增长率为3.8%。 …… [阅读全文]

2012私募展望:结构性行情可以有,超级牛市真没有

俗话说,热热闹闹辞旧岁,欢欢喜喜迎新年,2012年,是喜庆、吉祥的龙年,也是A股市场迎来的第二个龙年。 
在上一个龙年中,A股市场迎来一轮牛市行情,投资者在首个交易日里便收到了市场的“特殊祝福”,大盘指数几乎是以涨停收盘,此后A股踏上首个2245点之旅。 
十年过去了,A股再度跌回原位,投资者信心饱受压力,2011年股指跌幅更排名A股历史第三位。据统计,含年内上市的新股在内,经过2011年全年近250个交易日的洗礼后,沪深两市2289只股票中下跌比例超9成的个股达2079只,其中更有279只个股的股价打了五折。 
值得一提的是,与偏股型公募基金收益全线告负相比,私募基金在2011年的表现却略胜一筹。据朝阳永续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11年底,已披露净值的阳光私募全年实现正收益的产品数量达62只,占比为5.89%,1053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全年平均整体收益率为-15.44%,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全年下跌25.01%。相比之下,阳光私募同比业绩超越大盘指数近一成。 
2011年度第六届朝阳永续·同信证券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颁奖盛典将于2012年1月7日在上海佘山华侨城欢乐谷亚瑟宫隆重举办。届时四百余位证券行业精英将共同见证百万金杯的延续与传承。众多受邀与会嘉宾在会前接受了朝阳永续的采访并对2012年的行情发表了自己的展望。 
根据朝阳永续的调查显示,大部分私募管理人对于2012年A股市场的走势普遍较为谨慎。他们认为,2012年A股市场可能会有一些结构性机会,尤其是经济从放缓底部回归、政策由紧缩转向正常的背景下,从周期股到成长股可能会存在一轮轮动机会,但超级牛市应该不会出现。  …… [阅读全文]

货币环境改善 先防御后进攻

  本周三是2012年新年开市第一天,但元旦假期外盘的红火和国内PMI数据的弹升也仅仅只带动A股小幅高开,而在随后全天大盘的走势中,前期强势品种继续补跌,2011年表现优异的食品饮料板块周三位居跌幅榜首位。虽然没有走出完美的开场,但我们认为2012年市场无论是宏观货币环境还是微观货币环境可能都好于2011年,基于我们对市场走势和节奏的判断,建议采取先防御后进攻的策略,在积极财政政策和通胀回落中寻求行业投资机会。
 经济物价步入双回落时期
  当前的经济环境决定了在未来一定时期内两大增长动力都面临经济转型带来的趋势性减弱。国内以房地产为主的投资拉动模式受到资源约束以及社会性因素的影响,其拉动力明显趋弱。欧债问题的长期化对出口拉动也将确定性减弱。在新的增长模式未建立起来之前,消费和新兴产业难以弥补由出口和投资减弱带来的增长缺口,经济增速将下台阶运行。
  下行放缓的经济运行周期有助于减缓需求层面的通胀压力,持续减弱的货币条件也将有助于加快未来物价水平的震荡回落。从食品价格看,粮食产量的持续增产有助于粮食价格涨幅的稳定。伴随着生猪存栏的持续回升,供给的增大以及较大的基数效应,猪肉价格的周期性波动对2012年CPI的影响将趋于减弱。结合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看,2012年CPI的翘尾因素有望在1.1%左右,较2011年水平下降1.3个百分点。其中,上半年平均在1.9%左右,下半年平均在0.3%左右,月度高点将在1月份,幅度在2.9%左右。从新涨价因素看,我们预计2012年将在1.7%-2.5%的区间波动,结合翘尾因素的预计,2012年年度CPI涨幅预计在2.8%-3.6%的区间,中值在3.2%左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新年美国经济九大猜想 能看到"真正的"复苏吗?

     动荡不安的2011,2012又将会如何? 
  基于笔者的量化模型研究,2012年美国经济分九个方面展望如下:
  一、我们能看到“真正的”经济复苏吗?
  不会。去年笔者曾预测美国2011年经济增速约为1.5%至2%,而当时机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测是3.25%。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速大约在1.7%附近。现在,机构经济学家们再次预计美国经济将以2.4%的速度增长,而笔者依然认为他们未免过分乐观。按照笔者的模型预计,美国经济在2012年增速可能在1%至1.5%左右,比2011年更低。
  让我们维持悲观判断的最重要原因是,在经历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经济正在展开去杠杆化、再平衡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对数十年来美国经济不断杠杆化的纠正,将迫使经济结构经历痛苦的再造,难以在短期内结束。从周期阶段分析,美国经济一般会经历完整的复苏-繁荣-滞涨-衰退四个阶段,2011年美国经济处于滞涨阶段,体现为经济增速下滑、库存上扬、通胀上升的纠缠,这一阶段的后续进程将是经济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体现为经济活动与库存的双双滑落。幸运的是,我们预计这一进程更有可能是平滑的而不是急剧的。这也是美国经济2012年仍有可能维持正增长而不是负增长的原因。
  二、房地产市场会有实质性的复苏吗?
  不会。2011年美国房价持续低迷,止赎屋的充分供应对冲了房屋开工量的大幅下滑,买卖成交仍旧清淡。估计这一局面2012年仍将持续。虽然,房屋开工量已经比最低点有所反弹,但其速度还算不上称为“有意义”的增长。美国家庭的资产负债表已经得到部分修复,但其程度尚无法鼓励房地产市场立即转强。 …… [阅读全文]

5年间金融宏观调控成就斐然

  酝酿近两年的第四次http://news.hexun.com/2011/jrgz4/1月6日召开。作为中国金融界最高规格的会议,全国http://news.hexun.com/2011/jrgz4/自1997年开始隔5年举行一次,每次会议都给下一个5年中国金融发展奠定了重要基调。站在新的历史时期,回顾成就,展望未来,无疑将给我们未来的工作带来更多思路和不同视角。
  5年前的2007年1月19日至20日,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全面发挥金融的服务和调控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一步提高金融调控的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合理调控货币信贷总量,优化信贷结构,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5年过去了,我们欣喜地看到,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就金融宏观调控提出的各项要求都得到了贯彻和落实,我国金融宏观调控在极其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下,经受了罕见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取得了斐然成就。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同一部署,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货币政策取向,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灵活把握金融宏观调控的重点、力度和节奏,货币政策预见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物价水平基本……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