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年美国经济九大猜想

让我们维持悲观判断的最重要原因是,在经历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经济正在展开去杠杆化、再平衡的过程。
当人们感喟浏览器中的互联网帝国已经远超昔日诺大的蒙古帝国之时,移动互联网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进了我们的视野。这种情况似曾相识,基础硬件,网络带宽条件的不断改善,用户的飞速增长,都让业界感到金矿已经就在眼前。于是乎,移动互联网的热度大有替代传统互联网之势,吸收着各种资源,开启着各种尝试。
VIE受到重视也是谋权管理、控制的表现。VIE产生有其历史原因,国内资本市场不发达,所以企业才会寻求第二条出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创业板能否给一些不具备条件或者还不够条件的企业有机会实现国内上市?这是解决的根本之道,否则这些企业还是会千方百计往外走。
互联网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只需要使用鼠标或者在触摸屏上点击一下,就可以获得各种服务,如圣诞购物、寻找餐馆、给参加聚会的好友定位、并让其他人知道你的状态。无论是在刚创立的新企业,还是在成立已久的大企业,计算机行业中最优秀的人才都在努力追踪你的网上活动,并为你提供个性化的广告和优惠券服务。
有人说是非典的威力促进了淘宝网的诞生,也有人说淘宝网是马云的一场蓄谋已久的中国互联网领域的革命。不论如何说,这个曾被全球电商巨头eBay视作“抄袭”的杭州网站,用短短八年的时间就坐上了中国电商业、特别是C2C领域的头把交椅。
实际上,中国的经济型酒店和高端酒店未形成系统效应和协同效应,而是在互相争夺客源、互相残杀:经济型酒店在忙着“高端化”,以此来巩固提升品牌,并进一步消解来自高端酒店集团进入该市场的余地;本土的高端酒店。
前路如何走下去?仅从眼下的信息披露来看,一些行业内人士猜测,今年增势依旧迅猛的联合动力,极有可能成为新增装机最多的企业;而此前高调进入风电行业的三一电气则多次被传退出,“逼得”其总经理吴佳梁不得不召开媒体见面会辟谣。
就全球医药产业而言,创新与资本正进一步有机融合,竞争不断加剧;而随着市场潜力的不断被挖掘,以及政策的鞭策,中国医药产业水平不断提升。
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十五届年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的主题为"后经济危机时代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会议上,分会会长曾光安表示,2012年如何"避免恶性竞争"的出现,是目前以及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国内挖掘机企业需要认真思考与关注的问题。
当前房地产市场由暖入寒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与以往一样,当房地产出现下跌苗头之时,总会有人出来喊政府救市。
易传媒
其实提到优势媒体,刚才我们也分了有垂直、有门户等等,有很多类型,其实我想说的是,对于今天的广告主来说,今天大家面临的媒体环境是一样的,没有哪一种广告手段不可以用,只要你手里有钱,大家拿到的预算都是固定的,对于整合营销来说,我想象十年以前大家都在讨论这个问题,整合营销,我各位认为一直以来都是大家的一个愿景、一个目标,但是整合营销从来都没有标准,说的通俗一点,菜市场的菜贩都在说整合营销。我个人的的观点是核心问题还是在于效率,在你面对大家都一样的媒体含量和媒体的推广手段下如何提升你的效率,这是我们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
赛伯乐投资
朱敏原本可以功成身退,享享清福,可他还是回国创建了赛伯乐投资公司,参与到中国薄弱的天使投资环节。从2005年开始,朱敏已经在中国直接投资或关联投资几十家企业,包括红孩子、快康医疗、东方卫星和聚光科技等知名公司。而就是这样一个在海外创业十几年的海归,却并不笃信创业者的海归背景,他相信只有真正了解中国市场的创业者才能真正获得成功。这个看起来“很土”的投资人,在寻找“更土”的创业者,用自己搭建的平台培养出“国际化”的企业家。

大街网
在国内,有一种论调认为,中国SNS在走下坡路,用户增长放缓,同时受到微博冲击。2008年,国内SNS农场热,开心、人人、QQ空间井喷,很多是社交游戏带来的影响。但社交游戏是一把双刃剑,使其达到一个爆发的状态,爆发后又会有回流。大街网CEO王秀娟做客IT龙门阵时表示,不能后说中国SNS走入死胡同,国内SNS新的挑战在于把用户最本质的需求挖掘出来,回归本质的沟通形态,形成用户大规模需求的爆发。王秀娟的观点与《福布斯》对商务SNS的定论一致。
皇明太阳能
说道国际化有很多的感慨,因为现在整个全球巨大的变迁使得人们没法应对了,刚才说的经济危机等等,大家看到,新兴产业变化巨大,像IT产业,苹果的崛起,IBM的转型,把制造业全甩出来才有了联想的并购,结果成为一个大包袱。
修正药业集团
那么,这个保障现在医改方案,医改的进程我们国家,美国也是为医疗健康前一段奥巴马政府也是很费苦心。尤其是医疗健康,医改我认为首先是医生的健康,医疗体系的健康,现在众所周知医疗全系统的受贿都知道,本身就不健康,怎么让他健康?没法健康,他是计划经济,医疗体系是计划经济,制药行业基本上是市场竞争,尤其我们国家改革开放30年就是实行市场竞争。那么,这两个体制很矛盾,所以产生了现在不健康现象。全社会包括我们在座各位都有责任来治这个病使他如何获得健康,他要不健康,我们中国人的健康很难得到保障。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福建企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许多企业也随之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职业经理人的需求越来越大。据近期晋江统计局一项调查显示,在晋江近400家亿元产值企业中,已有35%建立了职业经理人制度;剩下的222家企业中,有超过60%的企业正谋划引入职业经理人。
从外企“空降”职业经理人曾被为是解决国内企业管理问题的一个良方。但当第一个“空降兵”李汉生从方正黯然出局,人们又简单地用“水土不服”来试图归纳这一类人的宿命。所以空降最好是整个管理团队的空降。
维基媒体基金会在声明中表示:“基金会每年获得的融资被用于日常开支。而从捐赠活动获得的融资则将被用于购买和安装服务器以及其他硬件产品,以开发新的网站功能、拓展移动服务、为项目提供法律辩护和支持大型维基志愿者的全球社区。维基媒体基金会下一财年的实际预算是2830万美元,不够的部分将使用历年的余款以及常年的小额捐款来补足。”
平安的“新政”曾经带来系列人事震荡。今年8月以来,平安证券陆续有投行职员离职。“新的工作模式和环境变了,其中就包括保荐项目风险与奖金挂钩,不排除大家会不适应新的游戏规则而选择离开”,上述投行人士向记者表示,“投行就是一个高度市场化的行当,整体上供不应求,不管是为了钱,还是为了职业发展,人来人往也正常。”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此前,曾多次有媒体消息传出,称王劲在百度已经组建保密度极高的团队从事手机操作系统的研发。不过,对于手机操作系统这一事情,百度方面却一直并未正面回应正在涉足。直至今年9月2日,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宣布推出“百度易”平台,不过,他也表示,这一平台与操作系统非常相似,同时兼容Android系统。
2012年来了,这个冬天也要过去了。对于正处寒冬的电商来说,春天也就越来越近了。在2011年暂时搁浅IPO计划的电商们,2012年可能会发起一轮猛烈的冲锋。那么,有哪些电商最有可能成功IPO呢?我认为有三大电商最有可能。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