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明年更比今年好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明年更比今年好

  2011年,是宝马汽车在华高速增长的一年,也是华晨宝马在中国策马驰骋的一年。在2011年广州国际车展期间,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戴雷的喜悦溢于言表,“今年是华晨宝马最成功的一年,华晨宝马的明年会更好!”

  问:对于很多车企而言,今年是调整年。但对于多数豪华车企业而言,今年是丰收年。宝马是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豪华车品牌之一,华晨宝马则是宝马在中国唯一的合资企业,今年华晨宝马销量情况如何?

  戴雷:我们非常有信心可以第一次突破10万台。今年前10个月,华晨宝马销量近7.7万辆,同比增长87.5%。

  华晨宝马的两款产品销售情况特别好。尽管现款宝马3系已经处于生命周期在最后一个阶段,明年我们会推出第六代3系车型,但它增长速度还是很快,仍然超过30%。总体而言,宝马3系家族今年总销量接近4万台,且最后一年的市场份额仍在提高中。由此可见,很多人非常认同3系。

  宝马5系今年非常成功,增长了88%,是同级市场增长最快的车型。上市前,我们曾经计划较上一代5系销量增长一倍,目前我们基本达到这一目标。目前5系一直供不应求,很多客户要等3个多月才能提车。

  问:今年华晨宝马领跑豪华车市场。如果2012年豪华车整体市场仍保持较高的增长,华晨宝马能否继续领跑呢?

  戴雷:华晨宝马明年会更好。首先,华晨宝马的产能将会再次提高。明年,华晨宝马第二工厂将投产,届时困扰我们的供不应求的难题将稍微改善,5系的产能会提升。其次,我们会推出一系列更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明年初X1国产、下半年第六代3系国产。

  问:华晨宝马已经拥有一系列具有竞争性的车型,X1对华晨宝马而言意味着什么?

  戴雷:X1创造了紧凑型SAV的全新细分市场。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它的表现都是非常“给力”的。从2009年上市以来,X1在全球销量超过了20万辆,2011年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20%。BMW X1在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

  我们将为国产的BMW X1注入一颗强大的“心脏”:BMW X1即将搭载全新的双涡管单涡轮四缸发动机,这也是BMW在发动机领域的最新杰作。从明年开始我们也将在沈阳的发动机工厂生产这款最先进的4缸双涡管单涡轮发动机,新的发动机在未来也将逐步配置到更多BMW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和国产车型上去。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