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国际能源市场:不确定因素带来连串难题
  2011年,刚刚走上复苏道路的全球经济遭遇欧美债务危机冲击,由此引发的对原油消费需求不足的忧虑,使国际能源市场前景趋于暗淡。与此同时,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使近年来持续升温的全球核电发展受到质疑;西亚、北非地区政局动荡则一度把国际油价推到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总体看来,2011年国际能源市场出现了较大波动,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陡然增多。
  国际油市持续动荡
  今年上半年,西亚、北非政局动荡和日本核泄漏事故使国际原油市场遭遇剧烈冲击。随着西亚、北非地区政局动荡的加剧和蔓延,国际油市对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忧成为支撑油价走高和市场投机炒作的重要因素。3月份,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曾造成日本原油消费突然下降,但在日本关闭核电站、动用大约66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及大量使用石油产品作为发电替代能源后,原油需求又恢复增长。
  仅就市场供求基本面而言,西亚、北非政局动荡和东日本大地震等事件本身并不足以支撑油价持续走高,但这一系列事件引发的市场对原油供应不足的担忧,却大大增加了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交易的投机活动。随着大量投机资本流入原油期货市场,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和美国纽约市场原油交易价格都不断创下新高,并一度攀升至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
  国际金融危机对国际油价的影响,证明了国际金融市场与原油市场的密切关联。国际金融市场的波动可以直接引发原油市场上巨额资金流出或流入,影响国际原油需求乃至世界经济增长。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再次证明,国际原油市场对金融市场波动非常敏感,金融市场波动甚至可以在短期内主导国际油价走势。自欧债危机爆发以来,世界经济前景趋向暗淡,欧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下挫,不断创下新低。经合组织国家主要成员国股票市场去年增幅近10%,而今年却普遍下滑,仅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就达8%。国际汇市和股市的下挫迅速波及国际油市,造成油价波动更加剧烈。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太阳能之王”阿特斯:瞿晓铧把欧洲抓在手心里
  理财周报记者 张慧宇 宋韵芸/文
   2006年,阿特斯阳光电力在纳斯达克上市,这是第一家在美上市、由华人经营的太阳能光伏企业。目前它排名全球第六,董事长瞿晓铧博士身家8亿。
   瞿晓铧正在太阳能产业链上下游全方位布局,常熟、苏州和洛阳三地分别负责组件、电池片和多晶硅片的研发生产,在传统的欧洲市场外,正积极开拓澳大利亚。瞿晓铧说阿特斯未来的目标是世界三强。
  瞿晓铧的双手不停地合拢打开。
  这几乎是他唯一可以让人捕捉到的肢体动作。安静、沉稳、理性、严谨、极强的系统性和逻辑性,这便是瞿晓铧。
  没有太多的升降调,甚至是标点符号的停顿,他慢条斯理地讲述创业的艰难,仿佛是一场平淡的经历,不喜不悲。儒雅谦逊,话语中偶尔还夹杂着诗词电影,很难看出他最爱的运动居然是滑雪。
  瞿晓铧搞技术出身,即便是创业十年之后,掌舵一家全球排名第六的太阳能光伏企业——阿特斯阳光电力,他依然坚持每周和员工进行技术交流。
   这是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由华人经营的太阳能生产企业,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4.434亿美元,同比增31.6%,毛利6530万美元,同比增55.8%。瞿晓铧说,他的目标是要进入全球前三强。
  他的故事和很多企业家比起来,或许少了些“狂野和戏剧化”,但绝不缺乏冒险和野心。
  清华世家的半导体材料博士
  他的博士同学们,大部分决定留校任教,瞿晓铧却选择进入企业,走一条“孤单”的路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是什么原因让你不能做好职业经理人
     到底职场上位有无规律可循?那些高级职业经理人们又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寻找新机会的?哪种职业经理人又是最受企业欢迎的?对此,带着更多人上位职业经理人的理想,笔者进行了多方走访调查。上位?高薪?是什么问题。
  金字塔型的上升路径,最近Frank的日子过得异常忙碌,MSN签名都改成了“7日制工作”。除了日常工作,每个周末Frank都要按时到清华大学上课,攻读MBA管理学课程。刚满28岁的Frank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要成熟得多。对于自己走过的6年职场生涯,Frank很自信:2004年毕业,工作两年晋升经理(管理20人的团队);工作四年晋升总监(管理50人的团队),之后更兼过1个月的公司副总(管理80人团队);2009年跳槽至某全球500强公司,任职经理(管理30人团队),晋升速度堪称现实版杜拉拉! …… [阅读全文]
猎头提醒:小心!你的能力在退化
    谈到退化,先要说说我们生理特征上的“达尔文结节”。它是人耳轮后上部内缘的一个稍微肥厚的结节小突出。达尔文发现,这是人类进化过程残留的痕迹器官之一。回到职场上,经过那么多年的摸爬滚打、千锤百炼,你某些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进化”,但同样也有很多能力在不知不觉地退化,其中还有很多是很重要的能力,比如创新能力、学习能力,甚至是外语能力等。如今,它们就像一个“结节”,存在着,却再也不能发挥作用。哪些能力最易退化?要如何减缓退化,职业规划师为你支招。
    危机意识消退
    X君是某外企的HR主管,在这家公司已经工作了五年。去年有次升职的机会,结果未能如愿以偿,但他觉得下次应该就是自己了,也没有多想。最近公司新进了很多年轻干练的新人,他也不以为然,直到知道有个新人被提拔了,他才突然感到危机来了,可此时一切都晚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施耐德电气与中平能化再度签约综合节能改造项目
2011年12月20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日前宣布,通过提供综合的节能增效解决方案及引进创新的合同能源管理商务模式,成功帮助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简称“中平能化集团”)部署实施瑞平电厂二期节能改造,满足其大幅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需求,提升整体能效水平。这是继瑞平电厂一期、能信电厂一期节能项目之后,双方签约实施的第三个综合节能改造项目,这不仅表明了施耐德电气在国内节能服务领域不断提升的市场认知度,也彰显了公司在节能增效解决方案及业务模式方面的非凡实力。
施耐德电气能源行业解决方案经理隋维表示:“随着环境恶化与能源紧缺问题的日益严重,节能减排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目前,中国正处于产业化高速发展的阶段,‘十二五’期间的节能减排形势依然严峻,积极推进节能减排,是优秀企业公民的重要社会责任。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拥有完整的节能增效解决方案和高效的能源管理服务,致力于通过创新的解决方案及业务模式帮助客户和行业应对能源产、供、用各个环节的节能增效的挑战,实现能源利用更高效、更经济、更环保,助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社会体系。”
中平能化集团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有大型能源化工集团,位列国家“千家节能行动企业”,承担着国家节能减排的指标。同时,随着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集团也面临着能效管理的挑战。“十一五”末期,中平能化集团将提升能效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作为节能减排工作重点,同时在集团内部大力开展能源管理和节能项目。基于前期节能改造合作的成功经验和良好效果,中平能化集团与施耐德电气的再度联手成为其可持续能效管理的必然选择。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