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雨润地产陆剑:以做食品的态度做地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浪房产讯 (编辑 陈诚)相信过了多少年后,在回顾南京楼市的发展历程时,2010年肯定是值得记住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楼市经历了两次“史上最严的调控”,在这一年里,房价经历了起起伏伏。在这一年,还有一件事情不能忘记,南京一批本土房企在这一年得到了喜人的发展。而在这其中,不得不提的是以打造高品质项目为己任的雨润地产。

  头顶经济学硕士的光环,带着15年地产界的从业经验,一年多前,现任雨润地华集团副总裁的陆剑加盟了雨润地华集团。在他的操盘下,集团旗下项目在“调控年”的发展突飞猛进。他究竟有何“妙手”?他又是如何看待这刚刚过去的2010年呢?

  回顾:2010让人欢喜让人忧 以不变应万变

  “让人欢喜让人忧”。一开场陆剑就用简简单单的七个字,描述了他对刚刚过去的2010年的感受。“说‘喜’是因为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房价没有大涨,普通老百姓的购房压力增涨的稍微少些。说‘忧’,则是因为连续调控带来的不确定性,企业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消化,以响应国家号召”。

  2010年楼市调控政策迭出,力度空前,还被称为“史上最严厉”。陆剑说,“在几番大幅的调控中,我们看到了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也看到了同行及媒体、消费者对营造一个健康的房产市场做出的努力”。

  在谈及企业又是如何面对调控压力,陆剑说,“以不变的双五星品质的产品应对万变的市场。通过对项目的精心打造,提高项目品质,这样就自然能吸引到更多客户关注。”

  陆剑说,他对这一年企业的发展非常满意。“房子卖的不错,客户也很满意,同时在全国的战略布局顺利展开。从长远看,我坚信房地产行业‘明天会更好’!”

  战略:新项目将是奥体乃至河西的名片

  2010年,作为雨润地产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星雨华府赢得了满堂彩。不仅销售成绩喜人,更重要的是企业对产品的精雕细琢,赢得了购房者的口碑,而这一点是每家房产企业最看重的,也是最难获得的一种荣誉。

  2011年,雨润地产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陆剑说,2011年雨润地产旗下的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将全新面市。陆剑口中的这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就是河西正在建设中的雨润国际广场,该项目南邻建邺区政府,直面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它将会是集酒店式公寓、白金五星级酒店、高档购物中心及甲级写字楼为一体的新一代城市综合体”,陆剑强调说,建成之后的雨润国际广将成为河西乃至全南京最顶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至少是奥体乃至河西的名片。

  远见:对高端市场比较有信心

  2010年经历了两轮最严厉的调控,最终的结局却是房价不断的攀升,只不过就是爬坡的速度比过去慢了一点。失望之余,有关2011年的市场走势,也成了业内讨论最多的话题。

  陆剑说,就目前来看,2010年两次调控,推出的政策好不好,是否有效还有待市场一段时间的检验,今年如果还有政策出台,再严厉恐怕就是物业税或者房产税了。“关于今年市场的走势,我个人对高端市场比较有信心。在流动性泛滥,人民币升值和通胀预期的多重压力下,加上国内投资渠道有限,高端精品房地产的保值增值作用日益明显,未来的升值空间显而易见。”

  对于购房者,陆剑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买房无非两个目的,如果是买了马上要住的,那就不要犹豫,可以看到满意的就立即动手。如果是用作投资的用途,则尽量选择高端产品的下手,和政府即将推出的安居房和廉租房避开直接竞争。”

  应对:打造双五星品质的产品

  2011年,风云莫测。与其他开发商说及如何应对未来的市场时,大谈特谈不同。一贯以实干家闻名的陆剑,只说了一句话。“以做食品的态度做地产,以不断打造的双五星品质的产品应对万变的市场。”

  虽然只有简简单单一句话,但记者从他坚定的口气和淡定的眼神中,看到一片宏伟的蓝图。这也正如陆剑一开始所说的,“从长远看,我坚信房地产行业‘明天会更好’!”

来源:新浪房产 作者:陈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