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CTO如何让CEO支持你的企业架构规划?

《职业经理人周刊》
     摘要: 一个CTO如何与其他经营领导者谈论关于企业架构(Enterprise Architecture, EA)的规划和建构,将对其结果成功与否造成重大的差异。 

     专家建议,你必须清楚而直接地和你的董事会讨论企业架构,同时创造一些能被接受的名词来描述事情,这是企业架构成功沟通的关键! 

    一个CTO如何与其他经营领导者谈论关于企业架构(Enterprise Architecture, EA)的规划和建构,将对其结果成功与否造成重大的差异。但最常发生的状况是,由于没有一个清楚的、一致的讯息,这个讨论变成了一堆技术专有名词和商业行话的大锅汤。 

    人力服务公司Kelly Services的资深副总暨CIO Joe Drouin,发现在谈论EA时,很容易会失去听众的注意力。“当你开始谈论骨架、范围、模型和方法,关于EA的谈话就会变成非常学术性,而它很快地就会变得複杂。”与其将它弄成理论的讨论及複杂挂图的参照,Drouin让谈话聚焦在经营的重点、合作、以及IT的要素能如何透过EA提供价值给组织。“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和企业裡的人们一起工作,以不真的去谈论架构的方式,帮助他们瞭解EA的理由。”Drouin说道:“而那真的有效。”简单来说,EA是关于使企业策略性憧憬和IT架构/应用达成一致,并且使营业单位能为他们的顾客和终端技术使用者创造更平顺的经验。 

    Hallmark Services是一家为个人健康保险市场提供经营管理服务的公司,其金融服务部门副总暨CIO Neal Kaderabek表示,你与企业领导者间的谈话必需要聚焦于两个领域:这架构将如何被当成一个具有竞争力的资产,以及它将如何带来策略性的优势。“使用经营领导者日常会遇到的问题做为真实桉例,是介绍EA为一个解决方桉,而非别种生活风味的绝佳途径。”Kaderabek表示。和Kaderabek一起工作的企业领导者,以在不折衷规模性、进入市场的速度与品质的前提下,达到成本的降低做为目标。“对于架构的讨论要被导向为保证这些结果能够达成。”他说:“当遇到对架构支持的深化需要一段长期努力的情况时,就要展现这些正面的价值。” 

    金融服务公司BMO金融集团的集团技术与营运首长Jean-Michel Ares表示,在BMO金融集团裡,EA的实施在四个领域上发生效用:架构开发程序、一个有效的管理模型、组织的能力、以及文化的形塑。Ares发现,创造一些能被接受的名词来描述事情,是EA成功沟通的关键。BMO发展出一套架构,能将公司组织化为逻辑性的基础材料,像是产品与不动产等。“这样简单的描述创造了技术和经营间的共通语言,用以讨论和日常营运与策略相关的议题,以增进其性能。”Ares表示:“这架构被一致地使用于各经营部门间,以发展我们的投资计划。” 

    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Jeff Scott也建议,你必需确保在你试图与经营领导者讨论EA前,让企业建构者和IT已具有共识。“没有事情比CTO提出一个观点,而建构者却提出另一个看法更糟的事了。”Scott说:“而我见到这种事情发生的次数,远比你所能想像的还多。” 

  
来源:比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