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易传媒AdChina借技术优势揽奖网络广告
     网络广告领域含金量超高的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网络广告技术金奖”近日在京揭晓,易传媒AdChina凭借其领先的技术优势摘得这一年度重奖。易传媒CEO闫方军出席大会并就未来互联网广告的发展趋势发表演讲。 
    本次“2011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由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和业界权威媒体《互联网周刊》合办,其技术含量吸引了全国上千位互联网相关领域的政府和协会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等高层人士。易传媒作为中国网络广告技术的重要推动力量,得到评委会的一致认可,获颁2011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网络广告技术金奖”。 
    在下午举行的“网络广告与新媒体营销高峰论坛”分会场,易传媒CEO闫方军发表演讲,与来宾分享了对未来互联网广告的发展模式的看法。演讲中,闫方军提到用户数据和技术对于未来互联网广告的影响:过去十几年互联网广告的发展,特别是在2009年以前,整个互联网广告的核心是以媒体资源为单核心。但现在,互联网广告正在从媒体资源的单核心,迅速地过度到媒体资源加上受众的双核心模式。这种业务模式的主要推动力有两个,第一就是技术,千万不要低估技术可以发挥的作用。第二是用户数据,这两个将是未来十年中国互联网广告的核心推动力量。
 
    易传媒自2007年创立于美国硅谷以来,一直是推动互联网广告行业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闫方军认为:过去四年,技术在中国互联网广告领域发挥的作用实现了巨大的飞跃。今年,第三方广告平台加起来可以占整个中国互联网广告份额的7%或8%,这个数字在三年以后可能会超过20%,很多同行的预计都是100%的增长。这也充分表明,第三方广告平台在这个行业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了。而技术,将会发挥越来越核心的作用。  …… [阅读全文]
员工年赚千万利润 最牛PE公司金石投资身影再现
      市场喜好用“老子英雄儿好汉”用来形容中信证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金石投资。金石投资嗜好在新股上市前入股,而且今年以来百战不殆,屡屡得手,这种百分百的成功是否能在又一家拟过会新股公司——宁波百隆东方股份身上印证?
  记者发现,2010年9月初,金石投资才入股百隆东方,另外两家同时入股的绵阳产业基金和中信产业基金(香港),与金石投资一样,都是出自中信证券之门。而宁波百隆的保荐人正是中信证券。资料显示,金石投资员工只有27人,按照其全年4亿元的利润来算,人均贡献1500多万元的利润,可谓最牛PE公司。
  两年内成功获暴利
  依靠雄厚实力的“老子”,屡屡精准投资获利上亿元,金石投资让更多的PE投资机构羡慕嫉妒恨。
  记者从宁波百隆东方招股书里发现,2010年9月18日,百隆东方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意引进绵阳产业基金、中信产业基金(香港)、金石投资作为公司新股东。当时每股成本是10元。而2010年百隆东方的每股收益是1.04元,也就是说,入股的市盈率只有10倍。
  金石投资认购50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0.8333%,如果百隆东方成功上市,金石投资收益将翻数倍。
  事实上,金石投资入股时间一般都是一年左右,而且能顺利获利。记者统计后发现,金石投资此前成功从神州泰岳、机器人、昊华能源身上获利数倍。今年以来,又有包括恒泰艾普、东软载波、浙江开山、九牧王在内的4家公司出现金石投资身影。 …… [阅读全文]
腾讯帝国失控:绞杀华强北 KPI重压下的抄袭文化
  在卡通的企鹅背后,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的身影,但与可爱的企业LOGO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行业内很多公司惧怕的阴影。对腾讯的口诛笔伐,似乎是起始于去年的一场讨伐战。在采访中,腾讯并没有回应时代周报记者的问题。
  事实上,在很多人的眼中,腾讯已经异化以及无法控制,它正在按照自己的方式野蛮生产着。这家公司究竟发生了什么?马化腾为何会让外界感觉言行不一?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企鹅的笑脸变得狰狞?
  本报记者 李瀛寰 梅岭 发自北京、深圳
  成立新的部门,试图把控山寨刷机市场,腾讯的步伐开始有些诡谲。
  与一个多月前发生的这件事情相伴而来的信息是,腾讯两个牵涉共同利益的部门,因为资源的争夺最终怒目相对。
  马化腾已经对公司失去控制?广被业界诟病的腾讯复制文化到底源于何处?
  广袤的被冰雪覆盖的南极大地上,成千上万只企鹅正准备过冬。“就像一个细胞或者一个人,它表现为一个一元整体,在空间中保持自己的特性以抗拒解体……既不是一种物事,也不是一个概念,而是一种持续的波涌或进程。”
  在凯文 凯利的《失控:全人类的最终命运和结局》这本书里,通过对蜂群的观察阐述了这样一个道理:个体是无意识的,群体在整体的失控中却找到了方向。这里有一个不可忽视的逻辑:从失控到把控。
  同所有企业的发展过程如出一辙,成立13年,已有2万多名员工、数百个产品、几十条业务线的腾讯公司,不可避免会遇到大企业病,但在今年开放的大背景下,这个庞大的腾讯帝国正驶向整体的“失控”当中。 …… [阅读全文]
拉手网深耕O2O 探索精准营销新模式
拉手网开创的一日多团、产品+服务、自建体验店、团购三包等服务,促使中国的团购模式不断升级。团购作为电子商务一种全新的模式,已渐渐地融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最近,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的常先生在拉手网以6折的低价成功团购了一辆奇瑞风云2,由此可见团购网站的新营销价值愈发显现。
拉手网开创营销新模式
30天,450多万人,平均每天15万人次——企业没花一分钱,却在短时间内聚拢了巨量人气。据拉手网后台数据显示,参加此次奇瑞汽车团购的用户多为80、90后的年轻人,他们追求经济、实惠、新奇,他们热衷于网购,他们喜欢一切新鲜事物,而他们也恰恰正是奇瑞的用户或潜在用户。
此次奇瑞汽车的精准营销与传统互联网的广告投放无论在成本、参与度,以及用户精准度上都具有绝对的优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团购是一种省钱的消费方式。但事实上,团购网站可以向商户提供精准营销的渠道和海量用户消费行为的数据分析,给商户提供最精准的广告投放,帮助商家提高单位时间内的产出比并降低成本。团购作为精准营销平台选择之一,目前已经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商家接受。
电子商务成营销新渠道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率为18.4%,中国网购市场交易额占社会零售总额的3%左右,而在美国这一比例已经达到了近13%。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空间,传统企业岂能不心动。
易观国际副总裁张鹰就曾表示,传统企业已经开始主动应用电子商务利器,重塑价值创造过程,应用O2O和F2C模式努力融合新老价值链。而团购正是电商模式中最具爆发力的一个。团购网站对国内中小企业乃至传统制造业的电子商务化进程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仅拉手网北京站,合作的品牌厂商就近万家。拉手网与奇瑞的合作,为传统企业提供了一种新的营销思路,也是众多传统企业将营销转向电子商务的一个缩影。 …… [阅读全文]
去哪儿网上市推动在线旅游产业链再创新
  去哪儿网作为中国垂直搜索企业的典型代表,若其成功上市将成为2005年百度上市后搜索引擎二轮爆发的引爆点。
  2011年6月中国在线旅游产业在沉寂了八年之后迎来了最大的募资项目,百度以3.06亿美元入股去哪儿网成为第一大机构股东,该额度是携程上市募资额的4倍。惊喜不仅如此,去哪儿网预计在2012年上市,上市募资额或将超过之前多数互联网公司。
  去哪儿网作为中国垂直搜索企业的典型代表,若其成功上市将成为2005年百度上市后搜索引擎二轮爆发的引爆点。去哪儿网的出现,正在改变中国在线旅游产业的游戏规则,标志着旅游企业数字营销服务普及大潮的来临。除了旅游行业,购物、视频、招聘、社区等垂直搜索的春天同样值得期待。
  百度上市引发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大变革,2007年一举超越门户网站位居中国网络营销市场第一名。去哪儿网也正在扮演同样的角色,传统的OTA(在线旅游代理商)份额表现出下滑趋势。为了挽救正在失去的市场份额,OTA(在线旅游代理商)或将被迫通过启用旅游搜索业务、拓展旅游外延产品、开发海外旅游产品等措施来应对市场新变化。
  启用搜索业务,粘贴科技标签
  搜索引擎正在成为OTA网站的重要流量来源。来自Alexa的数据,目前去哪儿网为携程及艺龙贡献的流量约为4%,仅次于百度和谷歌,排在第三位,未来还有进一步增长的趋势。搜索引擎正成为网民预订旅游产品的第一步,越来越多的网民通过搜索引擎查找产品、比较价格及浏览评论。为了满足网民消费路径改变的需求并增加投资人对已有业务的信心,从战略维度考虑,OTA公司可能会上线旅游搜索业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鲁信能源借力“世行”助推山东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是关乎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是当前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举措,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山东省各级政府也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工作力度。适应这一背景,山东鲁信能源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开发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尝试。 
  山东鲁信能源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能源”)是由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于2009年设立的专业节能产业服务和投资机构,注册资本1.7亿元,致力于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推进我省社会各行业节能减排,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首批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公司主要经营能源开发项目、节能及环保项目投资与管理;新能源技术开发及投资;节能技术咨询服务;能源审计、节能评估;节能设备租赁等。  
  日前,鲁信能源承接的世界银行2000万美元能效贷款开始生效,项目实施中辅以配套资金,总规模将达到4000万美元。该贷款将支持山东省境内符合条件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大大缓解我省企业在节能减排技改中面临的资金压力,促进我省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 
  合同能源管理尖兵 
  鲁信能源为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鲁信集团”)权属企业,是鲁信集团适应国家宏观政策导向,抢抓市场机遇,在节能减排领域设立的专业化投资平台。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鲁信集团是以金融、投资、资本运营为主业的金融控股企业,山东省属重点骨干企业,多年来在金融、高新技术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文化传媒等领域投资了大批有影响力的项目,为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