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华锐风电首席财务官陶刚:在确保安全合理的情况下国际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沃特(中国)财务集团主办的“2011沃特金融峰会”于2011年12月10日-12日在广州举办。图为华锐风电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陶刚参会。(来源:新浪财经) 

  由沃特(中国)财务集团主办的“2011沃特金融峰会”于2011年12月10日-12日在广州举办。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华锐风电(20.44,0.41,2.05%)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陶刚参会。 

  陶刚:现在我们在国际市场当中也是跟中国其它机构合作,包括现在我们已经跟CIC开始合作,这是中国竞争机构转换方式比较好的方向。关键的东西其实不一定能够这么容易买回来,技术当然是一个关键点,其实我们现在最想获得的还是资源,包括我看到也有一些中国的企业去国外买地,种粮食、大豆。做纯粹的金融投资或者地产投资,我认为也不是很好的方式,这个提到国际化,不管是自己的钱还是国家的钱,千万不要搞成人傻钱多。从华锐来说我们现在非常希望国际化,国际化是我们走的一步,我们在确保战略合理、资金安全能够实现收益的情况下去做投资,而不是为了国际化去做国际化。 

  另外,在跟国外合作当中其实也会碰到很多这样的问题,比如说从新能源来说,在能源方面跟政府不管在中国还是国外沟通非常多,从实际情况来看,刚过去不久面临的反倾销等给我们的提示是你想进入市场的话还是要面临很多政策性风险或者市场风险,但是你要想进入的话,归根到底的一条就是你要重视你的自主研发,我能做别人不能做的,这才是真正安全的状态,不管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国际的市场上。 

  风电方面卖设备别人不是很欢迎,别人希望中国企业做的,你在当地的投资,都是希望有回报。但是在国外这种东西要求会更高,你要获取你的资源,获取资源的时候运营的能力和权利的确要面临更多的问题。中国在这方面有很多问题要去学,不管是说应对国际化资产的门槛,包括配套的设施、知识产权的注册、申请等,中国企业需要做很多种类。中国金融机构对很多行业也缺乏金融产品去支持,比如说我们现在把我的设备,如果找中国的公司去设计产品的话,可能他们还不知道这个概念,不知道怎么去做。 

  我觉得一个企业走出去的概念,不管从你的服务机构还是从理论配套金融机构,是一个整体性的,大家以一个尽可能快的速度去做,如果一个企业为了出口而出口,或者为了国际化而国际化,在你的配套或者产品还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如何能够在中长期运营埋下了大的风险。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