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年终奖理财:可留着“办大事儿”

《职业经理人周刊》
厚厚一本日历,在不知不觉中撕得只剩薄薄几张。临近新年,所有职场人士的最大盼头自然是年终奖了。发不发年终奖、发多发少,在这个岁末时节照例成为职场间的热门话题。随后,这笔“大钱”怎么花也要好好计划一下。
当然我们可以存银行、买国债、炒股票,或是拆开来细细的花。不过你若原本就有某个大计划,年终奖正巧可以帮助你一步实现。前几日与几个好友相聚,职业不同即得年终奖也不同,聊起年终奖他们都有表示要用来干“大事儿”。听来都觉得很有想法,值得推荐
一万年终奖可以买钻戒求婚

凯文说在2012年的主要人生目标就是娶媳妇儿了。这一万块钱准备买钻戒,再设计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准备与相恋三年的女友修成正果。
在等年终奖时,他就对钻戒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一万元的标准购买钻戒,虽说选择不是很多,但是如果精挑细选也可以找到满意的戒指。按照钻石的标准,预算一万基本可以选择50分的,颜色J色,净度SI的,如果要再添千八百块的,还是买个30分的更好,颜色是E色,净度是VVS的,相对来说颜色净度也是顶级的。牌子上卡地亚、钻石小鸟都不错,有计划结婚的男士可以严重考虑下呢。
三万年终奖可以欧洲自助游

Linda是某时尚杂志的编辑,经常接触新鲜事物和新思想的她很瞧不上我们这些房奴、车奴。精神生活是她跟老公一直所追求的。她说今年的年终奖大概有三万,决定回头请个年假跟老公欧洲自助游。而且现在“穷游”可是时尚。
当然不同于跟团旅行,自助游的话前期自己要查阅许多信息。比如怎样买到便宜的国际机票?怎样订欧洲的旅馆?包括住宿、吃饭、交通等,都要事先做好充足的准备,根本原因就是以少的钱去最多得地方,感受相对最好的环境。是拿三万元在北京三环内买卫生间的一平米,还是去欧洲游一月开阔眼界,丰富人生?我们可以自己选择。
五万年终奖可以自己当小老板

李哥有自己的工作,但是想创业的心早就有了。他说他家附近挺繁华的金宝街,所以想开一个小店。只是纠结于开咖啡店好呢?还是鸭脖熟食店?别看五万元数目不大,房子是自己的,不用出房租,但是开小店铺精打细算来说也是够的。
他说通常人们会考虑加盟,但是费用相对较多。如果自己学会这门手艺,还是可以省下不少成本。李嫂专门学过冲调咖啡,所以二人更倾向于咖啡店。要是你也有门手艺,不妨也考虑给自己来个副业,还可以生财,岂不更好?
十万年终奖可以来辆新骐达

Frank在一家五百强公司就职,听他说今年他拿了个大单,年终奖可有十万左右。他说他都没想过其他的计划,因为买车的打算已经有两年了。2012年终于可以实现了。想买新骐达的导线原因,是因为他家楼下就停着一辆。
他买东西向来崇尚品牌和口碑。骐达名声一直很响,在中国累计销量75万。而且今年新骐达上市,照比老款骐达在外形、空间、配置上都有了更多提升。上市几个月销量一直过万,更重要的是新骐达的外观设计很是他的菜,Frank通常对设计比较敏感,每天都见这款车早就看个遍了。
买车肯定是每个处在事业上升期的年轻人的一大梦想。即便没有十万年终奖,有个三五万的可以贷款。毕竟花明天的钱来享受今天,已经普遍被我们认同了。
中国人的传统理财观念上不讲究奢侈浪费,习惯说“钱要花在刀刃上”。辛苦了一年,到底该如何犒劳自己,也该好好的计划一下了。
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作者:尚舞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