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三人帮”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最近,一部都市剧《男人帮》正在全国各大卫视热播,该剧之所以热播,是因为三个男主人公,即情景戏剧作家顾小白、网络公司技术顾问罗书全、公关公司客户总监左永邦,三个典型的人物覆盖了当今社会大部分的男人的类型。而不一样的角色就有不一样的生活及理财方式,本文通过分析三位男主人公的理财方式,为现实中的“三人帮”提供一些实用的建议。
  顾小白们:股票不是你们的范儿,定存最适合
  不管在电视里还是现实生活中,文艺青年有着与常人不一样的生活及思维方式。顾小白是白天在家休息,晚上熬夜写剧本,每天过着无序生活。那么为什么告诉顾小白们,股票不是他们的范儿?答案就是他们并不喜欢严谨的数字和逻辑的分析,对数字及股票实在是兴趣超低。
  以A股为例,交易时间是上午9点半到11点半,下午1点到3点。这个时间往往是顾小白睡觉、聊天的时间,他怎么可能坐在电脑前,不停地查看股价,查看财务报表?
  找来找去,定存最适合顾小白们。视金钱如粪土的文艺青年们,虽然不在乎收益率的高低,但资产的稳定性对于他们是最重要的!顾小白们不妨试试十二存单法。这种方法一方面定存利率远远高于活期存款,还可以适当考虑延长定存期限,获益更高;另一方面存单年年、月月循环往复,一旦急需用钱,便可将当月到期的存单兑现,即使此张存单不够,还可将未到期的存单作为质押物办理质押贷款,既减少了利息损失,又解决燃眉之急。
  例如,某文艺青年把每月用作存款的1200元钱分别存成1年定期,这样一来,1年后手里就有12张1200元的定期存单,第二年每个月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不需要钱的话,可以将到期的存单自动续存,并将每月要存的1200元继续添加到当月到期的存单中,持续滚动存款。
  如果在1年期存款利率维持3%不变的基础上,第三年、四年、五年连本带息的每张存单金额就会“滚动”至2509.08元、3820.35元、5170.96元。此办法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广大文艺青年请记住,在办理定存时,一定要开通自动转存业务,你没时间每月跑银行,但要牢记存单到期时间,方便急用时支取。
  罗书全们:理科男应深谙理财,股票基金是首选
  罗书全在戏中虽然也总是陪着顾小白抽疯,但他们却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罗书全的形象覆盖了当今社会中更多的男人:生活规律,有一定追求,但收入不高。
  还记得罗书全为了算计每月给女友的房租,在小板上计算微积分的情节么?虽然用处不大,但那一刻凸显了理科男的精髓,对数理极为敏感,什么都要算一算求证下,这样的头脑,如果不深谙理财,天理难容吧。
  股票基金不失为理科男的首选理财方式。虽然经历了2007年的牛市,股市看起来离我们并不遥远,但如果真想做好,宏观政策、财务分析和技术分析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恰恰是理科经适男最喜欢的方式。有充分的数据依托,寻找优良的上市公司,进行中长线的投资布局,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尝试技术分析短线操作。
  罗书全是网络公司技术顾问,除了工资还有平时网络培训的创收,可以尝试将收入或资产的30%进行这样的投资。我们建议投资股票以中长线为主。通过对财务及技术分析的学习,寻找有上升机会的公司,从中长线来看,只要是有价值的股票,就能获得可观的收益。
  左永邦们:拴住女人不如拴住生意,合理配置是关键
  有房有车又多金的公关客户总监左永邦,自然少不了姑娘们的仰慕,总是幻想着用信用卡拴住女人,却往往造成人财两空的恶果。与其这样拴住女人,倒不如拿点钱出来,做做投资,丰富一下资产配置,或是利用成熟的人脉做点生意,想成为“钻石级别”一点都不难!
  正常的资产配置是首先要具备的,房产、股票、保险等重要的理财工具不应缺失。左永邦的事业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收入相对稳定而且较高。激进的投资反而显得意义不大,因此投往股票的资产可以适当降低,占全部资产的20%,保险资产应有所提升。
  对于拥有巨额财富的左永邦来说,首先,避免做出让你损失财富的蠢事,第二,回报超过通胀水平。换言之,尽管非常富有的人群能够承担得起更大的风险,但对他们而言,保守一些可能更为合理。最简单的方式是借鉴。
  “找杰出的公司并且认真的了解它”这就是巴菲特的投资原则,找到这样的公司,坚定的买入,不担心短期的价格波动,耐心的等待机会,直到你成倍的获利。巴菲特就是这样越来越富有,但有个前提是,你必须先找到让你挣钱的公司。这看起来比泡妞来的更实际。
  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的处境不尽相同,与三位男主人公的境况完全吻合是不可能的,但是通过对上述三类人的分析,是否对你的理财有所启发呢?

来源:企业党建参考报 严 虹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