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价高阻碍外资医疗企业中国扩张
  拥有着先进医疗技术的外资医疗企业凯杰正在试图挤进庞大的中国医药市场,但目前的进展却远低于其预期。
  10月,凯杰带着获得了诺贝尔奖的研究成果——子宫颈癌的HPV分子检测技术,在北京主办2011子宫颈癌国际高峰论坛,探讨HPV分子检测技术在子宫颈癌检查中的优劣。
  在此之前,HPV分子检测技术在中国市场的普及率并不高。
  2009年,国家正式将子宫颈癌纳入两癌筛查,并提出1千万农村妇女免费筛查的计划。在其采取的检测方法中,并没有HPV分子检测技术,而是价位更低廉的巴氏涂片法。
  凯杰希望能够在中国用更先进的HPV分子检测技术代替巴氏涂片法,但由于迈不过去价格的门槛,目前进展并不顺利。
  据中科院肿瘤医院流行病学教研室教授乔友林介绍,早在5年前国家卫生部疾病预防中心已经在国内进行试点,研究控制子宫颈癌筛查计划的方法,但国家只能承担每人每次检查50元的费用,这个费用标准一直延续至今。
  凯杰的人士称,HPV分子检测的费用约在200到300元之间,“如果考虑到HPV检测没有问题后,就能够在3—5年不再检查,那么这个成本与巴氏涂片检测是基本相当的。”
  凯杰希望能够向中国政府传达以上理念,并借机进入到由政府买单的子宫颈癌筛查中。凯杰公司亚太区总裁施晨阳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希望扩大与政府的合作,推动中国医改的进程。
  他表示,中国每年已有上百万名女性接受了凯杰的HPV筛查,但对于在中国有多少人自己掏钱来做检测,他并未说明。本报记者获悉,凯杰公司近几年一直在向中国癌症基金会提供免费的子宫颈癌HPV分子检测。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双鹤药业董事长卫华诚:勇担大企业的社会责任
双鹤药业是一家伴随着共和国的诞生和成长一路走来的制药企业:作为当年八路军的卫生材料厂,战争年代,双鹤人以不怕牺牲、不畏强暴、顽强生存的军队文化应运而生,生产抗战急需的药品和卫生材料;和平年代,在一次次社会公众性灾难面前,双鹤也都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制药企业的特殊使命,提供医药援助。可以说,70多年来,社会责任理念贯穿双鹤药业发展始终。
公司董事长卫华诚表示,对社会责任的认知方面,如果说过去是自觉性的、感性的看待与承担;到了今天,已变得更加成熟与理性。双鹤药业创造药品是为了人类健康,而经营的企业,也要追求健康长寿,这个长寿的基础,最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对社会责任的履行和担当。
记者:您认为一个企业有无建立社会责任投资的理念,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双鹤药业多年来在社会责任投资方面所做了哪些工作?
卫华诚: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如何,在社会发生灾难事件,社会公众需要帮助之时,最能清楚体现。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双鹤药业立刻召开特别董事会,决定向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人民币。随后公司又再次召开特别董事会,再捐献价值560万元人民币的抗生素和防疫药品。工会迅速组织公司所有员工为灾区捐款,短短三两天里,员工捐款就达到60多万元。很多员工主动在当地血站报名,一旦灾区用血紧张,他们随时准备参加义务献血……
从制药企业的角度来讲,研制和生产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药物,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的药品,让患者解除病痛,改善生活质量,这是我们从事这一行业的价值所在。当前,我们专注于心脑血管、内分泌用药和大输液领域,研制开发的系列产品力求能够满足不同层面患者的需求。其中,大输液作为高风险品种,对生产环境和工艺要求都高于其他剂型,公司选择这一领域作为重点发展领域,本身就体现了对公众负责的勇气和魄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教你读懂上司的小动作
    在职场中察言观色是一切人情往来中操纵自如的基本技术。不会察言观色,等于不知风向便去转动舵柄,世事国通无从谈起,弄不好还会在小风浪中翻了船。  直觉虽然敏感却容易受人蒙蔽,懂得如何推理和判断才是察言观色所追求的顶级技艺。言辞能透露一个人的品格,表情眼神能让我们窥测他人内心,衣着、坐姿、手势也会在毫无知觉之中出卖它们的主人。
    言谈能告诉你一个人的地位、性格、品质及至流露内心情绪,因此善听弦外之音是“察言”的关键所在。  如果说观色犹如察看天气,那么看一个的脸色应如“看云识天气”般,有很深的学问,因为不是所有人所有时间和场合都能喜怒形于色,相反是“笑在脸上,哭在心里”。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拒绝别人的艺术
  王家卫电影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要想不被别人拒绝,你最好先拒绝别人。”同样,在学习、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有在适当的时候拒绝别人的意识和勇气,要知道一味地逢迎、妥协、逆来顺受并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反而会让别人看轻你自己。如果你适当地拒绝,拒绝得有理,你不但不会得罪对方,还会让对方尊重你,对你刮目相看。
  身处职场的我们,常常要面对同事的请求,如果是力所能及或者说应该帮的事情,那还好办,如果是一份难度很高的事情就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了。答应下来吧,可能要连续加几个晚上的班才能完成,而且也不符合公司的规定;拒绝吧,面子上又实在抹不开,毕竟大家都是同事。应该怎么找一个既不会得罪同事、又能把这项工作顺利推出去的理由呢?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维梧创投将对中国医疗企业加大投入
      美国著名的医疗产业创投公司维梧创投近日表示,未来将加大对中国医疗企业的资金投入。维梧创投管理合伙人赵晋表示,未来5年内,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医疗消费市场。
  据了解,维梧创投作为一家成功的投资基金,不仅要为企业注入支撑其发展的基金,也要战略性地支持和帮助企业,将其介绍给潜在的美国合作伙伴,以共同探寻合作机会。目前,维梧创投在中国已经有12个成功投资案例,未来将会与更多需要帮助的中国企业开展在资本市场、战略合作、产品引进等方面的合作。
  艺术品典当市场反应“冷静”
  11月,秋拍市场拉开大幕,从今年秋拍情况来看,相比去年的火爆,艺术品市场似乎更为理性。而从艺术品典当的情况来看,虽然成交量有所上升,但比起拍卖市场动辄上亿元的价格,艺术品典当则更为理性,且价格区间也相对平民化。
  据了解,从2011年年初到现在,华夏典当行艺术品典当业务量同比增幅约在50%左右。在成交的艺术品业务品类中,占比最大的是杂项类,即古玉类、文房类、竹木牙角器以及白酒等;其次为书画类;再次为瓷器类。华夏典当行艺术品评估师胡平介绍,今年艺术品典当业务的主要客户是中小藏家,很多艺术品都是来自藏家家传的物品;从金额看,艺术品典当的成交价集中在几千元至10万元之间,不少艺术品典当客户的用款目的主要是中小藏家解决临时资金需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