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用户需求推动在线旅游业创新
  今天年初FairSearch.org同盟未能成功阻止Google收购ITA,但仍在竭力阻止他们所宣称的Google对在线旅游领域所带来的竞争、创新和工作机会方面的威胁。
  尽管Google进入旅游业让很多企业胆战心惊,FairSearch主要的担心是尽管在线旅游市场经历了多年的技术进步,现在也有很多公司在满足消费者和行业需求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换句话说,他们担心的重点是Google拥有足够的资源和智慧,从而在该行业中变得更大更强。
  FairSearch同盟包括在线旅行社(Expedia和Travelocity)和元搜索引擎Kayak,去年为反对Google收购ITA而成立。今年4月美国监管部门有条件的同意Google收购ITA。
  9月份Google整合ITA的技术推出了航班搜索工具,又引起了在线旅游业的一阵骚动。
  FairSearch向美国50位州检察长发送了长达44页的文件,标题为“Google从行业入门者变成了看门人:Google的垄断和反竞争行为如何遏制创新和欺骗消费者?”
  该文件强调了FairSearch对于Google商业行为的担忧。
  为此,Google拒绝发表任何评论。但是不管该同盟的观点如何,专家和业内分析师都认为在线旅游领域的进步空间很大。
  Forrester研究表明,2011年第一季度,47%的休闲旅行者表示他们喜欢使用互联网计划和预订假期旅游,而2007年这个比例是53%。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华侨城副总经理陈彬:做强比做大更重要
很多人了解华侨城是从欢乐谷、世界之窗、锦绣中华开始,而随着深圳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瀑布酒店的开业、内地首创的茵特拉根主题酒店群宣告全面落成,华侨城“打造中国主题酒店的第一品牌”的目标也正在一步步实现。从主题公园、主题地产到主题酒店,华侨城的几项主业都渗透着文化的理念,从而形成了其独有的优势和独特的市场。
虽然华侨城酒店业务发展的时间并不长,但走的是与其它国有企业完全不同的一条道路,在新一轮国企整合重组加速的当下,华侨城的发展模式也许可以给其它企业的发展带来些新思路。在东部华侨城全面开业的前一天,记者就华侨城酒店业务的发展及本土酒店集团化等问题采访了华侨城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彬先生。
华侨城发展理念:先做强再做大
记者:近些年国有企业重组的步伐一直没有停下来,从之前的首旅集团重组、锦江集团重组到现在的岭南集团、华侨城重组,重组是否是本土酒店集团化发展的一个必经之路?
陈彬:这不一定,华侨城重组的内涵和锦江、首旅是不一样的,对华侨城集团来说,重组主要是集团发展战略的考虑。作为华侨城集团主营业务之一,华侨城酒店的集团化发展主要通过品牌构建和专业的酒店管理业务来实现。一方面,华侨城酒店跟随集团区域投资开发和管理酒店项目;另一方面,通过管理合作,将华侨城酒店品牌和在主题酒店经营管理上的专业经验,向优质的酒店项目输出管理。所以,应该说华侨城酒店的集团化发展有自己的特点和考虑。
目前我们看到的这种重组都是一下子让它的规模变大,比如锦江、首旅、港中旅等企业是重组后体量增大。而在国内市场,我们华侨城集团奉行的是先做强再做大这个观念,因为规模并不能成为评判一个酒店集团的主要依据,其实它的营运质量更重要,所以要走集团化也并不一定是单纯的追求体积的增大,质量也是很重要的。像国外酒店集团也有过重组,但他们的重组都不是发生在刚起步的时候,大部分都是在成熟以后发生重组和收购的行为。他们的发展是先走以质量取胜的道路,然后在自己达到一定实力后再做重组、并购业务。当然我说达到一定实力并不是指规模实力,而是综合实力、自己的规模和营运能力,就是说你这个集团的质量和数量都达到一定水准后才考虑重组和并购。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教你读懂上司的小动作
    在职场中察言观色是一切人情往来中操纵自如的基本技术。不会察言观色,等于不知风向便去转动舵柄,世事国通无从谈起,弄不好还会在小风浪中翻了船。  直觉虽然敏感却容易受人蒙蔽,懂得如何推理和判断才是察言观色所追求的顶级技艺。言辞能透露一个人的品格,表情眼神能让我们窥测他人内心,衣着、坐姿、手势也会在毫无知觉之中出卖它们的主人。
    言谈能告诉你一个人的地位、性格、品质及至流露内心情绪,因此善听弦外之音是“察言”的关键所在。  如果说观色犹如察看天气,那么看一个的脸色应如“看云识天气”般,有很深的学问,因为不是所有人所有时间和场合都能喜怒形于色,相反是“笑在脸上,哭在心里”。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拒绝别人的艺术
  王家卫电影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要想不被别人拒绝,你最好先拒绝别人。”同样,在学习、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有在适当的时候拒绝别人的意识和勇气,要知道一味地逢迎、妥协、逆来顺受并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反而会让别人看轻你自己。如果你适当地拒绝,拒绝得有理,你不但不会得罪对方,还会让对方尊重你,对你刮目相看。
  身处职场的我们,常常要面对同事的请求,如果是力所能及或者说应该帮的事情,那还好办,如果是一份难度很高的事情就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了。答应下来吧,可能要连续加几个晚上的班才能完成,而且也不符合公司的规定;拒绝吧,面子上又实在抹不开,毕竟大家都是同事。应该怎么找一个既不会得罪同事、又能把这项工作顺利推出去的理由呢?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如家“吞”莫泰遇消化难题:经济酒店掀整合潮
  中国酒店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如家酒店集团(NASDAQ:HMIN,简称如家)近期动作不断,随着收购莫泰交易的正式完成,如家对莫泰的整合提上了日程。
  如家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孙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十年如家酒店集团将使酒店规模达到5000家,向世界酒店集团前列迈进,跻身全球前三强,为中国民族住宿服务业品牌屹立于世界而努力奋斗。”
  但未来5000家的规模以及全球前三强的愿景,想要达成似乎并没那么容易。
  “蛇吞象”式并购能否消化?
  公开资料可查,如家是由首旅和携程创立于2002年,2006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是中国酒店业海外上市第一股。目前如家拥有的酒店数量近1400家,进入世界酒店业前10强。
  今年5月,如家宣布,以4.7亿美元收购莫泰168国际控股公司(简称莫泰)的全部股份。据了解,该项交易已在10月1日完成。
  孙坚昨日介绍说,莫泰原有的“MOTEL”概念将会被注入新意义。“MOTEL”原为“motor hotel”的缩写,即汽车旅馆的意思。新的品牌定位将其演绎为“mobil hotel”,意为移动酒店,莫泰将以“移动”为主要特色。
  收购莫泰后,如家也就此突破千家门店的布局。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黎雪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候表示:“由于莫泰的客房数量占到如家体量的一半,所以如家整合莫泰,需要花费很大的物力和较长的时间,风险比较大。在整合过程中,如家要达到标准统一化经营将面临许多困难。莫泰多年来已经在装修、采购、营销、呼叫中心、运营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体系与风格,莫泰以内部硬件损耗程度大著称,莫泰的造价装修成本都要普遍高于如家,这将令如家耗费巨大的改装成本。”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