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国内服装业欲借网购突围 已占40%电商零售份额
  随着网络品牌的崛起,传统服装企业纷纷试水电子商务,服装已成为中国电子商务的核心力量。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服装类目前已占据40%的电子商务零售份额。
  由于电商对作为快时尚的服装行业有着天然的优势,因此近年来,传统品牌服装企业纷纷加速了进军电商的步伐。与此同时,今年以来风投对服装产业也表现出极高的兴趣,业内专家预测,今年服装行业的风投或将超过历年水平。而电商渠道的发展,也让那些出口遇冷的服装企业看到了希望,找到了一条新的突围之路。
  今年服装风投或超历年水平
  数据采集及分析机构易观智库发布的《2011年第2季度中国网上零售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1年第2季度,中国网上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1924亿元。其中,服装类商品销量达445亿元,环比增长8%,同比增长68.9%,服装作为最受用户青睐的网购产品越来越关注。
  业内专家表示,预计未来中国服装行业将保持加速增长,2011年,VC/PE对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投资或将超过2005年以来的历年水平。记者做了一个粗略统计,从今年年初以来,关于服装类网站获得风投的消息至少有10多起,包括玛萨玛索日完成B轮融资、佳品网完成第三轮千万美金级融资、唯品会获得红杉和DCM的联合风险投资5000万美元、兰缪获得4000万美元B轮融资、尚品网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等,而8月份华平投资时尚电商走秀网1亿美元,更是让众多电商企业高管对电商企业的发展信心倍增。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美团网创始人王兴:我现在的事业十分和谐
中国互联网领域突然掀起一股“团购网”创业热潮,美团网、爱赴团、聚划算、米团网、窝窝团、赶团网、团宝网、可可网、七七团、KK团……据业内人士预测,到年底至少有200家团购网站出现,真可谓“百团大战”。而在这股热浪中,真正处风口浪尖的,非美团网的创始人王兴莫属,这是他继饭否网被关闭之后再度崛起,尤引业界关注。
在我的想象中,一个30岁左右的年轻人能连续创立三家蜚声华夏的网站(校内、海内、饭否),应该是个性格外向,话语极富煽动力的人。但经过和王兴1小时左右的聊天,彻底颠覆了这一印象。在五道口附近一普通咖啡馆,王兴身着休闲衬衫,沉静内敛,说话点到为止,目光温和而坚定。不知怎么的,倒是让我想起美国影片中的阿甘。
团购网2.0
记者:团购网和您之前做的校内、饭否等社交网站有何异同?
王兴:共同点是都在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校内、饭否和美团是一脉传承的关系。前者是平台,象信息高速公路;后者是应用,像在高速公路上奔驰的汽车。如果在5年前,美团不可能做起来,首先是支付不成熟,美团是通过支付宝、网银在网上付款的;其次是当时的信息传播能力(速度和广度)有限。美团主要靠口碑传播,它的基础是要有一发达的社会化信息媒体。而现在通过MSN、邮件、校内网、微博等各种方式,一个人说话,几百人听到,是很正常的事情。为此美团还建立这样一个机制,用户如果邀请他的朋友首次购买,可以获得10元的返利。
记者:可以称您为引领中国团购网的先驱者吗?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教你读懂上司的小动作
    在职场中察言观色是一切人情往来中操纵自如的基本技术。不会察言观色,等于不知风向便去转动舵柄,世事国通无从谈起,弄不好还会在小风浪中翻了船。  直觉虽然敏感却容易受人蒙蔽,懂得如何推理和判断才是察言观色所追求的顶级技艺。言辞能透露一个人的品格,表情眼神能让我们窥测他人内心,衣着、坐姿、手势也会在毫无知觉之中出卖它们的主人。
    言谈能告诉你一个人的地位、性格、品质及至流露内心情绪,因此善听弦外之音是“察言”的关键所在。  如果说观色犹如察看天气,那么看一个的脸色应如“看云识天气”般,有很深的学问,因为不是所有人所有时间和场合都能喜怒形于色,相反是“笑在脸上,哭在心里”。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拒绝别人的艺术
  王家卫电影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要想不被别人拒绝,你最好先拒绝别人。”同样,在学习、工作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有在适当的时候拒绝别人的意识和勇气,要知道一味地逢迎、妥协、逆来顺受并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反而会让别人看轻你自己。如果你适当地拒绝,拒绝得有理,你不但不会得罪对方,还会让对方尊重你,对你刮目相看。
  身处职场的我们,常常要面对同事的请求,如果是力所能及或者说应该帮的事情,那还好办,如果是一份难度很高的事情就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了。答应下来吧,可能要连续加几个晚上的班才能完成,而且也不符合公司的规定;拒绝吧,面子上又实在抹不开,毕竟大家都是同事。应该怎么找一个既不会得罪同事、又能把这项工作顺利推出去的理由呢?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联想控股布局酒业逻辑初现:瞄准区域龙头品牌
  联想控股二度“饮”酒。 
  11月底,联想控股宣布收购河北乾隆醉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隆醉酒业”)。其先期收入囊中的87%股权全部来自管理层和职工持股。据了解,联想控股有意全权控股乾隆醉,不排除此后增持其余13%国有股的可能性。 
  双方都未曾公开交易金额,也未能透露收购完成后的发展战略。据接近该收购人士透露,收购协议不久前才签订,“是否在收购老股的基础上增资、是否对既有管理层做重新激励以及新的发展战略”都还在商讨中。惟一透露的是,预计3年、5年后乾隆醉的销售规模将分别是20亿和30亿。 
  2个多月前,市场盛传联想控股将出资10亿元持有乾隆醉不足40%的股权。成立于1956年的乾隆醉旗下拥有久负盛名的“板城烧锅”品牌,2010年其销售收入为10亿元、利税2亿元。“过去几年我们一直维持着20%-30%的年增长速度。”乾隆醉酒业董事长缪如焕说。据中国酒业协会的相关数据,其在全国白酒品牌中排名第24位。 
  相对于今年6月联想控股以1.3亿元买入泸州老窖(000568.SZ)旗下湖南武陵酒业39%的股权,此次收购更凸显联想控股“战略布局”白酒业的意图。 
  “乾隆醉至此就变成了联想控股旗下的一个子公司。”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赵令欢说,对酒业的投资会是一个组合拳、是系统性的。对乾隆醉的收购尚且方兴未艾,联想控股有意入股孔府家酒也已经是确定的事实。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