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去哪儿副总裁戴政:搜索营销是赢家的选择

《职业经理人周刊》
     尽管“去哪儿”网本身便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垂直型旅游搜索引擎,但这却并不妨碍其与百度的密切合作。令人惊叹的是,如果从2006年最初开始关注搜索营销算起,去哪儿网与百度的合作历程如今已经进入了第五个年头,合作范围几乎覆盖了百度旗下的各个产品领域。  

  作为“去哪儿”网的副总裁,戴政认为是百度持续不断的产品技术创新,以及对合作伙伴完备的支持体系,让双方的合作水到渠成。按照戴政的回忆,早在2006年便已经注意到了搜索营销的价值,并于2007年与百度展开了全面的深入合作。“从早期的关键字营销,到加入百度联盟,再到后来的阿拉丁、框计算,以及包含了更多战略合作及收益分享等内容的红计划、掘金计划,‘去哪儿’网全都参与其中。可以说,现在‘去哪儿’已经和百度密不可分。”戴政笑言。 

  在戴政看来,百度对品牌的有效促进以及能够大幅提升用户流量的优势,让“去哪儿”始终践行着与百度携手共赢的战略。“实际上,从全球来看,搜索营销早就被众多的企业视为一个重要的营销手段。而对于‘去哪儿’这样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在线旅游媒体而言,百度对于中国4.57亿网民超过95%以上的庞大覆盖,无疑是我们选择与其合作的初始原因。但是随着双方合作的展开,我们发现百度已经无法用一个简单的搜索引擎来界定, 而是成为了一个能够有效联结潜在用户和我们这样服务提供商的桥梁。” 

  随着百度框计算架构和开放平台的诞生,双方的合作也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借助这种全新的技术体系,‘去哪儿’网的诸多产品及服务都可以直接经由百度搜索页面直接展现。这种被称之为‘阿拉丁’的数据开放平台提供了智能化的搜索结果筛选模式,使用户直接可以找到他们想要的结果。通过百度开放平台,使我们的流量获得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品牌展示的全新通道。”戴政表示。 

  根据艾瑞的数据,不仅“去哪儿”网的浏览量在同行业网站中遥遥领先,同时凭借对超过8万家酒店以及700余家机票服务供应商的覆盖,“去哪儿”网每月的用户数达到了4500万这一惊人的数量级。戴政指出,即便“去哪儿”网已经成为在线旅游搜索领域的领导者,但是与百度的合作仍将是不变的方向。“除了现有的合作以外,‘去哪儿’网还将与百度地图、贴吧、有啊等产品积极互动,争取衍生出更多的新应用,让大家的旅游出行简单起来。” 

  最后,戴政提到,开放的互联网发展趋势已经成为双方全方位合作的坚实铺垫。“互联网开放、平等和分享的特性,注定了将来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必然是一种多赢的模式。在这方面,百度已经走在了前面,‘去哪儿’没有理由不去把握这个机遇。”戴政强调。熊海燕 
来源:北京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