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1“中国管理·全球论坛”CFO分论坛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1“中国管理·全球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其间聚焦“转型时代的CFO价值再造”主题的CFO分论坛,吸引了逾200名企业高管到场论道。此次CFO高峰论坛邀请了包括中兴通讯副总裁陈虎、金蝶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登坤、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刘永泽、天地集团审计部部长谢兴云等国内知名企业管理者和专家,从不同视角深入解读、剖析企业风险管控、财务管理的实质,解码转型时期的企业CFO价值再创造的正道!

  业界普遍认为,随着环境的快速变化,由于企业转型和财务整合,CFO的职责与能力也必然发生深刻变化。此次论坛上,金蝶集团高级副总裁、CFO陈登坤指出,当前环境下CFO有三大使命:第一,CFO要成为价值的整合者;第二,CFO是风险和内控的管理者;第三,CFO是变革的推动者。陈登坤认为,中国CFO的职能应该越来越多地向战略决策、信息整合、优化结构、风险管理等环节倾斜。CFO有效担负起价值整合和价值发现的职能,引领企业转变增长方式,是国内企业面对险象环生、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态势,确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手段之一。

  2011年以来,国内国际经济现实持续严峻。国际上希腊债务危机、美债危机、欧债危机等轮番来袭;国内,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称,2011年8月,国内P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达到7.3%,而国内多家权威金融机构也纷纷预测,2011年9月国内PPI还将维持在6.2-6.9%的高位增幅。随着环境的快速变化,中国企业的传统管理模式开始面临挑战,中国企业的转型迫在眉睫。

  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永泽认为,“转型”这个大的时代背景之下,企业的CFO不应再仅仅限于做好会计或者财务,还应主动参与到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决策等企业管理环境,完成从“做会计”到“用会计”的转变。

  一直以来,中国企业的财务部门一成不变的工作模式,使得进入会计行业的人员更多的是一种劳动力,而不是创造者,他们从事的是生产型工作,而不是知识型工作。中兴通讯副总裁陈虎认为,这种情况必须也必将转变。陈虎指出,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将在未来的20年里发生巨大的变化,该变化由计算机引起,并将由互联网完成。通过这一变化,财务会更加的接触到非财务的东西,比如战略决策;而财务管理的标准化、流程化,将使非财务人员进入财务领域。经过这一系列变化,中国企业财务将会完成“非财务化”的转型。

  国内IT与管理整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金蝶曾指出,“资金是企业的血液,资金管理是企业集团财务管理的重点。”在此次论坛上,金蝶集团管控首席专家翁晓文、金蝶集团财务部总经理徐清平、金蝶集团财务及集团管控业务部总经理尚惠红等管理专家针对“转型时期的企业资金管理之道”发表了观点,他们认为:有效的资金管理模式能够促进资金快速、良性循环、使有限的资金用在刀韧上、提高资金的时间价值和经济效益。确保资金的安全与完整、树立企业集团一盘棋的思想。

  此次高峰论坛受到了国内企业的广泛关注,现场交流非常热烈,200余与会代表均表示此高端会议,让他们及时有效的学习了国内企业管理的宝贵经验,卓有成效的为转型时期的企业CFO工作规划明晰了方向,将有力的推动中国企业的管理变革,让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
来源:sohu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