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价值创造:长江企业家对话PE资本”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主办,校友事务及发展部、北京恒日集团协办的“价值创造:长江企业家对话PE资本”研讨会隆重举行。会议由长江商学院副院长、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负责人刘劲教授主持,众多PE圈内知名人士莅临会场并深入探讨当前行业发展、经济运行与业内最新动态,近百位长江EMBA学员、MBA学员、校友,PE界同仁热情参会。 

  会议以“长江企业家对话PE资本”为主题,汇聚了PE行业、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各方专家,共同探讨在新的全球经济巨变、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企业家与PE行业都面临的新机遇、新问题和新挑战,中国资本市场和海外金融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看待PE在中国经济领域和企业发展模式上的影响力、投融资环境的变化与应对等相关议题,参会来宾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

  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做了主题发言,他以“中国PE资本的国际化”为题详细介绍了中信资本的历史沿革、运营情况、当前战略等问题。作为一家主攻另类投资的投资管理及顾问公司,其核心业务包括直接投资、房地产基金、结构融资及资产管理,管理资金超过38亿美元公司的掌门人,张懿宸的讲话引起现场学员、嘉宾的热烈讨论和积极互动。张懿宸先生现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0年加入中信集团,担任中信泰富执行董事和中信泰富信息科技公司总裁,并于2002年参与创建中信资本。在加入中信前,张先生曾任美林证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主管大中华区债券资本市场业务。张先生是最早进入国际投资银行业的中国留学生之一,于1987年就职于格林威治资本市场公司 (Greenwich Capital Markets),并于90年代早期担任东京银行纽约证券自营交易业务的负责人。

  随后,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吴刚先生以“中资PE机构的竞争优势”为题从行业发展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吴刚先生参与创办的九鼎投资属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股权投资企业,是一家专注于股权投资及管理的专业机构,在中国起步较早,业务聚焦本土,进行规范运作,对中国本土化的股权投资业务有深刻理解和成功实践。当前阶段专注于投资成长期和成熟期的未上市企业,已先后投资几十家企业,其中数家已经上市。丰富的操作经验和过往的经历,让他的演讲和台下企业家产生诸多共鸣。

  其后,长江商学院2010年级MBA段磊同学以恒日集团作为融资案例研究对象,对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现状和公司竞争优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汇报了其课题小组的精彩研究成果。长江EMBA15期校友、恒日集团董事长杨驰升则发表了“恒日集团融资案例分享”的演讲,从企业发展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杨驰升先生是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行业副理事长。他所领导的恒日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领先的大型工程机械代理商之一,现有员工2100人,持有多个国际和国内领先品牌的区域代理权。恒日前瞻性的战略思维和优秀的企业文化,在业内久获称誉。恒日的长期战略是希望在工程机械产业链中继续拓展,稳固其领先地位,并最终致力于成为国内最优秀的工程机械综合运营与服务平台。企业运作中,在投融资领域应对的实际困难与挑战的经验和教训,让在场的嘉宾和长江学员感到收获颇丰。

  演讲结束后,学员和嘉宾们均意犹未尽,在一场激烈的PE机构现场案例研讨与答疑中,双方就彼此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共商价值创造的理念与创造价值的实践结合之完美路径。

  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由长江商学院副院长、会计与金融教授刘劲主持。中心是一个促进学术研究、教学及金融实业互动交流的平台。研究领域主要涉及投资、融资、和资本市场等方面。中心开展不定期的投资研究论坛,其部分研究成果也会以网络等形式对公众发布。
来源:长江商学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