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光耀集团入主新都酒店 进军商旅领域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都酒店一纸公告宣布迎来新主“光耀集团”。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光耀集团谋求上市之路一直比较坎坷。然而新都酒店近日一纸公告却暴露了光耀集团新动作。新都酒店表示,10月21日,实际控制人润旺矿产品贸易(深圳)有限公司与光耀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以1.35亿元转让其所持有深圳瀚明100%股权,转让的资金用于还清光耀集团的债务。

  光耀集团借机进军商旅领域

  据悉,本次股权转让之前,润旺矿产通过深圳瀚明投资累计持有新都酒店股票4555.1万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股权转让后,润旺矿产将不再持有新都酒店股份,光耀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记者发现,光耀此次通过股权收购的价格折合单价为2.96元/股,较新都酒店目前最新股价5.53元折让约45%。此次股权转让,光耀集团对于润旺矿贸的支付将通过债权方式,不涉及现金支付问题。有投资者质疑称,“公司股权转让股价存在这么大的差价,大股东完全可以在二级市场套现还债,或有其他猫腻。”

  公开资料显示,光耀集团成立于2002年,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具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目前集团还涉足建筑、物业、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对于此次收购的新都酒店的目的,光耀集团表示,新都酒店是深圳“老字号”,也是深圳酒店业唯一的上市公司,有着20多年的酒店经营管理经验和精锐的管理团队,主要是想以本次股权转让为契机,借力新都酒店进军商务旅游领域。

  股价短期很难有表现

  此方案一出立即遭到二级市场投资者用脚投票,26日高开逾5%之后股价一路下滑,截至收盘,该股再跌2.12%,报收5.53元。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房地产调控依旧严厉,光耀集团短期内资产注入无望,股价短期来看不会有太好的表现。

  光耀集团也表示,未来12个月内没有进一步增持股份和资产重组计划。此次入主新都酒店,被市场认为是光耀集团“囤壳”,但同时公司似乎并未放弃赴港上市之路。光耀集团董事长早在7月就高调宣布2012年将在香港上市,同时他也表示,公司上市已经正式提上了议程,会选择在H股上市,而且具体的上市时间应该在明年上半年。(文/高欣)

来源:长江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