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寒冬不穿防寒服 小心皮肤"冻毁容"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进入冬季,很多爱美的女性依然不为低温天气所动,即使温度再低也要展现自己的美丽。于是短裙、丝袜、高筒靴成了爱美女士的常见搭配,殊不知在寒冷的天气里,这样的穿着打扮会让一些被“冻”出来的皮肤病悄悄盯上你,给你的健康带来危害。

  年轻女性

  冬季多发“冻毁容”

  白领汪小姐一年四季都喜欢穿裙子,即使到了冬天,爱美的她为了让自己的双腿看上去比较好看,依旧经常穿一条薄薄的紧身裤和短裙加高筒靴。前不久,汪小姐发现右大腿的外侧和臀部下方出现了青一块、紫一块的斑纹,瘙痒难忍,于是前往医院就诊。

  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骆丹仔细察看了汪小姐的病情,根据她冬季着装的习惯,诊断出汪小姐所患的正是近年来发病率较高的“寒冷性脂膜炎”。

  “寒冷性脂膜炎”顾名思义是由于人体遇到寒冷刺激所致,是由寒冷损伤局部皮下脂肪组织引起的皮下痛性结节性脂膜炎。具体说来,就是当寒冷的空气刺激皮肤引起血管收缩,致使皮肤表皮血液循环不畅,血流缓慢,皮肤及皮下脂肪血液不足,加之脂肪细胞很脆弱,受寒冷刺激时,很易发生凝固,脂肪细胞发生变性,而最终可导致脂膜炎。

  寒冷性脂膜炎的主要临床表现为,受寒的部位出现紫红色的硬结,约杏核大小,可以是单个,也可以是多个硬块。表皮呈紫红色,触之质地较硬。可伴有轻度的痒感和疼痛感,严重者会出现溃破。此病好发于保暖较差的身体部位,如大腿、臀部等皮下脂肪层较厚的地方。

  对于此病的治疗,骆丹指出,“寒冷性脂膜炎”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但是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保持适当运动,促进血液循环;二是注意保暖,衣服要宽松,还可以选用一些局部外用药物如冻疮膏、正红花油等,并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太瘦太紧的打底裤

  会影响血液循环

  玲玲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喜欢走潮流路线,冬天经常只穿一件薄的打底裤、短裙、短靴。玲玲很喜欢这种装扮,认为比较时尚,虽然开始的时候觉得比较冷,还经常会感冒,为了美丽的外表,时间一长也习惯了。

  前不久,玲玲又感冒了。与以往不同的是,玲玲洗澡时发现自己的双手背部出现了一些小小的红斑,有的红斑上面还有小水泡。仔细看这些小红斑,长的就像一圈一圈的靶子。不久后,小腿上也有类似的红斑,并伴有轻微的瘙痒。

  玲玲害怕是严重的皮肤病,于是到医院就诊。经过仔细查看,玲玲所患的是寒冷性多形红斑病。

  据骆丹介绍,“寒冷性多形红斑”也是由“寒”所致,是冬季较为常见的年轻女性易得的一种皮肤病。不同于“寒冷性脂膜炎”,这是一种自限性炎症性皮肤病。起病前常有病毒感染的病史,如感冒、发热、单纯疱疹等。这种疾病比较好发于手足背、指缘、前臂和小腿等处。一般表现为红斑及丘疹。一开始只有指甲大小的红斑,会慢慢变大,变成一圈一圈的靶样或虹膜样形状的红斑,中间出现紫癜状或者血泡。一般在身体各部位散发对称出现,病程较短,会留下色素沉着,并且易复发。

  对于此类疾病的治疗,骆丹表示,除注意防寒保暖外,必要时应查明病因,针对病因不同,治疗的方法也需因人而异,建议患者尽早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骆丹还特别提醒大家,冬季穿衣不但要保暖还需舒适,不宜过紧,现在的一些年轻女性为了保持苗条身段和魅力,常常在严寒季节也不穿防寒的衣服。尤其是下装,喜欢穿又瘦又紧又薄的打底裤,其实这样不但不防寒,还会因为裤子或者袜子过紧而影响血液循环。

来源:齐鲁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