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服装企业艰难与“资”共舞 设计能力和营销存在不足
     “有钱走遍天下,没钱寸步难行。”对于服装企业来说,此话一语成谶。近日,女装品牌淑女屋冲刺IPO (首次公开募股)失利,服装企业如何与“资”共舞再度成为焦点。 
  “服装企业上市过程中受阻也在情理之中。服装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程度非常低,不少企业上市之前都没有接受过VC/PE的投资。”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亚男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但他同时认为,“中国服装(000902)行业的年产值和衣着消费支出逐年递增,服装企业的市场很大,对于VC/PE(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然而现实却是,服装企业的与“资”共舞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以服装企业上市为例,2010年,凯撒股份(002425)、希努尔(002485)等多家服装企业集群上市,成为资本市场一大亮点。但今年以来,服装企业IPO环境迥然不同,迄今亮相的11家公司仅5家过关,过会率仅为45%。 
  其实,服装企业求“资”若渴。 
  中国服装企业都是从代工起家,通过廉价服务的方式赚取了世界经济的眼球。在2009年之前,即使没有资本市场的扶持,中国服装企业的日子也很好过。但2009年之后,中国劳动力成本上涨、人民币升值、原料价格波动、贷款利率上调等增加了企业经营成本,对服装企业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尚品网CEO赵世诚:慈善事业是一个成熟企业的社会责任!
     北京时间12月2日,国内知名奢侈品时尚私卖网站尚品网携手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和中国民生银行发起了2011年“分享爱•圣诞点灯及慈善义卖”活动。来自商界、演艺界、传媒界和艺术界等百余名社会人士悉数到场,盛装出席了象征着本次义卖活动开启的“圣诞点灯”仪式。
  本次慈善义卖活动,尚品网推出了首次登陆国内,由尚品网独家进行会员制私卖的顶级设计师品牌,例如N.21,Lamarthe,Amen,Guillaume Hinfray等,筹集到的部分善款将捐献给儿童乐益会。
  尚品网创始人兼CEO赵世诚表示:“慈善是一项长期的事业,是一个成熟企业的社会责任。尚品网是一家年轻的企业,除了以持续创新精神不断满足用户的时尚体验、创造市场价值之外,从创业之初就把承担社会责任作为重要的经营理念和发展基础”。
  赵世诚说:“一年左右的时间,尚品网注册用户数快速突破200万,成为中国领先、深受精英阶层青睐的奢侈品在线消费平台。尚品网的飞速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同时尚品网也认为,成功的企业应当回馈社会,企业越成功越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其实,早在今年7月份举行的尚品网5000万美金融资发布会上,尚品网宣布成立了“尚品网公益基金”,同时聘请了著名的天使投资人、公益活动家薛蛮子先生作为名誉理事长。据悉,此次慈善义卖活动也正是“尚品网公益基金”成立后启动的重要项目之一。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也需要距离美
    工作后,发现同事往往一开始处得像阶级兄弟姐妹,可一遇上事儿全是白眼狼,有的时候挨了闷棍都不知道为什么。  在职场上你看我我看你,就像看迟暮的美女,远看风华绝代,近看满脸褶子。所以,要想保留美好的印象,最好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信奉距离产生美的原则。如今年轻人性格开放的不少,更有那嘴巴关不上的家庭妇女型,来到新的地方,没几小时便自来熟,三天以后她家狗叫啥、前夫住哪儿、儿子的女朋友怀孕没,全公司除了休产假的没有不知道的。天天跟一帮人大聊特聊下馆子进酒吧,等裁员时一看,头一个没跑准是她。
    大人物张扬有张扬的条件和道理,职场里的小人物却需时时谨慎。过去总说中国人太谦虚,因此大家上职场就要像上拳击场。可是这是说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要不好意思把自己夸成武林十大高手,日常工作中还是不要可劲张牙舞爪的好。人家雇你是为了干活不是要去游行,这个位置来个人要能接手最好还能干别的。谁情愿找一楼道串子?本来都挺本分,她一来一层的人都学会聊天不干活了。 …… [阅读全文]
白领升职失败的职场反省
    进入公司一年后的今天,公司有提拔人的机会,我觉得和我的期望和相当,便向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上午的时候,知道结果的时候我其实有了心理准备,因为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失去这个机会也在情理之中。
    但多少我还是有些不服和气愤,人事找我谈了下,大致的意思是要安抚我,毕竟我之前就这个问题跟她探讨过,这几天包括和经理的绩效面谈,他们无一例外的会提到我的职业规划的期望的问题,她们透露出担心我会离开的意味,我一概表示我没有清晰的规划过,事实也如此。但有一点,我积累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一定要是别人不能替代的,如果能够随便被替代的话也就无价值可言了。在关键行业的关键部门工作,虽然是至理名言,但要办到是很难的,能力不够的情况下,机遇是多么的可贵。妞儿获得了,从她身上我看到的一个毕业后机缘巧合获得一个重要的岗位,然后两年后又被高薪挖走的案例,但在这个社会这种比率和概率是非常小的,绝大多数人在一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也不过是日复一日微薄的薪水和普通的地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优购与凡客合作背后:鞋类电商的物流劫
  对于依靠风投过日的鞋类B2C来说,物流是一个劫。
  11月18日,优购网上鞋城宣布,从今年11月起,将与凡客旗下的如风达快递合作。如风达将为优购在北京、上海提供配送服务,未来,合作将拓展到广州、成都等地区。
  电子商务是自建物流还是选择第三方物流,一直是个两难问题。在主要鞋类B2C企业中,好乐买与乐淘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配送都是当日到达。
  “鞋类B2C是不赚钱的生意,大家熬着,纯靠风投的钱。”乐淘网副总裁陈虎坦言。据了解,物流成本占整个鞋类B2C客单价的10%。
  B2C物流竞赛
  无论是自建还是通过第三方,鞋类B2C都将用户体验摆在了首位
  由于市场竞争导致对用户体验的追求,物流成本居高不下。
  “(与如风达合作后)我们将具有和凡客一样的配货速度,北京、上海24小时到达,北京地区一日两送。”11月21日,优购网上鞋城CMO徐雷表示,顾客在优购网上鞋城下订单后,如风达会到其公司的库房取货,然后利用如风达的现有配送体系进行配送。
  他认为,这会大大提高顾客的购物体验,并节省自建物流的巨大成本投入。
  至此,在一线城市,鞋类B2C的物流竞争进一步深入。其中,乐淘在北京、上海、广州的仓储中心都达到1万平米,在成都的仓储中心有3000平米左右。而今年3月,好乐买宣布在全国建立5万平米的仓储中心,其中北京的核心仓储中心达到1万多平米。
  仓储是后台,物流是前台。后台的准备正是为了前台的较量。今年,好乐买宣布从10月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四个城市开始用自建物流渠道来进行配送。好乐买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到明年,其一二线城市全部使用自建物流服务。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