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数据挖掘在电子商务CRM中的三大金矿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踏网和实施信息化改造,客户关系管理(CRM)成为一个老名词,电子商务对于企业成为踏踏实实的行动,而面对电子商务内部与外部的海量数据,许多企业却步不前。对信息化虽有继续投入的热情但缺乏更深入的目标,如何深入挖掘海量的数据找出对于企业发展最有用的信息,为决策提供科学的支持,成了许多企业的最重要任务。许多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在此方面做出了许多成功的实验,这就是数据挖掘(Data Mining),通过数据挖掘可以有效掘金企业数据。
  从CRM到数据挖掘
  国内厂商信息化过程中,大部分要经历从CRM到数据挖掘的历程,这也是信息化与信息化后对信息的深入分析处理过程,前一部的CRM是基础,是对企业内外部数据的积累过程,后一步数据挖掘是前一步的深入,亦即应对海量数据的冲击,从中找出最有价值的东西。
  提到CRM对于广大厂商并不陌生,其本质是对“以客户为中心”商业模式的信息化支撑,是一种改善企业与客户之间关系的新型管理机制。CRM归根结底是一种企业管理机制的转变,通过在市场营销、销售、服务与技术支持等与客户相关等领域的实施,实现企业从“以产品为中心”的模式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模式。CRM的有两个目标:一方面通过提供更快速和周到的优质服务吸引和保持更多的客户;另一方面通过对业务流程的全面管理降低企业的成本,这种转变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在帮助企业在拓展新收入来源的同时也改进与现有客户的交流方式。随着企业信息化的深入,CRM也需要深入,以适应电子商务的要求,以便于更好地利用CRM的成果,数据挖掘浮出水面。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天融信领跑2011中国IT硬件安全市场
    近日IDC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指出,2011年上半年,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的市场规模为3.109亿美元,同比增长23.3%。统一威胁管理硬件市场、入侵防御硬件市场、安全内容管理硬件市场和VPN硬件市场都保持了较快的增长。该报告还预计2011年全年的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规模为7.213亿美元。

  防火墙市场依然第一。从各个子市场的占比来看,2011 年上半年,防火墙/VPN硬件市场规模为1.26亿美元,同比增长为13.4%,以40.5%的占比依然是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中最大的子市场。作为我国最大的信息安全设备与服务提供商,天融信公司以14.6%的市场份额连续10余年占据着防火墙/VPN市场的头把交椅。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天融信敏锐的把握市场需求密不可分。信息数据的高速发展,高端行业用户对防火墙提出了高扩展性、高可靠性、高性能的需求。为此,天融信适时推出了超万兆擎天防火墙系列产品,结合专用的多核处理芯片以及硬件平台,打造出“多核+crossbar”架构的超百G机架式防火墙。超百G防火墙不仅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也帮助天融信牢牢占据了国内高端防火墙市场。

  入侵防御市场快速增长。入侵防御硬件市场规模2011年上半年达到3350万美元,同比增长28.0%,市场需求依然强劲,成为各个安全厂商加大产品宣传与推广力度的领域。特别是客户对专业化IPS 需求十分强烈,尤其在政府、金融、电信等行业中需求突出,预计2011年,入侵防御硬件市场增长率将达到21.2%,市场规模将达到8420万美元。需求的爆发,让天融信在入侵防御硬件市场的份额有较大增长,市场份额占到了12.0%,与2010下半年相比上升了大约5个百分点。 尤其是近期,天融信针对行业需求,推出了擎天万兆入侵防御系统TopIDP,成为继晴天防火墙后,又一款主打的万兆网关安全设备。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也需要距离美
    工作后,发现同事往往一开始处得像阶级兄弟姐妹,可一遇上事儿全是白眼狼,有的时候挨了闷棍都不知道为什么。  在职场上你看我我看你,就像看迟暮的美女,远看风华绝代,近看满脸褶子。所以,要想保留美好的印象,最好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信奉距离产生美的原则。如今年轻人性格开放的不少,更有那嘴巴关不上的家庭妇女型,来到新的地方,没几小时便自来熟,三天以后她家狗叫啥、前夫住哪儿、儿子的女朋友怀孕没,全公司除了休产假的没有不知道的。天天跟一帮人大聊特聊下馆子进酒吧,等裁员时一看,头一个没跑准是她。
    大人物张扬有张扬的条件和道理,职场里的小人物却需时时谨慎。过去总说中国人太谦虚,因此大家上职场就要像上拳击场。可是这是说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要不好意思把自己夸成武林十大高手,日常工作中还是不要可劲张牙舞爪的好。人家雇你是为了干活不是要去游行,这个位置来个人要能接手最好还能干别的。谁情愿找一楼道串子?本来都挺本分,她一来一层的人都学会聊天不干活了。 …… [阅读全文]
白领升职失败的职场反省
    进入公司一年后的今天,公司有提拔人的机会,我觉得和我的期望和相当,便向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上午的时候,知道结果的时候我其实有了心理准备,因为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失去这个机会也在情理之中。
    但多少我还是有些不服和气愤,人事找我谈了下,大致的意思是要安抚我,毕竟我之前就这个问题跟她探讨过,这几天包括和经理的绩效面谈,他们无一例外的会提到我的职业规划的期望的问题,她们透露出担心我会离开的意味,我一概表示我没有清晰的规划过,事实也如此。但有一点,我积累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一定要是别人不能替代的,如果能够随便被替代的话也就无价值可言了。在关键行业的关键部门工作,虽然是至理名言,但要办到是很难的,能力不够的情况下,机遇是多么的可贵。妞儿获得了,从她身上我看到的一个毕业后机缘巧合获得一个重要的岗位,然后两年后又被高薪挖走的案例,但在这个社会这种比率和概率是非常小的,绝大多数人在一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也不过是日复一日微薄的薪水和普通的地位。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用友集团CTO薛峰:云计算很安全
每经记者陈莉莉发自北京云计算已成为全球IT行业最热门的话题。

但是,在有利于企业加速市场拓展和营业增长,升级商业模式,提高盈利能力的同时,云计算的安全问题也日渐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2010年12月底,中国本土管理软件用友发布云战略,在全球首推“云端企业”,以“S(软件)+S(云服务)”模式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大的价值,以及更自由的选择——企业既可以从云中获取服务,也可以自己构建IT系统,还可以两种组合应用,从而推动企业迈向全面信息化。

就云计算安全性问题,《每日新闻记者》记者采访了用友软件[19.97 -1.38% 股吧]股份有限公司CTO薛峰。他表示,就像十几年前人们用信用卡一样,几年前刚开始用网上支付一样,刚开始应用时都没有安全感,其实云本身是安全的。把客户带上“云端”

NBD:请具体谈一谈云计算对企业有哪些好处。

薛峰:资源池化,统一管理,按需分配,同时把复杂的购物模式变成一个服务模式。由于每个专业都有差异,比如专注做软件,那么对硬件就没那么熟悉。有了云计算就不一样了,整个过程变成一个服务,既不需要买机器、服务器,也不需要买数据库、买应用,只需要按需使用就可以。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