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投资论坛”聚焦三大主题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捷克国家银行和捷克经济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投资论坛”(C IF)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本届论坛包括三大主题:中国未来的消费金融市场,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之间的贸易和投资。

  “中国投资论坛”致力于积极推动中国和中东欧之间的贸易和投资,为双方提供最新的经济信息和在中国的投资机会。来自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官员、欧盟代表以及中欧两地的企业界代表将出席本次论坛。

  据介绍,近10年来,中国和中东欧双边贸易快速发展。统计显示,2000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贸易额只有30亿美元,2010年已超过400亿美元,年均增速达32%。其中,中国从中东欧国家的进口增长更为迅速,年均增速达38.7%。双方贸易结构不断优化,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贸易所占比重超过6成。

  双向投资也是近年来中国和中东欧经贸关系日益加强之中的一大亮点。迄今为止,中东欧国家累计在中国设立企业近2000家,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对中东欧国家的投资也蓬勃发展。

  此外,双方在金融、旅游、法律服务、绿色经济、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也逐步增多。

  在政策推动方面,双方合作机制日益完善。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签署多项双边经济、工业和科技合作协定,包括投资保护和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为双边经贸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制度和法律保障。双方建立了经济联委会机制,定期举行磋商,及时解决双方经贸合作中的重大问题。双方还频繁举办各种经贸工商论坛、产品展览和企业家洽谈会,为企业界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骆国骏 刘振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