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我国医药产值增长提速 将位居全球第二大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产值增势喜人,新药研发给力,出口蒸蒸日上——前7个月的行业数据意味着,我国有望在短期内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的医药市场。

  记者从18日召开的“2011年中美医药产业峰会”上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国医药产业实现产值8024亿元,同比增长29.6%。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介绍,今年我国医药产业保持平稳增长,产业总体呈现持续向好态势。目前我国医药市场已处于全球第三大的位置,有专家分析认为,如此增势意味着我国有望很快接近甚至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

  纵观前7个月,出口已经成为我国医药行业的一大亮点。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医药行业进出口呈快速增长态势,累计进出口额409.9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40.1%。

  新药研发创制也硕果累累。据介绍,自2008年我国启动“重大新药创制”计划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新药品种中,有近三分之二是中国在世界上首次确定化学结构和作用靶点的一类新药。

  “十一五”期间,我国重大新药创制目标超额完成数量指标,部分新药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现有39个品种获得新药证书或提交入院申请,有23个药物完成全部临床试验,还有近800个品种项目处在不同的研发阶段。同时,我国初步建立了药物创新体系,并突破了一批重要的关键技术,在新药发现、药物合成、药物质量控制等方面均有明显进展。

  在此背景下,“十二五”期间,我国创新药物研发进程将明显加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曾透露,随着经济持续发展,国民收入上升,加上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国家对民生、健康与新药创新研发的投入将不断增加。

  “未来5年,我国将投入400亿元巨资,重大新药创制有望实现新的突破。”桑国卫称。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