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居民三大常见理财误区

  首先,一味的按教科书理论投资理财。这几年各类投资理财书刊汗牛充栋,但真正有价值的、有实用操作且简单可行的方法几乎没有。经常有网友要推荐什么书之类的,生活中确实也有很多老百姓喜欢买一些投资理财的书来看,以为可以从中找到投资理财的秘诀,其实这是最不靠谱的。我国目前还没有一科真正有价值的专业的投资理财学科,可以让每一个老百姓学到投资理财知识的。倒是让这些专家学者的书卖了一个好价钱。原理很简单:这个世界不可能有通用的投资理财书籍,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照本宣科会害死人,反而走进一个误区。更现实的是: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那方法也就不灵了。要知道,书上得来终觉浅,看100本书,不如你自己去实践和向有实际操作经验教训的人士虚心学习一次,和他们做生活中的朋友不断学习。实践是最好的学习。
  其次,迷信专家学者。这几年随着网络和媒体的发展,很多普通老百姓开始越来越关注经济,关注投资理财。于是,各类形形色色的专家学者开始粉墨登场,有的出场费到了几万10万一次,发表了各种各样的言论。但听的老百姓依然是云里雾里,没有实际操作帮助。笔者发现很多所谓的专家学者只是象牙塔里的理论人士,可能理论上能说得头头是道,但却没有任何实际操作经验,其作用可能还不如一个在市场第一线有经验教训的业务员有价值。原理很简单:真正投资理财赚钱的人是没时间整天讲课出书的。其实,中国的专家学者都是为某个小利益群体代言的。老百姓要学会分辨真伪。多和有实际投资理财经验的市场第一线老业务人员接触,和他们做朋友,至少可以让你学到更多实际的经验,避开风险。 …… [阅读全文]

朝九晚归族理财:投资基金亦有生财之道

  最近的一份网上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3000多人中有超过40%的职场人士经常加班,早出晚归似乎已经成为如今职场白领的家常便饭。
  在我们身边,不知不觉已经存在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每周工作5天甚至更多,并且有时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当“朝九晚五”的人们进入甜蜜梦乡的时候,他们却还在“朝九晚无”地工作,面对这种情况,他们在理财方面该注意些什么呢?
  行:“夜归路”难减负
  虽然加班是有合理的加班补助以及相关福利等权益保障,但由加班引起的一系列潜在成本也日益凸现,给白领造成不小的压力。其中最为直接的就是超额的交通成本。以北京为例,很多公交车在晚上9点半后就陆续停运;10点半后,轨道交通也基本关闭;11点后,计程车开始收夜间费,11元起步价……
  家住北京天通苑的李小姐在朝阳区安贞桥附近一家外企上班,几乎每个礼拜都难逃一两天加班的“厄运”。虽然公司在加班费上并不含糊,但每次加班几乎都到11点左右,这令她十分苦恼。因为到了那个时间,回家的班车已经停运了,夜班车基本要等20—30分钟才来一班,中途还要转车,回家都快1、2点了,因此她基本都选择在公司门口叫出租车回家,每趟花费固定在50元左右,而交通费补助则是公司每月固定额度300元。因此每次加班“打的”,都令她心痛不已。
  事实上,如李小姐这样的案例并不在少数,而拼车、搬到公司附近住成为多数省钱白领的主要选择,但这也有很大的局限性。首先考虑拼车,多数人的加班时间并不稳定,这就给寻找合适的拼车伙伴带来很大的困难。多数加班后的拼车族都是在拼车地点找到同路人随机组合的,考虑到安全问题,女性白领则要等待与自己同路的女性伙伴,这就难上加难了。 …… [阅读全文]

开支越大越要理财 不能挣了一扇门花了一张板

  假如你去一家商店买一盏灯,售价100元,后来你在隔5条街的另一家商店发现了同样的灯,只卖75元,你会到第二家商店去买吗?假如你要买一套餐桌椅,你发现在一家商店的售价是1775元,同样,在隔5条街的另一家商店,只卖1750元,你会到第二家商店去买吗?
  对于这两个问题的回答显示:很多人会穿过5条街去买灯,却不太情愿为了餐桌椅多跑同样一段路,虽然两者情况相同:为了省下25元钱,多走5条街。
  为什么同样节省25元,却出现了不同的结果?其实,这是划分心理账目的另一种表现。人们习惯于把小的开支藏在大的开支里面,以获得一种心理慰藉。人都有为自己行为找一个合情合理解释的习惯。1775元的餐桌椅与1750元的餐桌椅,其差额与商品本身的价格相差悬殊,人们就会对节省的25元不以为然。由此可见,相同的差额,其商品本身的价格越低,人们就越会注意到节省的效果,而商品本身的价格越高,就越会忽略。
  如果你买了一张2000元的美容卡,别人又动员你买一套打折后500元的化妆品,你也许会毫不犹豫地买单;而让你直接购买500元的化妆品,你却会犹豫不决。这是因为你用2000元与500元作了比较,认为2000元钱都花了,就不差500元了,你就把500元“藏”在了2000元里,以解释自己的消费行为。而直接消费500元钱就不同了,你会把500元钱与你的月收入或你的日常消费水平相比较,就会非常理性地做出判断。小的开支藏在大的开支里面,也是一种情绪化的理财行为,因为大的开支必然会带来大的期望,你买了5000元一台的电脑,就会买一个好一点的电脑桌与之相匹配,你的期望就超过了你的理性。而如果你的电脑是一台几百元的二手货,通常不会为它匹配什么电脑桌,随便弄个桌子,凑合一下就行了。这就是说,开支越大,带给人的期望或想象就越大,人们就越不可能理性地管理自己的财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专业理财 从“点金”开始

  在今年国内资金面紧张,资本市场动荡的背景下,机构、企业对资金避险与资金收益兼顾的要求更是日益强烈。记者日前从招商银行获悉,该行“点金公司理财”业务今年迎来大发展,仅上半年公司理财产品销量达4200亿元,逼近去年全年发行水平,单月发行量更是超过1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招行表示,点金公司理财服务致力于为企业打造全方位的个性化金融服务。今年是“点金公司理财”重要转型时期,借助招商银行作为资产管理人的公司理财业务作为基础,凭借丰富的合作渠道,招行将与中国优秀的信托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创投企业、证券公司一起,全面推出银证、银创、银保、银基、银信推介代销业务,全方位为企业客户打造企业增值财富管理服务。
  销量再创新高 单月发行破千亿
  早在2006年,招商银行便在同业中率先试水公司理财业务,开创了国内商业银行作为理财计划的发行人和管理人为机构客户提供资产管理类服务的先河。5年以来,点金公司理财已经为国内过万家企业提供理财服务,一直保持该领域领跑者的地位。
  据介绍,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为国内诸多知名大型企事业单位、上市公司提供了公司理财服务,今年近上半年产品发行规模就高达4200亿元,逼近去年销售规模总和,服务客户数逾14000户,今年7月单月销量更是创出历年新高1090亿元。
  在创造良好销售业绩的同时,也为客户创造了良好的收益。在点金公司理财发展的5年时间里,招商银行公司理财没有出现一笔零收益、负收益产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