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企现金流告急 促销高潮临近
    上市房企三季度净利润骤降库存激增 
  现金流告急 房企促销高潮临近 
  记者 李佳鹏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正深度承压——营业收入下滑、存货激增、现金流日益紧张。截至10月23日已有29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大幅下滑4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从去年同期的30.8亿元骤降为-16.6亿元。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随着信贷环境持续紧缩,开发商资金状况越发不容乐观,预计四季度将有越来越多的房企通过促销回笼资金。
  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三季度,29家上市房企共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56.4亿元,环比下滑19.5%;其中有21家出现了营业总收入环比下降的情况。从净利润指标看,上述房企的下滑幅度更为明显。29家房企三季度共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亿元,环比大幅下滑了40%。
  上市房企业绩滑坡可以从一组成交量数据中看出端倪。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9月全国3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3%,同比大减35%,“金九”盛景未能出现。今年1至9月,一线城市累计新房成交量同比减少9%。10月,北京和深圳成交量再度探底,上海、广州市场成交同比降幅均达到40%以上。主要二线城市前三季度成交量同比减少11%。
  另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统计数据,10月过半,楼市成交遇冷,多数城市周均成交同比大幅下降,且多数降幅在50%以上,“银十”很难达成。10月3日至9日监测的33个城市中,31个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20个城市成交量跌幅在50%以上;10月10日至16日监测的35个城市中,28个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14个城市成交量跌幅在50%以上。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居然之家董事长:将用10年时间分店开遍全国
  居然之家经过10年的发展,从原来一个3万平方米的单店,发展到现在全国有21家连锁分店,营业面积达到150万平方米,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大型家居零售连锁企业,员工4000多人,围绕着居然之家就业的大约超过3万多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居然之家也正在飞速发展。
    何谓居然
    谈及“居然”的企业文化,离不开“居然”这一名称的含义。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学武说:“所谓居者,居家、居住也;然者,安然、陶然、怡然也。通俗地讲,居然就是住得好、住得舒服。时下的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居然’就形成了大众所共同追求的目标,正所谓安居而后乐业。”国人历来重家、重亲情,“家”是其生活构成的重要部分,尤其是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人们普遍追求一种“居家怡然”的美好目标。
    十年磨一剑  深度经验谈
    居然之家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大的成功,张学武董事长说有三个方面的经验值得总结:第一、我们专心致志做家具建材这个行业,不被其他的利益所诱惑所左右;第二、我们有一个清晰的发展战略,我们在居然之家成立的之初,就定下了三步走的战略。从2005年开始,居然之家进入到全国各地开连锁店,也就是迈出了第三步战略发展的步子。居然之家取得成功还有一条,就是我们有一个比较好的管理团队,我们的总裁、副总裁、各店的店长,他们有学历、有责任心、对企业有忠心和诚心,奠定了企业快速发展的基础。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因为,上司希望得到对工作有热忱的员工,所以表现你对工作的热爱,以及适时指出公司需要改进的地方,是与上司沟通的好方式。如何做到呢?我想,首先,自己的本份要顾好,对公司业务更要有深刻的认识。因为当上司在考虑提拔的人选时,对公司越有深入认知的员工,和上司沟通越多的员工,越有被升迁的机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房地产资金困境显现 上实发展频拉PE入伙子公司
      在严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地产公司的资金困境开始显现,房企也开始多方开辟筹资渠道,包括引入私募股权等。上实发展(600748)9日公告,根据公司投资策略的调整及项目开发需要,公司拟引进上海和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上实置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据悉,和齐投资以共计现金6.7亿元认购本次增资,其中2.95亿元进入成都上实的注册资本,其余3.75亿元进入成都上实的资本公积,成都上实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5.95亿元。增资后,和齐投资持有成都上实49.6%股权,上实发展持有成都上实50.4%股权。鉴于上实发展在成都有着良好的经营团队且项目运作良好,和齐投资将所持有成都上实49.6%股权委托公司经营管理。
  上实发展表示,通过引入投资者对成都上实增资,可以优化成都上实的现金流,使该项目的开发资金更加充裕,更好地推进项目的持续开发, 为公司未来运营现金流的优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公告还称,公司拟将所持有的泉州市上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股权转让给天津永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转让价格为1176.47万元。
  事实上,这并不是上实发展首次引入股权投资基金入伙子公司。公司9月21日曾公告,为优化现金流,公司拟引进投资方天津永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和宝宏(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分别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上实锦绣花城置业有限公司和全资子公司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两股权基金累计为公司贡献13亿元资金。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