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光伏以硅治硅 美国双反或致双输
    已经陷入谷底的中国光伏行业,或又临致命一击。  
  “最可怕的结果是,明年中国的光伏产品将无法出口美国。这个意味着20%的出口渠道将被堵死,中国的光伏企业将面临极大危机。”一位业内人士坦言,他当务之急就是和同行沟通对策,“原本的竞争对手之间前所未有的团结。” 
  他口中“最可怕的结果”,是11月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启动对中国光伏企业的“双反” (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不过,还击已经在秘密展开。《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悉,近期有关方面组织了国内一线光伏企业集聚京城,商量应对美国“双反”的对策,其中对美国出口中国的多晶硅和生产设备征收高额关税,有望成为中国还击最有力的“报复”手段。 
  集体反击
  中国光伏业未曾料到,会在最寒冷的严冬迎来最惨烈的打击。 
  2011年8月以来,美国有3家光伏企业倒闭,更多的企业经营也陷入困境,美国同行把责任归结在中国企业身上,他们认为中国企业大幅降价来抢夺市场,同时中国政府给予这些企业大量的现金补贴来弥补损失。 
  于是,Solar World等七家美国企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诉,要求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光伏电池展开“双反”调查,并征收超过100%的关税。按照程序,美国商务部将对中国企业展开为期一年左右的调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国家电网吴玉生:信息化支撑智能电网
     由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承办的首届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在深圳召开。国家电网总信息师吴玉生发表主题演讲“国家电网公司信息化SG-ERP支撑坚强智能电网”。 
  吴玉生首先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的情况。国家电网的主营业务就是建设电网、运营电网。这八个字里面的内涵和责任是很大的,要确保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电网公司的业务服务区覆盖26个省,除了探访的五个省和内蒙古的西部,其他的大陆的国土全要靠国家电网来供电。供电面积超过88%,供电人口超过了10亿。国家电网有下属单位60个,员工超过了150万人,我们去年的营业收入是15427亿,在2011年的世界财富500强排名第7。目前国家电网的交流电压等级达到了一千千伏,直流电压等级是800千伏,所以是最高的。由于有了特高压电网,所以我们的配置资源能够,因为特高压的特点就是电压高,损耗小,传输能力大,可以把在一千里公里,甚至是两千里公里以外的电能,比如说从西部运到东部的复合中心。同时,国家电网还是下一步即将要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电网。
  吴玉生表示要管理这么大的企业,运营这么大规模的电网,特别是分分秒秒不能有闪失。传统的管理方式肯定是不行的,除了战略上、管理上、经营上有创新之外,又靠什么支撑呢?唯一的选择就是要大力发展信息化,建设一个强大的信息化系统,这是必由之路。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能源局:国电成为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军企业
      国电集团公司发电装机日前已达到10002.6万千瓦,成为继华能、大唐之后我国第三家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的发电集团。尤为引人瞩目的是,国电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重达到20.5%,特别是风电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称,国电集团已经成长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领域的领军企业。
    10月31日,国电龙源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工程首批5万千瓦建成投产,被确认为中国国电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的标志机组。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这家发电集团优化电源结构、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决心和方向。
  据了解,近年来,国电集团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年均增长达48%,在中国国电的1亿千瓦装机中,清洁可再生能源比重已达到20.5%。其中,风电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占全国风电装机1/4,而且形成了风力开发、设备制造、技术服务等一套完整产业链条,旗下龙源电力公司已跻身为全球第三大风电场运营商。水电装机亦突破1000万千瓦。同时,太阳能、生物质、地热、潮汐等其他新能源和分布式能源也稳步推进。
  在谈及总装机突破1亿千瓦、风电超过1000万千瓦的话题时,国电集团总经理朱永芃称之为“国电集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他同时表示,这只是国电集团转型发展的第一步。根据规划,2015年国电集团发电装机将达到1.5亿千瓦,其中清洁可再生能源的比重将达32%,到2020年这一比重将达到40%。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