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服装企业上市缘何屡受挫?
    内地服装类企业成为今年A股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上会被否的重灾区。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1家服装类企业IPO申请上会,其中有6家被否,过会率仅45%。平安证券一位投行人士认为,存货周转率出现快速下降或导致销售和财务等风险是该类企业今年IPO申请被否的重要原因之一。
  该投行人士进一步解释,去年以来,内地服装类企业的成本普遍大幅上升。为了缓解成本上升压力,该类企业开始较大幅度地提升产品销售价格,涨约10%至20%,这导致了一些过於追求毛利率的服装企业库存大幅增加,存货周转率大幅下降,隐藏着较大的销售风险,持续盈利能力进而受到影响。今年以来IPO申请被否的服装类企业基本上均存在此类问题。
  存货周转率快速下滑
  以今年被否的威丝曼服饰为例,其招股书显示,公司9种原材料中,有8种在去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与此同时,公司在去年将主打产品品牌女装的价格提升了10.9%。另一被否的维格娜丝时装也出现同样的情况。
  但这两家企业产品大幅涨价却导致了存货周转率快速下滑。据统计,○八年至去年,威丝曼服饰存货周转率分别为4.4次、3.29次和2.88次;同期,维格娜丝时装存货周转率分别为2.23次、2.19次和1.36次。
  另据统计,今年IPO被否的其他4家服装类企业(淑女屋、利步瑞服饰、舒朗服装和福建诺奇)中,除利步瑞服饰和福建诺奇外,其余2家去年的存货周转率水平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淑女屋、舒朗服装存货周转率分别降至1次、0.49次。这与目前已上市服装类公司2.4次左右的平均存货周转率相差甚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银泰网CEO廖斌:传统百货渠道触网并不玄
  渠道触网,既没有玄乎的科技神秘色彩,也没有悬乎的商业落空风险,它就是一门实实在在的生意。 
  随着华南粮仓变身IT电子商务公司,广百、友谊、王府井等广州本土知名百货纷纷触网,广州借助传统商业优势,在“千年商都”的基础上全力打造“网络商都”的战略谋划,再一次将业界对渠道的关注聚焦在电子商务上。 
  事实上,传统渠道商触网的案例早已有之,从2001年的北京西单商场的IGO5,到之后的王府井百货、上海百联、物美等。对于电子商务,渠道商之中总是不乏雄心壮志的闯荡者,当然,也时时伴随着偃旗息鼓的退出者。 
  网络是传统渠道商的终结者吗?电子商务会以科技黑马的姿态吞噬传统零售的业绩吗?随着试水者的增多,对于渠道商触网的讨论也甚嚣尘上。以“上线82天,日销售过万单”成名的银泰网,作为成功的先行者,对此拥有当仁不让的发言权。为此,记者特别专访了银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廖斌。 
  “渠道触网,既没有玄乎的科技神秘色彩,也没有悬乎的商业失败风险,它就是一门实实在在的生意。”廖斌这样回答。 
  零售经验护航线下渠道触网 
  记者:最近有一条新闻,广东的很多百货店纷纷涉足电子商务,零售商触网是必然趋势吗? 
  廖斌:毋庸置疑,无论是品牌商还是渠道商,触网都是一种必然趋势。因为品牌商和渠道商都是围绕消费者需求服务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别让职场琐事“套”住你
    李先生是某私企经理的助理秘书,几年来,他勤奋努力,事必躬亲,却发现自己总被一些琐事包围着。他生性优柔寡断,一件事,他总是掂量来掂量去,想出好多种结果,生怕引人不快。对一些重要又不太懂的事,他总是采取逃避的态度,非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候,才动手去处理,结果却因时间仓促,常常草草了事。
    一次老板出差,让他起草一份在董事会上的发言报告。他想时间还有一周,不必着急,于是摩拳擦掌地决心好好给老板露一手。其后的几天,他忙于完成另外的几件事:寄了几封信,发了几份传真,打了几个无关紧要的电话,给老板的一位朋友买了一束鲜花去贺他的开业之喜,又和自己的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两次。突然一天上班之时,想到老板明天就要回来了,可是他要的报告还未见一字。本打算全力以赴完成报告,可是已安排了一个预约接待,一谈就是半天,下午又要安排去机场接老板的事,然后又被别的部门叫去协商安排明天的会议,终于把一切安排妥当,此时,也就到了下班时间,于是决定回家加班。吃过饭,电视里又有一场精彩的足球赛,终于忍不住把球赛看完,此时已是晚上11点,刚写了开头,又发现一些文件忘了拿回来了,只好第二天赶早到办公室写出报告的后半部分。 …… [阅读全文]
与上司沟通的技巧
    除了最高层领导外,每个职员都有上司。相信参加工作后,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就是遇到一个欣赏自己的“伯乐”似的上司,可以让我们这些“千里马”能够青云直上,事业成功。可现实是不可能这样完美的,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欣赏自己的上司,他们不欣赏我们,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能力,或者是我们的性格,有时甚至什么也不是,就是看我们不顺眼。
    如果你的工作完成得很好,你的业绩也不错,你的下属也很爱你,但你的上司可能不喜欢你,因为你只知道做自己的工作,只知道怎么管理你的下属,不注意上司怎么看你。所以,不管你是主管也好,普通职员也好,你都要懂得怎么当下属,怎样让你的上司喜欢你,器重你,提拔你?著名企管专家胡一夫老师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学习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下面,胡老师就与各位分享如下的与上司沟通的技巧,主要有六点:
    1、沟通、沟通、再沟通
    当你刚开始与上司相处时——不论你是新手或这位上司刚走马上任,不要怕和上司多说话、问问题以及交给他相关工作资料。但也千万别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除非你确定你的上司喜欢听你说这么多话。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中粮福临门牵手中国航天
  国内粮油行业领军品牌中粮福临门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在京隆重举行签约仪式,宣告双方长达十年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中粮福临门旗下的调和油系列产品将被指定为航天专用产品,其中以航天技术打造的藻油DHA调和油更是成为首款“中国航天专用调和油”投入市场。
  在签约仪式上,被授予中国航天专用油的福临门藻油DHA调和油隆重亮相。据悉,该款食用油主要针对中国人膳食结构中普遍存在的DHA缺乏问题,在国内率先添加了源于太空微藻技术的DHA,关爱国人脑健康,倡导消费者通过日常饮食来补充DHA元素。未来,随着中粮福临门与中国航天事业合作的不断深入,将有更多的航天技术应用于福临门系列产品当中,以此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在签约仪式上,中粮福临门还发布了六大航天合作战略,宣布在未来十年,双方将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在产品研发方面,航天育种项目将搭载中粮的粮食种子飞上太空,培育新品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积极贡献;在服务民生方面,中粮福临门、中国航天基金会将携手相关部门及国内知名科研机构,共同开展航天科普活动、在贫困山区学校设立幸福食堂等项目。此外,中粮福临门还将设立航天奖励基金,用于表彰航天功臣和优秀航天人才,这将是我国第一个由单一企业设置的航天奖励基金。
  作为中国粮油行业的领军品牌,中粮福临门始终将品质与安全放在发展的首位,继成功担纲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指定粮油产品后,中粮福临门又牵手中国航天事业,无疑意味着福临门一贯的高品质和安全再次获得肯定。分析人士表示,中粮福临门与中国航天事业的合作,也将加速航天技术民用化的进程。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