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民用化”放线钓大鱼——第14届上海国际非织造材料展趋势撷英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海德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功能性非织造布家纺产品,在展会上“大出风头”。佛山市斯乐普特种材料公司在展会上展出了他们开发的世界首创聚苯硫醚(PPS)长丝过滤袋产品。

  参加第14届上海国际非织造材料展览会后,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是非织造材料和产品不断创新带来的新变化。随着欧债危机的蔓延和人民币的不断升值,不少非织造布生产企业明显感到压力骤现,外单减少、“难做了”是普遍的感受。面对国际市场的变化,转型升级、产品创新成为企业求生存、谋发展的不二选择。

  上海德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功能性非织造布家纺产品,在展会上“大出风头”。将一种防蚊抗菌母粒添加到丙纶PP中,共溶后作出的非织造布床垫、枕头等家纺产品,实现了驱蚊、防螨效果,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该公司经理王黎明表示了乐观的期望。他认为,普通的无纺产品已经不能适应市场需求变化的形势,企业必须拿出杀手锏——创新的功能性产品,否则很难在竞争中立足。据了解,该公司是由佛山市南海稳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投资的一家科技型企业。稳得福公司总经理邓伟雄认为,企业只有不断调整、创新,才能利于不败之地。

  佛山市斯乐普特种材料公司在展会上展出了他们开发的世界首创聚苯硫醚(PPS)长丝过滤袋产品。随着国家低碳环保政策的强制执行,发电厂、水泥厂废气排放标准的逐步提高,适应高温过滤要求的过滤袋成为他们的首选。常规使用的PPS短纤滤尘袋由于使用寿命短、滤尘效果弱,影响了它在市场的销售地位。PPS长丝虽有强度高、滤尘效果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但生产加工难度大,是世界各国没有尝试的棘手难题。佛山斯乐普公司与大连华阳公司联手攻关,采用新工艺路线“纺粘+针刺”的办法,成功生产出符合要求的产品,实现了世界首创PPS材料新加工工艺及产品的梦想,为国家的绿色环保事业作出了贡献。斯乐普公司销售部经理赖宗和表示,公司将不断完善产品性能,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争取1到2年时间,使PPS长丝产品销售迈上新台阶。

  这次展会上不乏国际知名非织材料公司,如3M等,他们带来的新产品和新理念使与会者受益匪浅。特别是一些欧洲国家如法国、德国公司的非织造设备,留给记者的印象很深。一种可以动态实时监测调整无纺布克重的“自动匀整装置”成为展会明星。电脑显示、程序自动控制的这种装置安装在生产线上,可以对生产过程进行在线监控,随时调整无纺布克重,保证产品的合格率达到设计要求。在中国有能生产的吗?答案是否定的。我国非制造设备落后于发达国家的事实,从一个小小的检测装置上可见一斑。

  近几年,非织产品向民用化发展日趋明显。在展会上,非织造布白色一统天下的局面,被五彩缤纷的各种印花无纺布所替代。休闲服、装饰桌布、墙纸、保健面膜、防蚊窗帘、鲜花包装袋等民用产品,使无纺布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可以预见,非织造材料的民用化将成为企业新产品开发的目标。

  温州昌隆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濮颖军告诉记者,他们正朝着非织材料向家纺、服用方向发展的新思路进一步加大研发力量,争取一两年内拿出成果。目前着手在抗菌内衣、袜子上首先取得突破。办法是采用皮芯结构,将两种不同原料的纤维功能组合,达到透气、吸湿排汗又抗菌的效果。

  此外,各种功能性非织造材料的应用为行业带来无限发展机遇。记者看到,许多企业展示的亲水无纺布、抗疲劳无纺布、阻燃无纺布等产品,将非织材料的单一功能多元化,使其应用领域更为广泛,无形中增大了市场竞争力。 
来源:中国纺织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