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基金理财要做到有章可循

《职业经理人周刊》
  《孙子·谋攻篇》中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其实细细品味过来,理财的道理也是一样,知道市场投资风险,了解自己风险承受能力,这样才能有个合理、科学的收益预期,才能成为投资理财的真正收获者。

  然而,相较于行军作战,投资理财更为复杂,因为在理财过程中有两个确定因素与一个不确定因素。 所谓的两个确定性因素,其一普通百姓对自己财务收支状况有个清晰的了解与认知,另一个则是各理财品种的收益及其风险收益特征。 而不确定因素指的便是市场。

  没有人可以准确无误地预测市场走势,就像没人能预测你的未来一样。 但是,在理财过程中坚持“知己知彼”,基金理财还是“有章可循”。 根据“投资 100法则”,即“投资组合中风险资产比例=100-年龄”,100减去年龄,就是应该投资于股票基金等风险较高基金的比例。 举例来说,如果您是一位25 岁的“社会新鲜人”,100减去您的年龄为75,那么您总资产的75%可用于购买风险较高的股票型基金,剩余的25%可购买一些货币、债券等较为稳健的基金品种;如果您现在60岁了,那么您购买基金资产中,建议您将资金的40%投资于股票型基金,以提高资产的盈利性,剩余60%的投资资金,应投资一些较为安全的基金品种;此外,投资者还可以选择投资于不同市场的基金进行投资,如投资于国内A股市场的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通过多样化的组合投资,分散投资风险。

  可见,根据这套投资法则,具有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应合理优化组合基金投资的资产,以实现符合自身风险偏好的利润最大化投资。 与此同时,根据股票和债券市场情况的变化,不同投资目标的基金投资者,需要采取不同的策略。 如偏保守的投资者应阶段性地转移投资重点;而更长期的投资者,则可以耐心观望,采取更平衡的投资策略。 在选择谨慎对待风险的同时,投资者也需要随时关注市场可能有的投资转机。
来源:基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