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被迫加班 白领如何解救过劳危机

    尽管手头无要事可做,尽管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约会,尽管对频繁加班家人已经怨声载道……因为信奉职场有这样的潜规则唯上司马首是瞻是最佳的选择,部分职场人士依然选择留下来,进而成了一群“无奈加班族”。被迫加班已成为职场白领心中永远的痛。
    无奈的加班族    公司正准备上市,忙得不亦乐乎。老板明确规定:大家都要加班。老板以身作则,Cindy无可奈何。每天超负荷地工作确实很累,关键是,老公嫌她下班晚,再好的脾气都“发飙”了。偶尔想请假,可看到同事都老老实实坐着,自己好像早退一样。何况请假时面对老板阴着的脸实在是难以启齿。
    加班族的怨言
    1.繁重的工作让疲惫的身心得不到调整;
    2.工作和生活出现了严重冲突,家人的抱怨更增添了加班时的心理负担;
    3.上司没有给予很好的心理安慰,强硬的要求让人产生抵触心理。
    对策:寻求多方位平衡
    其实,Cindy并非十分反感加班,在公司的快速成长期,加班对她的个人发展还是十分有利的。只是家人的抱怨让她为难,上司的强硬态度让她委屈。如何在工作与生活中寻求平衡呢?不妨听听专家的建议。 …… [阅读全文]

谈猎头职业生涯规划

   《杜拉拉升职记》红遍全国,大家都希望了解杜拉拉通过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实现职场大变身的秘诀。而在猎头行业,猎头顾问的很大部分职责就是为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生涯出谋划策,在当中,又有多少耐人寻味的故事?对于他们自身的职业生涯道路,猎头人又是如何设计的呢?笔者有幸邀请到锦田顾问(中国)的四位资深猎头顾问,来谈谈他们猎头生涯中的苦与乐,以及猎头人的职业生涯规划。
  管理、业务两手抓  总是满脸笑容的Rachel已在猎头行业工作6年了,从一毕业就开始从事猎头工作的她笑言猎头是个每天都有新知识的行业,能够做到老学到老。她对猎头的喜爱从她打电话的声音就能听出来,无论何时走进锦田顾问的办公室,你都能听到Rachel那洪亮热情又不失专业的声音,穿梭于各个城市,不同职位的候选人之间。当问到读经济学的Rachel当初为何选择汽车行业猎头时,她的回答显示了对国内宏观市场了解和远见。她认为中国目前的汽车拥有率与国外差距仍然很大,国家也正在重点发展汽车工业,因此,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市场在中国是大有可为的。而谈到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已经是汽车行业组Tamleader的Rachel希望能完美地兼顾管理者和专业顾问两个角色,既要不断提升自己与客户沟通的技能,丰富自己的行业知识。又能带领团队朝着目标共同努力。
  访问刚结束,Rachel就急急忙忙跑回办公室工作了,她下午要和几名候选人沟通,还要开小组会议,看着她干劲十足的样子,笔者相信她一定能实现自己定下的职业规划。 …… [阅读全文]

冯仑谈职场:追求理想 顺便赚钱

  给自己找到超越金钱的理想
    今天的话题,叫做“现实骨感,理想丰满”。大家现在都喜欢说现实太骨感,以至于不敢谈理想,更别说丰满的理想。我今天要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谈这件事,就是在当前的情况下怎么做一个民营企业。有三个方面非常重要:
第一件事情,怎么样坚持正确的价值观,追求理想,顺便金钱,而不是追求金钱,顺便理想。每年9月13号是万通的“反省日”。反省日就是检讨自己,我们究竟为什么能够活下来呢?
  我们就叫“学好”。所谓学好就是有正确的价值观,即对是非的判断。
  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最重要的是三件事,第一是看别人看不见的,第二是算别人算不清的帐,第三是做别人不做的事。而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和理想,就能引导你做到这三件事。
  一,引导你看到别人看不到的。
  比如说客户投诉。客户可能不理性,有正确价值观的企业家,对客户负责,跟客户解释,满足客户合理的需求。但是目光短浅的、只看到钱的地产商,早些时候遇到这种情况就会递纸条子吓唬或者拿棍子闷倒客户。这就是差别。当企业品牌价值逐步建立以后,再有客户投诉,对我们公司内部所有体系来说都是解决客户问题和服务,没有别的选择。不是万科的房子不漏,而是万科能够帮你更好的解决问题。
 有些地产商想的总是怎么弄到地,怎么逐利;王石做地产,总在考虑怎么样保持房价稳定和做好客户服务。这就是靠价值观的引导。价值观这件事在创业当中,会引导你看见别人看不见的机会、趋势和风险。万科总能很好的审时度势,因为他看见了别人没看见的东西,在钱前面的东西,钱前面的东西就是理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