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移动搜索广告:明年可能会突飞猛进
  北京时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搜索营销平台Efficient Frontier以及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分析师本·沙克特(Ben Schachter)新数据表明,移动搜索广告正处在一个重要的拐点上,明年有可能会突飞猛进。在美国,移动搜索广告收入目前占到搜索广告总支出的约6%,这是2010年的2.7倍。但到明年年底,这个数字预计将处于16%和22%之间。 
  如果目前移动搜索的增长速度继续保持下去,那么到明年底移动搜索广告收入就会占到搜索广告总支出的16%,如果加速增长,那么就可能接近22%。沙克特预计“增长将在2012年及以后加速——随着越来越多的带有互联网浏览器的移动设备进入市场。” 
  搜索广告的点击率也很能说明问题。事实上,目前移动搜索广告点击率高于桌面上的点击率:在手机上高出66%,在平板电脑上高出37%。这是有道理的,因为通常你只有在真正想寻找东西时,才会在手机上进行搜索,所以你一般都有较高的购买意向或了解商品的意向。这也有可能是我们更容易在小屏幕上点击链接。 
  虽然在手机上移动搜索广告的点击率比较高,但平板电脑却更有潜力可挖。平板电脑已经占到全部移动搜索广告点击量的50%,Efficient Frontier客户搜索广告支出的43%。但平板电脑并没有占到移动浏览设备市场的50%(如果算上所有的智能手机和平板手机)。在将来,大部分搜索广告支出似乎都会被平板电脑获得。其实在一些垂直领域,比如零售业,平板搜索广告已经占到了移动搜索广告支出的77%。 …… [阅读全文]
我国模具制造业发生重大变革
    模具是零件成形过程的重要工艺装备,是汽车摩托车、电机电器、IT电子、OA办公设备、交通设施、建材卫浴、医疗器械等制造业的重要基础装备。由于用模具成形的产品精度高、一致性好、外形美观,因此,越来越多地用于飞机、船舶和高速列车等设备的结构和内饰件制造中。加之生产过程可实现高效、大批量并节材、节能,所以模具也常被人们誉为现代工业生产之母。
  由于模具在制造业中的重要作用,模具的设计和制造已经成为制造业的一个重要领域,模具制造业也因此一直受到世界各工业发达国家的关注和重视。由于模具自身的特点,现代模具企业大多体现出技术密集、资金密集和高素质劳动力密集以及高社会效益的特点,模具制造业已成为高新技术制造产业的一部分。模具技术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保持这些国家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优势的核心竞争力。据国际模协秘书长罗百辉介绍,我国已成为制造业的大国,又是模具生产大国,全国模具生产企业达3万多家,从业人员100多万人,2010年销售额已达1120亿元。
  1、我国模具工业从基本上是以企业内部自产自配为主的、附属于产品生产的工装行业,发展成了有相当规模的、具有高技术行业特征的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装备制造产业。
  案例分析:
  日锋模具从工业配件走向工业成品生产
  日前,宁波日峰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将60余件汽车支架铸件成品运到了上海通用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吴泽峰说:“这是公司摆脱单纯模具生产,走向铸件工业成品生产的新节点。” …… [阅读全文]
PE坐困估值倒挂 中小型投资机构选择休眠过冬
  曾经热火朝天的PE行业,开始陷入“冬眠期”。
  深圳一家创投公司自2011年10月开始,就让找项目的员工集体放假,在PE行业打球、钓鱼忽然成为了大家共同的消遣。这并非个案,进入10月以来全民PE开始退烧,一些中小型投资机构选择休眠过冬,大型创投也悄然收紧钱袋,放慢投资节奏。
  在笔者看来,PE“冬眠”主要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一二级市场估值倒挂,他们在等待一级市场的价格下调,找到更好的买点;二是PE行业进入寒冬,资金募集艰难,而他们前期募集的资金所剩不多,只能守着已投资的项目过冬。
  一位业内人士一语道破玄机现在一二级市场估值严重倒挂,即使PE投资的项目上市了,也面临亏损风险。…… [阅读全文]
互联网巨头跨界经营 国内电商格局风云突变
  风靡一时的PPG早已烟消云散、休闲零食B2C西米网宣布关闭零食业务、曾被誉为上海滩“网超双雄”之一的大货栈倒闭、美特斯邦威剥离未盈利的电商业务、美廉美超市涉水电商遇阻、团购行业业绩下滑、“淘宝帝国”对决“企鹅帝国”……中国电子商务的洗牌大幕正式拉开。
  互联网大佬跨界试水 平台之战拉开大幕
  今年电子商务领域的竞争异常激烈,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平台化。业内的普遍观点是,随着互联网大鳄们纷纷试水电子商务,传统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的界限逐渐淡化。不止是“企鹅帝国”,奇虎360推出了360购物导航网站,盛大电子商务网站品聚网也于10月10日上线,推出了“体验购”,互联网企业的大。…… [阅读全文]
团购市场淘汰赛加速 艰难转型能否破冰迎春
  自2010年初我国第一家团购网站上线到现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中国就迅速发展出5000多家团购网站,呈现出“千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热闹景象。然而好景不长,当几家大的团购网分站遍地开花的时候,羊群效应凸显,其他团购网站唯恐落后,也纷纷在中小城市开设分站争抢优质商户,此后,迅速的扩张和大量的烧钱,导致许多网站遭遇毛利不到10%的发展瓶颈。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底,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000家团购网站在激烈的竞争中关闭、退出团购业务,占所有运营团购网站总数量的18%,“千团倒闭”形成首次团购网站倒闭潮。
  就在团购市场混乱之际,阿里宣布聚划算分拆独立,以公司化的形式独立运营,独立后的聚划算更接近于一个团购聚合平台,将向国内其他第三方团购网站开放。一方面,借此次调整,对于近期质疑声四起的团购业而言,也算是一剂“强心针”。另一方面,这也是这是继淘宝战略升级后的“大阿里战略”阵营后,又添一支新军。
  一边是逃亡,一边是憧憬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上半年,国内团购市场交易规模超过62亿元,预计2011年全年销售额将达到160亿元,同比上升6.4倍;预计2015年中国网络团购市场的交易规模将接近300亿元。
  然而红火不到两年时间,团购行业就停止了高速增长的势头。从整体交易量上来看,9月团购网站的整体交易额与8月基本持平。但从增长率上来看,8月团购行业增长率已经创造了1.05%的新低点,但9月的市场增长率仅有0.3%,目前中国团购市场的增长趋势在9月已经完全停止,不排除多家团购网站会在10月提前迎来“冬天”,从市场走势来看,10月的团购行业极有可能出现负增长。 …… [阅读全文]
酒店业面临的三大技术难题
  技术可以确保服务,这只是个概念。全球有很多技术公司为酒店业提供各种软件应用,帮助酒店管理并提供更好的服务。
  但是有哪些技术真正为酒店带来战略价值?
  问题的答案依赖于很多因素,酒店业技术战略协会(以下简称HTSIC)总结出酒店业目前面临的,并直接影响酒店未来战略的三大技术难题:
  遵从支付卡行业(以下简称PCI)标准
  独特的酒店识别代码
  残障客人服务支持
  酒店业技术战略协会是个非正式的协会组织,其会员不仅包括酒店业专家、酒店或酒店集团,还包括为全球酒店业提供技术及服务的公司。
  正因为如此,该组织对于酒店业面临的技术问题有着全面的认识。
  1、遵从PCI 标准
  酒店首席信息官(CIO)的噩梦之一是接到电话说他们的信用卡系统被攻击了。酒店地理位置的分散性意味着客人的信用卡信息可能存在多个安全系统中。
  遵从PCI标准对于各类酒店来说都至关重要,因为这关乎酒店业的财务稳定和市场信用问题。
  HTSIC的成员通过协作的方式来解决该问题:
  HTNG成立了一个工作组,旨在设立一个框架,使酒店将敏感的信用卡数据集中储存在同一个系统中,这一系统由服务商或酒店公司安全管理,其目的是让每一家酒店系统在PCI之外屏蔽真正的信用卡号码。该工作组最初只限于酒店业主,目的是建立一个框架,让所有酒店能够将信息传输给他们所选的服务商与合作伙伴。
  HFTP也建立了专门小组来教育酒店业者基于酒店运营和系统的PCI法规,包括建立基础知识、持续更新的系列文章、教育训练营和会议等。 …… [阅读全文]
我国核电的行业性风险分析
     核电技术已经相对成熟,且在我国有着非常光明的发展前途,面临大好形势,但仍需清醒地认识到,核电行业的发展依然有诸多的风险点。只有充分认识到核电行业的风险,才能寻找合理的对策规避这些风险。本文从几个方面对核电的行业性风险进行了论述。
  (一)核巨灾对核电行业发展的风险,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核风险之所以成为一种巨灾风险,因其一旦发生严重事故,对社会、经济的后果影响非常严重。而核巨灾对整个核电行业的影响更是广泛。1979年发生的三哩岛事故和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事故则使全球的核电走向发生了重大转折,世界各国均重新审视自己的核电发展,除少数国家还在建设核电厂之外,大多数国家均停止了核电厂的建设,部分国家明确表示不再发展核电。
  由于公众对核电缺乏了解以及恐核心理,以及核废料和核去污的复杂性,导致核事故的社会影响被强烈放大。如果再次发生大规模严重核事故,不仅对该国的核电产业产生严重打击,而且对国际核电发展都会带来严重后果。
  核巨灾风险发生概率很低,回顾历史上两次核巨灾事件,三哩岛事故发生于商业运行的第二年,切尔诺贝利事故发生于商业运行的第三年,虽不具有统计意义,但仍然反映出核电厂运行早期防范核巨灾风险的特别重要性。我国现阶段大量核电厂进行建设,从2010年开始每年都有新的机组投入运行,必须加强对新机组安全工作的评审和监督,保证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维持机组正常运行,大力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落实,确保核电机组安全平稳运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2015年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
  不断扩容的中国医药市场成为外资医药企业争夺之地,同时也推动了国营、民营与外资医药企业三方角力的并购潮。
  全球著名医疗咨询机构IMS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仅次于美国。
  “鉴于中国对医药发展的政策支持、人才优势和城市环境等有利因素,中国已被跨国药企视为与巴西、俄罗斯、印度相比,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美国强生集团国际科技合作部资深总监夏明德表示,外资医药企业正通过各种“渠道”拓展在华业务。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10日宣布斥资2亿美元在泰州打造其全球投资最大的独立生产基地,生产静脉注射产品和口服固体片剂,以推动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默克7月份与先声药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业务涉及产品研发、注册、制造和销售多方面。另外,美国辉瑞6月份以投资5000万美元参股上海医药H股;德国勃林格殷格翰早前宣布进军中国肿瘤药市场,首款抗肿瘤药物将于2014年上市……
  从本土企业方面看,上海医药自重组后对各区域医药分销龙头展开收购已是“家常便饭”,董事长吕明方表示:“在行业整体毛利下滑的背景下,上海医药还计划从所募资金中拿出60亿港元投入医药工业并购,提高创新药比例,提升核心竞争力。”
  复星医药董亊长陈启宇12日在“Bio china国际大会”上透露,复星医药参股上市的医药公司超过10家,如果有好的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实施兼并收购。
  陈启宇还表示,跨国医药企业、国营和民营医药企业将形成中国医药市场增长中的三方力量,任何一方都将从中获得发展新机遇,但任何一方也非一帆风顺。 …… [阅读全文]
跨行转型 商业地产吸引逐利资金前赴后继
       上海电(记者 杨溢仁)“斥资97亿元,由杉杉集团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共同投资开发的浙江第一高楼‘宁波中心’,将于2017年全部完工”。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杉杉集团董事长郑永刚表示,“宁波中心”作为杉杉集团在不动产投资中的重要项目,将助推集团进一步实现以资本为纽带的多元发展运作模式和管理理念。
 
毫无疑问,圈外企业踏足地产开发领域已然成为近年来的“流行趋势”。以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为例,雅戈尔、红豆股份、鄂尔多斯、中国服装、七匹狼等诸多知名企业,或多或少地都参与到了地产领域中。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郑永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近年来,浙江省确实有不少纺织类中小企业倒闭。这些企业只是服装产业链条上的一个环节,缺少核心竞争力,对宏观调控和成本高企的抵御能力差,若不能够及时完成自身的产业升级,倒闭的可能性就很大。”
事实上,鉴于服装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在全球经济景气下降,人民币升值和流动性收缩政策、出口退税等宏观调控的综合因素影响下,国内中小企业正面临着严峻的资金挑战。而在企业主营业务需要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影响下,选择投身高利润,且积累快的行业无可厚非。
就多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构成来看,以纺织为主业的雅戈尔2011年上半年服装营业收入达29.435亿元,毛利润为46.48%;而其房地产旅游的营业收入亦高达17.423亿元,毛利润为32.91%,说明服装和地产已经成为雅戈尔的双重驱动器。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