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跨行转型 商业地产吸引逐利资金前赴后继
       上海电(记者 杨溢仁)“斥资97亿元,由杉杉集团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共同投资开发的浙江第一高楼‘宁波中心’,将于2017年全部完工”。杉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杉杉集团董事长郑永刚表示,“宁波中心”作为杉杉集团在不动产投资中的重要项目,将助推集团进一步实现以资本为纽带的多元发展运作模式和管理理念。
 
毫无疑问,圈外企业踏足地产开发领域已然成为近年来的“流行趋势”。以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为例,雅戈尔、红豆股份、鄂尔多斯、中国服装、七匹狼等诸多知名企业,或多或少地都参与到了地产领域中。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郑永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近年来,浙江省确实有不少纺织类中小企业倒闭。这些企业只是服装产业链条上的一个环节,缺少核心竞争力,对宏观调控和成本高企的抵御能力差,若不能够及时完成自身的产业升级,倒闭的可能性就很大。”
事实上,鉴于服装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在全球经济景气下降,人民币升值和流动性收缩政策、出口退税等宏观调控的综合因素影响下,国内中小企业正面临着严峻的资金挑战。而在企业主营业务需要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影响下,选择投身高利润,且积累快的行业无可厚非。
就多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构成来看,以纺织为主业的雅戈尔2011年上半年服装营业收入达29.435亿元,毛利润为46.48%;而其房地产旅游的营业收入亦高达17.423亿元,毛利润为32.91%,说明服装和地产已经成为雅戈尔的双重驱动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恒隆地产主席陈启宗:西方说教可以休矣
  当全球就金融体系的未来展开辩论时,全球再平衡甚至实力转移正从五个方面悄然出现。它们的影响是深远的,并很有可能带来一个更稳定的世界。
  首先是道德权威的再平衡,原因是西方的道德优越感在消退。它们所吹捧的优越的道德体系已然坍塌。发展中国家为何还应盲目仿效这一模式?还记得亚洲金融危机期间西方领导人占据的道德高地吗?当香港政府在1998年8月干预股市,以抵御那些决心摧毁港元的西方投行以及对冲基金时,香港受到了猛烈的抨击。
  然而仅一个月后,美国政府就展开市场干预,以挽救长期资本管理公司(LTCM)。事实证明,此举是过去一年西方对金融机构进行纾困的先兆。西方不准香港政府挽救其市民,然而美国却可以凭借双重标准,挽救美国的企业。
  西方道德权威的衰落还在于,按照目前的结构,投行业务存在很多固有的利益冲突。西方对此熟视无睹。发展中经济体能做什么?什么都不能,因为富国规定着游戏规则,这成为它们行为不端的许可证。
  西方的道德优越感还通过其意识形态表现出来。中国被关在八国集团(G8)大门之外,大概是因为中国缺乏西方式的民主。如今,一些美国人支持只包括美国和中国的两国集团(G2)。如果重点转向由G2做出决策,那么民主会怎样呢?西方面对一个道德两难。
  那么,哪个地区现在会占据道德高地呢?当然不是东方的发展中国家,因为它们的社会制度不够健全。鉴于西方的道德衰落,双方现在处于同等地位。西方国家必须停止说教。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被迫加班 白领如何解救过劳危机
    尽管手头无要事可做,尽管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约会,尽管对频繁加班家人已经怨声载道……因为信奉职场有这样的潜规则唯上司马首是瞻是最佳的选择,部分职场人士依然选择留下来,进而成了一群“无奈加班族”。被迫加班已成为职场白领心中永远的痛。
    无奈的加班族    公司正准备上市,忙得不亦乐乎。老板明确规定:大家都要加班。老板以身作则,Cindy无可奈何。每天超负荷地工作确实很累,关键是,老公嫌她下班晚,再好的脾气都“发飙”了。偶尔想请假,可看到同事都老老实实坐着,自己好像早退一样。何况请假时面对老板阴着的脸实在是难以启齿。 …… [阅读全文]
谈猎头职业生涯规划
    《杜拉拉升职记》红遍全国,大家都希望了解杜拉拉通过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实现职场大变身的秘诀。而在猎头行业,猎头顾问的很大部分职责就是为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生涯出谋划策,在当中,又有多少耐人寻味的故事?对于他们自身的职业生涯道路,猎头人又是如何设计的呢?笔者有幸邀请到锦田顾问(中国)的四位资深猎头顾问,来谈谈他们猎头生涯中的苦与乐,以及猎头人的职业生涯规划。
  管理、业务两手抓  总是满脸笑容的Rachel已在猎头行业工作6年了,从一毕业就开始从事猎头工作的她笑言猎头是个每天都有新知识的行业,能够做到老学到老。她对猎头的喜爱从她打电话……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新华都并购隶属韩国大型超市“易买得”中国店
      福建省本土老牌超市“新华都”,近日迈出了向江浙市场扩张的步伐——它以1.25亿元并购隶属韩国的大型超市“易买得”在中国的6家大卖场100%股权。
  新华都由此被业界称为“国内零售商并购外资卖场”的第一位“吃螃蟹者”。
  新华都发布的公告显示,新华都与韩国易买得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这6家卖场分布在宁波、常州、杭州和泰州。交易完成后,这几家公司都将成为新华都的全资子公司。
  新华都厦门区域总经理刘国川告诉记者,之所以能竞购成功,在于新华都长期从事零售业的经验和背景;另一方面,新华都也希望通过并购“易买得”进入江浙市场,“我们更看重易买得店面的位置”。
  此外,3日,永辉超市也发布公告称,11月1日,永辉超市全资子公司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与韩国株式会社“易买得”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同意作价400万元收购北京易买得商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了此事。
  若并购成功,则意味着,韩国易买得在北京和江浙的7家店,将改姓“闽”。
  据悉,永辉超市计划在接手北京易买得门店后,通过加大生鲜品类的经营,扭转亏损局面。新华都也正制定一系列的扭亏规划,并可能将所收购的江浙易买得店更名为新华都。
  资料显示,隶属韩国新世界集团的易买得是韩国规模最大的超市。1997年,韩国新世界在上海开设了中国首家易买得超市。至今年7月,韩国新世界在韩国开设136家连锁分店,在中国开设27家分店。如上述7家门店成功易主后,易买得在中国的门店将主要集中在上海(12家)和天津(5家)两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零售业游戏规则的变化,外资超市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日益加剧。此前家乐福等外资大卖场为提高业绩,已陆续关闭中国境内个别亏损门店。易买得此次转让6家门店,进一步暴露了部分外资超市在中国的经营窘境。不过,新华都、永辉并购易买得后能否迅速扭亏盈利,能否将本土文化与外资文化进行完美融合是一个关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