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2015年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
  不断扩容的中国医药市场成为外资医药企业争夺之地,同时也推动了国营、民营与外资医药企业三方角力的并购潮。
  全球著名医疗咨询机构IMS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仅次于美国。
  “鉴于中国对医药发展的政策支持、人才优势和城市环境等有利因素,中国已被跨国药企视为与巴西、俄罗斯、印度相比,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美国强生集团国际科技合作部资深总监夏明德表示,外资医药企业正通过各种“渠道”拓展在华业务。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10日宣布斥资2亿美元在泰州打造其全球投资最大的独立生产基地,生产静脉注射产品和口服固体片剂,以推动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默克7月份与先声药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业务涉及产品研发、注册、制造和销售多方面。另外,美国辉瑞6月份以投资5000万美元参股上海医药H股;德国勃林格殷格翰早前宣布进军中国肿瘤药市场,首款抗肿瘤药物将于2014年上市……
  从本土企业方面看,上海医药自重组后对各区域医药分销龙头展开收购已是“家常便饭”,董事长吕明方表示:“在行业整体毛利下滑的背景下,上海医药还计划从所募资金中拿出60亿港元投入医药工业并购,提高创新药比例,提升核心竞争力。”
  复星医药董亊长陈启宇12日在“Bio china国际大会”上透露,复星医药参股上市的医药公司超过10家,如果有好的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实施兼并收购。
  陈启宇还表示,跨国医药企业、国营和民营医药企业将形成中国医药市场增长中的三方力量,任何一方都将从中获得发展新机遇,但任何一方也非一帆风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广药集团杨荣明:管理者比创业者更艰难
   本报记者 邢少文 王佴 发自广州 
    2005 年12 月21 日早晨,广州医药集团大厦,杨荣明像往常一样在一楼大厅前台打完卡。他比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来得更早。 
    这一天,距他离开珠江啤酒集团、接任广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过去了近一年半。 
    广州国企"救火队员" 
    1988年出任广州市味精食品厂副厂长,1996年任广州鹰金钱集团董事、总经理,1998年任广州珠江啤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再到如今的广药集团,杨荣明的时光晃过了近18个年头。 
    广州市国资委主任赵小穗多次在公众场合毫不吝啬地赞扬这位广州国企经营的"救火队员"。18年中,杨荣明受命前去迎接的这4次挑战,一次比一次艰巨,所去的企业不是严重亏损便是困难重重。 
    "不是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我只是接受组织的安排。"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杨荣明坦言。 
    这位国企经营者的角色定位,更像是职业经理人,对此他并不否认。而这18年中能不断解危度厄,他将原因归结为自己"执著的性格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被迫加班 白领如何解救过劳危机
    尽管手头无要事可做,尽管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约会,尽管对频繁加班家人已经怨声载道……因为信奉职场有这样的潜规则唯上司马首是瞻是最佳的选择,部分职场人士依然选择留下来,进而成了一群“无奈加班族”。被迫加班已成为职场白领心中永远的痛。
    无奈的加班族    公司正准备上市,忙得不亦乐乎。老板明确规定:大家都要加班。老板以身作则,Cindy无可奈何。每天超负荷地工作确实很累,关键是,老公嫌她下班晚,再好的脾气都“发飙”了。偶尔想请假,可看到同事都老老实实坐着,自己好像早退一样。何况请假时面对老板阴着的脸实在是难以启齿。 …… [阅读全文]
谈猎头职业生涯规划
    《杜拉拉升职记》红遍全国,大家都希望了解杜拉拉通过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实现职场大变身的秘诀。而在猎头行业,猎头顾问的很大部分职责就是为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生涯出谋划策,在当中,又有多少耐人寻味的故事?对于他们自身的职业生涯道路,猎头人又是如何设计的呢?笔者有幸邀请到锦田顾问(中国)的四位资深猎头顾问,来谈谈他们猎头生涯中的苦与乐,以及猎头人的职业生涯规划。
  管理、业务两手抓  总是满脸笑容的Rachel已在猎头行业工作6年了,从一毕业就开始从事猎头工作的她笑言猎头是个每天都有新知识的行业,能够做到老学到老。她对猎头的喜爱从她打电话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一个医械军团的诞生 安科重演硅谷仙童旧幕
  25年来,整个中国医械行业的基因竟然都来自一家长不大的公司。成功者的基因来自一个失败者,那么这种基因还会有更大的生命力吗?
  “硅谷大约70家半导体公司的半数,是仙童公司的直接或间接后裔。在仙童公司供职是进入遍布硅谷各地的半导体业的途径。1969年在森尼维尔举行的一次半导体工程师大会上,400位与会者中,未曾在仙童公司工作过的不到24人。”
  这是作家埃弗雷特.M.罗杰斯在《硅谷热》中的一段记载。1984年,这本书首次引进中国。同年,由中国科学院出资,在深圳蛇口港附近的工业六路成立了一家名为科健的公司。这是一家和联想同龄的公司,无论兴衰,都将在中国后来的通讯科技市场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不过,在紧挨着科健办公室的沿山路上,还有一家不怎么起眼的子公司,做医疗器械业务,名叫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科)。
  所有人都没想到,20年后,安科竟然有机会成为中国的仙童,在深圳重演了硅谷的旧幕。
  27年来,围绕着深圳安科,诞生了一个神秘的商业军团。2010年,深圳医疗器械总产值为164亿,占全国总额的1/8。截止2011年秋天,深圳有460多家生产型医疗器械企业,其中,将近200家与安科有各种渊源:要么是企业创始人出自安科,要么是核心技术人才出自安科,再要么就是为安科提供部件配套服务。
  在这个庞大如蜘蛛网的关系谱里,包括3家上市公司。2006年9月,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在纽交所上市,是第一家登陆美国的中国医疗器械公司。2010年,迈瑞年销售额达到38亿人民币,这个数字是国内其他所有同类型企业的3倍不止。2011年4月,深圳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上市,2010年销售额3.3亿人民币。3个月后,珠海宝莱特(300246,股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创业板上市,2010年销售额1.4亿人民币。还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同样位于深圳的蓝韵医疗已经在筹备上市事宜,计划明年海外上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