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管理智慧尽在舍与得之间

    前言:
    舍与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生活领悟。患得者得不到,患失者必失去。人不可能永远只是获得,而从不失去,珍惜曾经的拥有,就是一种最好的生活方式。
    舍与得是一种哲学,更是一种处世艺术。舍,并不是全部舍掉,而是舍掉那些沉重的、让你走不远的负累,留下那些轻快的、灵性的美好,从而让你闪耀着含蓄、内敛、从容的光芒。
    舍与得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人生境界。只有真正懂得舍与得的智慧,才能更好地善待自己,要知道,人生苦短,不过是来去匆匆的几十年,与其在抱怨中度过,不如为自己营造一方快乐的天地。
    前段时间,笔者应邀给舍得酒业做领导力培训,课程结束后,了解了很多有关舍得酒的酒文化,顿生万分感慨,结合管理实践,笔者作文一篇,记录一些舍得酒带来的“舍与得”之间的经营、管理方面的思考。我们的企业之树要想顶天立地,百年不倒,它的根系必须深入到更广、更深的社会土壤中,而且还要懂得培育和营养自身发展所依赖的土壤,比如,自然界的花草树木每年都知道要落叶归根,零落成泥碾做尘,回报养育自己的土壤——那么,所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实为气数快尽了的缘故呢!
    前段时间,深圳富士康发生员工集中性地跳楼自杀事件。刚开始都归结为承压的心理、心态等社会问题。在那几个月里富士康大量招收心理辅导员,结果深圳厂区还是接二连三地跳楼自杀。据说富士康老板还请了五台山高僧做法驱邪,最后都不管用。最后终于醒悟或被人点醒了,主动给深圳四十多万员工加薪60%,没隔两天又追加6% …… [阅读全文]

企业融资如何选择投资人

    韩言铭
  编者按/ 创业投资研究机构清科集团的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共有31只可投资于中国的私募基金完成募资,募资总额达到190.26亿美元,同比上涨616.9%,并已经超过2009年全年的募资总额。
  火热的投资市场对于嗷嗷待哺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具有极大的吸引力,而一些极具市场潜力的优质企业也成了被投资方四处争抢的“香饽饽”。于是,已有业内人士开始担心:过火的行情是否会抬高投资的价格?一些优质的中小企业是否应该考虑什么样的投资适合自己?融资金额是否越多越好?风险投资方除带来钱外,还能给中小企业带来哪些方面的价值?本期创业圈将围绕这些焦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困惑一:要多少钱最好?
  问题:每个企业都需要资金,但是好企业往往会碰上好几拨投资人,这时候企业是不是谁给的钱多就接受谁的投资呢?企业到底应该如何确定融资额度呢?
  支招:有机会选择时,一定要选择志同道合的投资方。另外,对企业的估值不能太高,否则可能影响到后续几轮的融资,企业被稀释的股份也会过多,从而失去话语权。
  蒋国平:从风投那里拿钱,是要付出代价的,比如股权的出让等,这其实是一个交换的过程,也是双方讨价还价的过程。一般说来,中小企业看投资人是只要能给钱就行,是不会挑的。当然,也有例外,比如一些涉及核心技术的企业不会卖给境外公司,因为这可能会关系到民族品牌的声誉等问题。 …… [阅读全文]

借势营销与借力经营

    前言: 
    借势营销是将销售的目的隐藏于营销活动之中,将产品的推广融入到一个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环境里,使消费者在这个环境中了解产品并接受产品的营销手段。具体表现为通过媒体争夺消费者眼球、借助消费者自身的传播力、依靠轻松娱乐的方式等潜移默化地引导市场消费。换言之,便是通过顺势、造势、借势等方式,以求提高企业或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并最终促成产品或服务销售的营销策略。诸葛亮“借东风”,实施“草船借箭”,可谓乘长风而破万里浪,也将“借”的境界演绎的淋漓尽致,其实,这里借的是“势”,化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乘势发展。 
    借钱不如借力!很不幸地通知你,你生在一个单枪匹马难以存活的时代,你很努力,你很拼命,不过你却要花比前人更多的时间才能成功。因为资源越来越多地被少数成功人士控制,门槛却越来越高地留给了白手起家的人。但你还有一条路可走——借力!借力“伪人脉”,利用“假名人”;善于“见缝”,适时“插针”;与其借“小力”,不如借“大力”;求准一个人,靠准一尊神……著名营销专家谭小芳老师(官网www.tanxiaofang.com)表示,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借力哲学,被越来越多的人证实为本世纪的必学技能,并运用这些借力哲学在职场中借人脉、借权力、借平台,在商场上借资金、借资源、借人才。  …… [阅读全文]

关键时刻如何做称职的CTO

针对北美和欧洲的一些大公司进行的企业软件评测发现,有三分之一的公司计划在投资Email加密软件。但是,观察评测的结果却是另一种景象:其中三分之一企业没有为Email加密而实施任何有效的解决方案。对于大多数CTO来说,存在着其Email被窃取的危险。
因此,更多的组织机构决定给Email加密。不过,在选择加密方案之前还必须解决所面临的各种问题。首先是哪些需要加密,即只加密附件,或者消息本身,还是二者皆需加密?其次是怎样加密,是在邮件未发送之前还是在邮件到达Internet时加密?最重要的是,谁来管理这些加密决策?
当以上问题得到答案之后,加密的决策自然分成了两个方向,即基于用户的解决方案和基于企业的解决方案。怎样评价这两个解决方案?其实各有优缺点。
基于用户的解决方案
基于用户的方案注重的是在桌面控制加密,要求用户在其计算机上进行Email加密,获取第三方的应用程序,并自行安装即可。因此,它直接对用户负责,确保另一端的用户只有用适当的工具才能将加密的信息解密。
优点:当该方案实施时,系统会把应用程序发生改变的情况告诉用户。用户就能知道服务于预定目的的某些程序已经发生改变,可能破坏工作流程,用户就可以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缺点:IT部门无法控制应用程序的改变,同时还要考虑用户控制口令所产生的难以掌控的后果,即IT管理无法确定关键信息是否已由Email发送到企业之外。
基于企业的解决方案 …… [阅读全文]

如何打造领军型团队

     今天的商场征战,特别是餐饮食品行业,靠个人单打独斗已经无法赢得市场的决胜权,只有通过团队力量才能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一个领军团队,可以把企业带到永续经营的境界
  主持人吕传明:一个企业要想成为一个领军者,简单的来说,我觉得就是两个部分,第一是模式,是否具备可持续成长的商业模式,这个图纸怎么样。第二就是团队,这两个关键部分非常重要。我们今天讨论的这个主题,就是如何打造一个领军型的团队。那么,领军型团队有哪些要素呢,要怎么理解?
  陈绪波:首先核心价值观高度一致。然后要有奉献,付出精神。因为餐饮这个行业更多是出于做贡献,我们要讲究我们的价值,是靠我们的奉献来体现的。
  刘兴:我觉得可能从三个方面,第一个应该有一个远大目标,企业领袖,或者叫企业的领导者。第二是有素质非常优秀的企业员工,包括管理团队,第三个方面是应该有一个比较合理,或者符合这个企业发展的企业文化和管理制度。
  李成云:我觉得第一是要有凝聚力,还有在企业中要脚踏实地,就是执行力。第三就是竞争力,这个团队学习的氛围,善于自我去批评,自我去改正缺点这种能力就是学习力。在凝聚力,执行力和学习力的基础上,还有更深层次的信仰力。
  刑雪森:一个企业是否具备一个领军团队,在我们这个产业里面,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人才。
  齐大伟:信心要素蛮多,餐饮离不开人就是团队。
  李成云:第一个像家庭,第二像军队,第二像学校,第四像宗教。这是我对打造团队理解。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