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如何打造领军型团队
     今天的商场征战,特别是餐饮食品行业,靠个人单打独斗已经无法赢得市场的决胜权,只有通过团队力量才能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一个领军团队,可以把企业带到永续经营的境界
  主持人吕传明:一个企业要想成为一个领军者,简单的来说,我觉得就是两个部分,第一是模式,是否具备可持续成长的商业模式,这个图纸怎么样。第二就是团队,这两个关键部分非常重要。我们今天讨论的这个主题,就是如何打造一个领军型的团队。那么,领军型团队有哪些要素呢,要怎么理解?
  陈绪波:首先核心价值观高度一致。然后要有奉献,付出精神。因为餐饮这个行业更多是出于做贡献,我们要讲究我们的价值,是靠我们的奉献来体现的。
  刘兴:我觉得可能从三个方面,第一个应该有一个远大目标,企业领袖,或者叫企业的领导者。第二是有素质非常优秀的企业员工,包括管理团队,第三个方面是应该有一个比较合理,或者符合这个企业发展的企业文化和管理制度。
  李成云:我觉得第一是要有凝聚力,还有在企业中要脚踏实地,就是执行力。第三就是竞争力,这个团队学习的氛围,善于自我去批评,自我去改正缺点这种能力就是学习力。在凝聚力,执行力和学习力的基础上,还有更深层次的信仰力。
  刑雪森:一个企业是否具备一个领军团队,在我们这个产业里面,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人才。
  齐大伟:信心要素蛮多,餐饮离不开人就是团队。
  李成云:第一个像家庭,第二像军队,第二像学校,第四像宗教。这是我对打造团队理解。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蓝海电视-中国内容 全球传播
中国民营对外传播机构BON蓝海电视传媒集团在旗下的英文电视台开播一年之际,近期集团又推出了一个全球传播平台---蓝海视频通讯社,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传播中国内容规模化进军西方主流社会的国内民营传媒企业。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关注的中心,加大对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力度,不仅是中国争取话语权、提高软实力的要求,也是外国民众的需求所在。作为专注于对外传播的媒体机构,BON蓝海电视传媒在两年之内连续创办一个英文电视台和一个英文通讯社,就是敏感地扑捉到了海外受众的市场需求。 
其中,BON蓝海电视台实行24小时全频道英文播出,内容涉及中国商务、财经、文化、旅游、生活方式等实用信息,播出方式包括了卫星电视、有线电视、网络及手机电视,落地及覆盖的区域有亚洲、北美、欧洲和非洲,是目前进入西方主流社会最具规模的关于中国内容的电视播出媒体。 
BON蓝海视频通讯社则是一个视频发布平台,面向世界各地的电视播出机构、视频网站、手机视频以及商业机构发布关于中国的视频资讯。目前,已建立了一个拥有2000多个外国主流媒体的用户群,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数十亿受众。 
电视台与通讯社的组合,为中国的对外传播提供了一个“英文制作、海外播出、全球分布”的一站式服务。
 
作为朝阳区50个重点文化创意产业精品项目之一的BON蓝海电视,此次是首次亮相文博会,展厅内,BON蓝海电视的制作团队还发挥自身优势,对本次文博会上的亮点进行了现场直播。   (许大 可王辰)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被迫加班 白领如何解救过劳危机
    尽管手头无要事可做,尽管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约会,尽管对频繁加班家人已经怨声载道……因为信奉职场有这样的潜规则唯上司马首是瞻是最佳的选择,部分职场人士依然选择留下来,进而成了一群“无奈加班族”。被迫加班已成为职场白领心中永远的痛。
    无奈的加班族    公司正准备上市,忙得不亦乐乎。老板明确规定:大家都要加班。老板以身作则,Cindy无可奈何。每天超负荷地工作确实很累,关键是,老公嫌她下班晚,再好的脾气都“发飙”了。偶尔想请假,可看到同事都老老实实坐着,自己好像早退一样。何况请假时面对老板阴着的脸实在是难以启齿。 …… [阅读全文]
谈猎头职业生涯规划
    《杜拉拉升职记》红遍全国,大家都希望了解杜拉拉通过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实现职场大变身的秘诀。而在猎头行业,猎头顾问的很大部分职责就是为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生涯出谋划策,在当中,又有多少耐人寻味的故事?对于他们自身的职业生涯道路,猎头人又是如何设计的呢?笔者有幸邀请到锦田顾问(中国)的四位资深猎头顾问,来谈谈他们猎头生涯中的苦与乐,以及猎头人的职业生涯规划。
  管理、业务两手抓  总是满脸笑容的Rachel已在猎头行业工作6年了,从一毕业就开始从事猎头工作的她笑言猎头是个每天都有新知识的行业,能够做到老学到老。她对猎头的喜爱从她打电话……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广药集团杨荣明:管理者比创业者更艰难
    1988年出任广州市味精食品厂副厂长,1996年任广州鹰金钱集团董事、总经理,1998年任广州珠江啤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再到如今的广药集团,杨荣明的时光晃过了近18个年头。

    广州市国资委主任赵小穗多次在公众场合毫不吝啬地赞扬这位广州国企经营的"救火队员"。18年中,杨荣明受命前去迎接的这4次挑战,一次比一次艰巨,所去的企业不是严重亏损便是困难重重。

    "不是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我只是接受组织的安排。"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杨荣明坦言。

    这位国企经营者的角色定位,更像是职业经理人,对此他并不否认。而这18年中能不断解危度厄,他将原因归结为自己"执著的性格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第四次空降的同与不同

    "刚来的时候,大家认为我只会做啤酒,不懂得做药。"杨荣明说。2004年7月12日,广州市委组织部决定由杨荣明接任广药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4年6月,广药集团"窝案"案发,原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蔡志祥、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益民先后入狱,集团旗下子公司奇星制药、光华制药、星群制药、侨光制药也共有7名高层涉案。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