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节约型生活四大猜想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全球降息救市未果,前一周全球股市创下1970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周跌幅,市值蒸发六万多亿元,国内股市沪指一周跌超12%,徘徊在2000点、1900点的股市,惨不忍睹。投资失利和高物价则把美国昂首奔向中产大道的白领们推进了柴米油盐的无奈中。于是,“白领”有了一个新的定义:每月发了工资,交完房租水电费,充了电话费,买了点生活用品,一摸口袋里的钱,不禁感叹一声:这个月的工资又白领了。 
随之而来的节约型生活成了时尚,而生活理财的最高境界是:既要节约省钱,又要享受生活,不当“苦行僧”。唱K、打球都不减少,只是换个白天时段;旅游梦想继续,只是避开黄金周;该买的东西不心疼,只是处处刷卡,计算积分…… 
猜想一:合租房子开始流行 
雅虎口碑近日发布的一份数据引起了房地产界的关注,尤其是对于第一轮存活下来,但接近死亡线的房地产中介来说,看到了生机。 
国内大城市的房价一直在跌,政府也意识到房价继续下跌可能带来的危害性,开始采取救市措施。但是,消费者对房地产商的促销活动和政府的救市政策并不看好。消费者依据自己的分析,房价在某一段时间内仍然将保持下跌的趋势。从全球经济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来看,这样一个下跌的形势会继续保持。消费者已经产生了非常严重的持币待购心理,在很短的时间内很难让消费者这种心理消除。 
而与惨跌的房价相比,房租价格却持续上升。从雅虎口碑公布的数据来看,二手房的关注量和交易量都达到了历史最低点,而出租房的关注度却一直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雅虎口碑上各大城市的出租房价格,也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持续增长。 
因为房价持续下跌,大多数的消费者都选择租房,而打算购房的白领们,也意识到买房子就是让自己的钱不断缩水。所以,租房子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但是,房租价格的上涨,给白领们造成了压力。在选择租房信息的时候,合租信息的关注量明显增长。据雅虎口碑对信息的统计,合租信息的浏览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租房信息。 
种种现象表明,购房已经被撤下了家庭计划表,而租房成为一种流行时尚。 
流行指数:★★★★★ 
猜想二:合租汽车开始流行 
国际原油疯狂上涨,国内燃油价格今年也有了大的涨幅。面对油价的上涨,有车一族和无车一族都只能“望车兴叹”。 
有车的人看着家里停着一个大铁疙瘩,心里怪不是滋味。若是将车开出去,那燃油就够喝一壶的。而没有车想过车瘾的,也不敢买车。车一买下来,以后就更加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那简直就是花钱买罪受。 
一些人想把自己的车开出去,于是寻人拼车。也就是自己有车,或者是对方有车的拼车。而没有车的人,只能坐车,过不上车瘾。白领们是伟大的,创意是无限的。既然可以拼车,那就可以合租车。找到可靠的人,上班下班都方便的人,两个人合租一辆汽车。去租赁公司租一辆车,两个人分摊租金,油费也是分摊。上班的时候一个人开,下班就是另外一个人开。过足了车瘾,又给荷包减轻了负担,何乐而不为呢?在奥运期间,为方便奥运出行,雅虎口碑就在其奥运生活服务中大力推行“奥运绿色拼车”。相信不少人已经加入到了拼车的行列,虽然奥运会结束了,但这种拼车方式已经让很多人习惯。 
事实上,早有一些买不起车或者舍不得买车的人,选择了这样一种方式“拥有”自己的汽车。而今年以来,更加多的人选择这种方式。雅虎口碑上合租汽车的信息,一直在不断增加。尤其是京沪等地区,白领们选择用合租汽车的方式来解决出行。这样,既经济又实惠,更为环保和节约型社会建设作出了贡献。 
流行指数:★★★★ 
猜想三:二手货成为潮流 
大百货公司已经越来越冷清,“二手货店”却生意火爆,这是现在目前市场的真实写照。对LV、CUCCI等品牌包包向往已久的白领们,面对巨大的生活成本压力,已经不敢该出手时就出手。想要拥有这些梦寐以求的奢侈品牌,其实可以上二手货市场碰碰运气。 
以前买二手货可能会让白领们很没面子,但现在反倒让白领们引以为荣。因为二手货只是在外观上比新品稍逊,在实际功能上却没有什么差别。相比之下,二手货却能节省一大笔的开支。前不久,一位网友将一套高档二手家具的出售信息发布在雅虎口碑网上,引来了网友的疯狂抢购。因为一套名牌的沙发,在家具城价格不菲。而这套八成新的沙发,却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出手,引起了大家的购买欲望。 
二手货,能循环利用,对于购买者而言,更能节约生活成本。二手货只要实用,是非常值得的。 
流行指数:★★★ 
猜想四:“自力更生”流行 
以前喝咖啡,肯定是要去星巴克。现在喝咖啡,一般都是自己煮。 
一个网友在网络论坛上发了一段话:“过去去星巴克喝咖啡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而如今2美元一杯的咖啡我也要考虑考虑,最近干脆买了台咖啡机,我算了算,自己煮咖啡,每杯成本才几美分。” 
自己动手,已经在白领圈流行起来了。“我买了台面包机,自己动手做面包”;“我买了台豆浆机”;“看我昨天做的提拉米苏……”生活服务社区上,这样的帖子很受欢迎。下班后,回家自己动手,已经让白领们感受到了劳动和节约生活成本带来的快乐。 
流行指数:★★★
来源:国际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