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光伏产业腹背受敌:二级市场几乎整体遗弃
      编辑有话说 
  看看尚德电力的股价,就知道“首富”也是浮云。
  中国光伏产业腹背受敌
  二级市场几乎把整个光伏板块都遗弃了
  王佑
  11月9日早晨,辉伦太阳能董事长蔡济波接到了律师打来的一通电话,“美国商务部正式宣布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板)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了。”他起初“啊”了一声,随后又平静了下来,“这个结果是在人意料之中,又是有些无法接受的。”
  前一天,蔡济波听到美国商务部可能延期进行“双反”调查,当时他正在赶往一场中美双方企业和政府、机电商会等代表参与的能源讨论会的路上。他认为,中国企业可能还会有回旋的余地,毕竟在8日当天有14家中国光伏企业已经联合抗辩了美国“双反”调查,其中就包括辉伦太阳能。
  但如今,这场已经喧嚣了大约一年的“双反”调查还是到来了。
  这还仅仅是光伏行业的一个侧面。看看在美上市的众多中国光伏概念股的股价,人们至少会对中国光伏产业的近期不抱任何幻想了。11月10日,尚德电力(STP.NYSE)股价为2.69美元、昱辉阳光(SOL.NYSE)为2.11美元、晶澳太阳能(JASO.NYSE)为1.95美元、赛维LDK(LDK.NYSE) 为3.63 美元,其余如中电光伏、阿特斯太阳能以及韩华新能源的股价,都在1美元~3美元之间。
  显然市场几乎把整个光伏板块都已经遗弃了。一些投资者甚至认为,有些公司如果还这样继续跌下去,是否该准备好退市文件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志成
    柳志成,1953 年出生,瑞安城关人(现玉海办事处),机械工程师, 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浙江省瑞安冷锻厂副厂长,瑞安市压力容器制造厂副总经理、总经理,瑞安市泰胜电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泰胜电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曾多次荣获瑞安市优秀经理、厂长、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当选瑞安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获2006 及2007 年度上海金山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柳志成同志是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创始人之一。2001年4月,上海泰胜电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落户于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创业之初,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占地50亩,员工55人,固定资产 250.6万元,流动资金 26万元,产值 593万元,利润 2.77万元。凭着柳志成同志的过人胆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带领其他股东和全体员工艰苦创业,务实进取,使企业于2010年10月顺利上市,成为金山区第二家、山阳镇第一家上市企业。企业的注册资金达到1.2亿元人民币,用地面积达200亩,员工324人,2009年资产总额43162万元,年产值4.2亿元,净利润7636万元,税收3600万元;2010年预计年产值5亿元,净利润1亿元,税收4800万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圈子:只是圈子,还是圈套?
    为何一入职场,听到“小圈子”就让人冷汗一身?恐怕原因有二:一是对自己获得职场友谊毫无信心,二是对他人的职场情谊心存嫉妒。我们被告诫了太多遍:逢人且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不要妄想和同事交什么朋友,所谓的小圈子,更要避让三分。如今,我们也常拿这话告诫新人。却忘记了办公室时间占你我每天的三分之一,“职场圈”好似一个无形的场,人脉、信息、经验、秘籍都可分享;你躲避不得,却有选择和营建“圈子”的自由,它的大小和质量,关乎你长期的职业曲线。
  在路上巧遇一位以前在研究所教过的学生,许久不见,问起工作,他却一脸愁容:“最近刚换工作,却发现办公室里处处是小圈子,个个都在向我伸手。真不知道这些究竟只是圈子,还是圈套?真是苦恼……”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与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
       由华夏时报、中国CEO俱乐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CEO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为“转型之惑与制胜之道”。针对前阵子沸沸扬扬的国美危机,主办方设置了“国美专场:转型时期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思考”。和君创业咨询集团总裁李肃参加了这一对话,表明了“职业经理人和老板是资本与资本的关系”这一观点。
  李肃作为纯粹的挺陈派,首先评价了风险管理。他表示,在治理结构上,家族企业的私人控股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全世界通行的方法,也就是说作为创始股东,要想保护自己的利益是非常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的法律问题。但是这种法律问题如果做到极限了,照样有麻烦。所以,在风险的平衡点上,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怎么运用法律武器保持自己的控制力,使公司和谐发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和一个民营家族企业控制上市公司的技术和能力的问题,现在把整个社会的理论转向了老板对经理阶层的委托关系中出现的冲突无限放大,放大成道德问题,放大成风险的主要问题,这是把一个本质的问题做偏差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构建绿色数据中心 施耐德加大对中国西部市场的投入
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APC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日前在接受飞象网采访时表示,施耐德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更多关注二三线城市及西部市场。
当下,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已经占到全球能源电力消耗的8%,而每三年电力消耗即会翻倍增长更是给数据中心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这就意味着在数据中心建设的初始阶段,便需要全面规划数据中心的配电、制冷、安防、门禁控制及后期的运营管理等方方面面,以做到节能降耗,降低成本。由此,“绿色数据中心”的概念也应运而生。
那么,如何去构建一个绿色数据中心,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APC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给出答案称,“目前运营商把节能减排作为一项硬指标,施耐德在新建数据中心刚开始规划时,就把‘绿色’理念融合进去,做到IT技术和能源的相融合。”
黄博士说,“不仅在技术的研发上,在数据中心选址开始,就要注重‘风水’,也就是要综合考虑通风条件、温湿度、水的条件等等。”
据悉,作为用户IT支撑能力的物理载体,数据中心在最近几年内得到了比较快速的发展。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前数据中心建设运维出现了新的特征。
据施耐德介绍,业务量的快速增长,导致了数据中心建设规模较往年要大很多。“对于传统的数据中心,其建立和运营者就要主动去进行改造;而运营商所说的‘绿色数据中心’,就必须能够满足发展要求,对于能效就必须有一定的要求。”
据了解,施耐德电气拥有覆盖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集成高效解决方案,同时,作为该方案的核心,新一代InfraStruxure 英飞集成系统可助力数据中心扩容25%并缩小15%占地空间,是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 能效管理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而EcoStruxure 能效管理平台则整合了施耐德电气在电力、数据中心、工业、建筑楼宇及安防五大业务领域的专业经验,以集成的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在数据中心领域多样化的需求。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