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012年全球经济增速慢于今年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The Conference Board)8日称全球发达经济体2012年的增速将从2011年的1.6%进一步放缓至1.3%。

该机构在最新的《2012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新兴经济体一方面需要面对上述减速对自身出口带来的挑战,另一方面还面临上升的通货膨胀、货币升值以及房地产泡沫带来的压力,因此增速将从2011年的6.4%降至2012年的5.1%。

“尽管美国经济最近有一些积极迹象,但住房市场仍然低迷,收入增加缓慢,美国并不是以一个很好的姿态进入新的一年,”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范-阿克(Bart Van Ark)向财新记者表示。

目前美国住房市场低迷成为拖累经济的重要因素,根据Capital Economics统计,现有超过400万套房屋正等待进入供应体系,这将使房屋的可见存货量在几年之内不可能正常化,从而限制价格上涨。

在就业市场方面,近期公布的10月失业率依然为9%,虽然较9月略有下降,但专家预计在近两年内不可能出现明显好转。

范-阿克认为正在制定减赤计划的国会“超级委员会”不太可能在财政政策上作出大的改变,预计要到2012年总统大选之后政治力量确定下来才能拿出真正可付诸实施的解决办法。

根据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预测,乐观来看,美国经济目前并没有充分利用其产能,如果能够改变这种状况,2013年至2016年期间增长率将为3.6%,但该机构认为更可能的情况是美国无法真正利用限制产能,同期增长率只能达到2.4%。

而在欧洲方面,该机构认为正在收紧的政府预算和需求减缓将使欧洲经济在中期发展缓慢。在欧洲内部,遭受主权债正面冲击的希腊和葡萄牙在2013年至2017年间不太可能恢复增长,但在2017年之后则会有较大增长潜力,西班牙和爱尔兰情况也类似。而法国和德国则相反,在2017年之后受人口变化拖累会放缓增速。

而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该机构认为在2012年及以后上述国家将无法保持目前增长势头,在2017年之后甚至可能放缓至3.4%。

该报告指出在大型新兴国家中,以前快速增长的劳动力队伍带来的人口红利和中产阶级不断提高的购买力的影响都将逐渐减弱。

但范-阿克表示根据该机构的监控指标看,目前中国不太可能硬着陆,但未来则取决于房地产市场政策、如何控制通胀以及改进现有的融资回报。
来源:《新世纪》-财新网 作者:章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