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抓管理塑形象 双汇集团王者归来

《职业经理人周刊》
  双汇发展(000895,股吧)近期公布三季度报,无论是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三季度都呈现了环比大增,由此可见双汇集团产品销售恢复得较好。
  业内人士指出,双汇集团自始至终没有放弃过食品安全问题,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狠抓产品质量的同时,在外树形象方面双汇集团也积极参与。
  狠抓内部管理
  双汇发展近期公布了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61.74亿元,同比下降1.31%,实现净利润2.78亿元,调整后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5.68%,基本每股收益为0.46元/股,与市场预期一致。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05%,环比增长59%,显示经营恢复较快。公司毛利率也出现了逐步回升的态势,二季度单季公司产品毛利率为5.45%,三季度单季公司产品毛利率为6.49%。公司净利润三季度环比上升206%。
  由此可见,双汇集团已经基本走出了3·15事件的影响,产品也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在全力应对产品供应问题的同时,双汇集团自始至终没有放弃过食品安全问题。近期双汇集团公司开展“安全活动月”活动,受到各个部门积极响应。
  双汇发展表示,为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的自觉性,推进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促进双汇集团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提高,结合全国的“质量月”活动,双汇集团安委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1年“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形成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氛围。
  业内人士指出,举办这样的安全月,能够让双汇集团树立起“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安全理念,对于保证双汇的食品安全起到了很大作用。
  除此之外,双汇集团还通过各类培训来提供企业员工对于食品安全管理的意识,加强内部管理。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HACCP体系运行水平,指导企业食品安全管理,2011年9月7日~11日,管理中心组织对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应用与实施》进行集中和系统培训。
  资料显示,本次培训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专家主讲,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以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切入点,系统地对ISO22000体系标准、食品链中各类组织的要求、体系审核基本知识及HACCP计划书的编写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地培训。相关职能部门中层干部、项目公司基础副经理、体系管理员共50名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结束后给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内审员证书。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培训为双汇集团培养了一批体系管理骨干,进一步加强了企业的内部管理,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体系管理水平,为企业下一步食品安全控制提供思路。
  另外,双汇发展还组织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学习,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到企业内控控制的重要性。
  双汇发展表示,公司通过不断的建立、健全和执行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并通过开展“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进行自查、整改、提高,现行的内部控制制度已较为健全、合理、有效。在企业管理各个过程、各个关键环节、重大投资、重大风险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控制与防范作用。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内部控制,并随着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相关部门和政策新规定的要求,结合公司发展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增强内部控制的执行力,推进内部控制各项工作的不断深化,提高内部控制效率和效益,促进公司稳步、健康发展。
  外树形象 王者归来
  双汇集团在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外树形象。继9月23日集团参加合肥农交会之后,10月份集团先后参加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和2011中国糖酒食品博览会暨国际糖酒商品交易会,消费者好评如潮。
  10月10日,第六届国际肉类工业展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双汇集团携300多种产品参展。
  据了解,本次展台仍采用可循环使用的铝型材,环保美观,突出双汇绿色农业理念,也符合展会 “绿色、环保、安全”的宗旨。火腿肠浓郁的香味引来大量与会者前来品尝、参展,不少商家代表来到展区洽谈合作事宜。在最后一天,当其他厂商纷纷撤展时,双汇展区再次上演“不了情”,消费者因争相购买双汇产品发生拥挤,竟将展桌挤倒。
  肉博会还未结束,10月12日,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的国际糖酒会上,双汇展区依然火爆,前来品尝和参观的消费者摩肩接踵。
  据了解,展区占地208平方米,简约大气的展台被合理划分成展示区、洽谈区、品尝区等几个功能区。作为河南本土的知名企业,双汇品牌在河南人心目中永远是最可信赖的。消费者纷纷来到展厅品尝、参观,对双汇产品赞不绝口,许多厂商与展会负责人互换名片,希望能代理双汇产品。
  其实从10月末至11月,双汇还将陆续参加成都、南昌、重庆以及北京的四个展会,密集的展会频次对双汇产品推广与品牌树立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各类展会双汇均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消费者对于现场烹煮的双汇美味赞不绝口,对于中国肉制品加工业的信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而这也无不得益于双汇集团近段时间以来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双汇集团再显王者风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