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汽车垂直网站再生变局 行业老大要做综合门户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垂直网站的路该往哪里走?2011年10月18日,盛拓传媒旗下汽车事业部发布新战略,将“汽车之家”和“车168”这两个知名汽车网站的资源全面整合,展开在新车和二手车两大市场的新布局,“汽车之家”在访问量业内第一的基础上,吸纳“车168”的深度技术拆解、视频、赛事等频道,同时新增行业频道,强化了行业资讯、市场分析等内容,成为汽车综合门户网站;“车168”则变身为专注二手车领域的“二手车之家”,为用户提供最真实可信的二手车信息和服务。和二手车之家借助网站原有的庞大用户数量与详尽的数据资源,通过大幅度的内容与板块调整,满足目前汽车用户最为关注的需求,为用户带去更具深度更具价值的内容。

整合后的“汽车之家”在10月1日上线测试后,据GA数据统计,流量激增突破1.5亿,“二手车之家”的流量也达到258万,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

 “双子星”的战略转型

一直以来,“汽车之家”与“车168”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垂直网站,得到了国内大量用户的拥戴,被视为盛拓传媒集团旗下的“双子星”。此次战略调整创新地以市场作为划分维度,旨在整合优化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资源,完善两家网站的用户细分,覆盖汽车用户的不同需求。

“汽车之家”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垂直网站,此次变革将完成从汽车垂直网站到汽车综合门户的过渡。调整后的“汽车之家”将突出“全面、深刻、易读”的特点,依托权威的汽车产品库及“汽车之家”指数的强大数据资源,为用户推送精确、及时、权威的资讯信息。网站将加强网站内容的覆盖维度,增设“市场分析、用户调查、产业动态、行业评论、人物访谈”等栏目,最大范围地满足汽车用户的各项需求,全方位地解读汽车行业的优、胜、劣、汰,捍卫“汽车之家”在汽车网络媒体的领军地位,推动业界的整体发展。

“车168”则将变身为“二手车之家”,专注于二手车市场,做最真实可信的二手车网站,提供海量、真实有效的车辆信息。战略调整后的“二手车之家”将增加二手车资讯信息、政策法规、购车常识等工具性文章,整合二手车行业交易链的中下游部分,涵盖二手车买卖的评估、担保、置换和保险等重要环节,优化站内搜索与页面性能,为二手车消费者打造一个全方位的二手车用户平台。

 红海深处是蓝海

从目前的竞争格局与商业模式来看,垂直网站领域被普遍认为是“红海”市场,充满了残酷与壁垒。此次盛拓传媒力图通过新战略变革,昭示行业发展趋势,带领行业驶入“红海”深处的辽阔“蓝海”。

盛拓传媒CEO秦致对记者表示,“汽车之家”起步并不是最早,创业初期一直在业内处于“看不见”、“看不起”的位置,但是“汽车之家”一直坚持自己的道路,深挖用户需求,完善产品信息,做着其他网站“看不懂”的事情;2007年6月,“汽车之家”日均浏览量破千万,网站月度总体流量攀升至国内汽车网站第一位,引起其他汽车网站的重视,面对“汽车之家”的发展,想要模仿却已然“学不会”,想要阻拦更是“拦不住”。

2010年,垂直网站进入了“3.0时代”,更加突显本地化与用户体验的分享,用户已成为竞争的核心资源,秦致强调,此次盛拓传媒的战略变革,延续用户价值第一的发展理念。同时,以“新车与二手车”的内容划分延伸垂直优势,同时强化行业内容,加速对汽车全产业链的覆盖,从而提升“汽车之家”的使用粘性与网站价值,后来者更是“追不上”拥有近400万注册用户的“汽车之家”的前进步伐。

此次“汽车之家”与“车168”的战略变革,出于行业发展的前瞻性考虑,依托权威的汽车产品库与强大的数据资源,因势利导,先声夺人,找出突破垂直网站同质化重围的方法,完成汽车垂直领域里的“全产业链扩张”。一旦整个汽车产业链被重新挖掘与打通,将会为整个行业带来无尽的想象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