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新主张 新尝试 “玩味生活”震动昆明商圈

《职业经理人周刊》

集吃、喝、玩、乐资源为一体的手机应用程序“玩味生活”,在11月1日成功发布。这个定位为服务生活的软件,在发布会当天引发了不小的震撼。

更多为消费者服务

生活新报“新报云”启动仪式当天邀请了各界人士,其中不乏一些代表公司的商业精英们,对于前天的新闻发布会,记者电话采访到昆明国美电器宣传部经理杨波。“这个新闻发布会太前卫、内容太丰富了。没想到大众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找到周围吃、喝、玩、乐的消费信息。真的很不错。”杨经理说,由于目前自己还未使用苹果手机,所以暂时还不能在手机上体验这个客户端,只能先把这个客户端介绍给周围用iPhone手机的朋友。

对于生活新报大胆提出“云媒体”的新媒体发展理念,杨经理表示,这是传统媒体的发展方向。作为“新报云”计划的第一步,“玩味生活”这个全新的消费主张即将带来新的消费趋势。“但是就个人来说,在这个平台可以有一些商家的消费信息,但不能完全变成广告平台。希望这个客户端以后更多的是为消费者服务。”杨经理说,国美电器原来的团购方式是定向团购,就是在一些特定的时间(如节假日),或是对一些特定的群体采取的团购。而在非定向的团购上,国美电器做得不是很多,但是通过“玩味生活”这个新的信息整合媒介,以非定向式的这种方式进行团购,也算是一种新的尝试。

有“玩味”更精彩“精彩”——这是环银国际影城的策划经理冯靖禹给前日发布会的评价。虽然因为公司例会没有参加完发布会,但现场的演讲演示环节还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增加了他对手机应用平台的了解。冯经理认为,玩味生活客户端开发得非常全面,能充分满足各个群体的需求。“我自己也是iPhone手机的用户,对智能手机的客户端深有体验——方便快捷是其最主要的特点。”而玩味生活客户端对用户群的精准定位,也是冯经理很欣赏的一个方面。“我们肯定对团购电影票比较留意。”据了解,自2009年开业以来,环银国际影城的广告投放主要是在昆明各家平媒和电台,“但这些都主要是形象上的宣传,具体的操作比较少”。而现在的趋势让影城方面逐渐减少在传统媒体的推广,把重心转向新媒体。从之前和一些团购网站合作的成功经验来看,冯经理对和“玩味团”的合作信心十足:“玩味生活客户端还在开发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明确了合作意向,通过对用户群的定位,我们相信‘玩味团’将比一般的团购网站更有效。”

为商家量身打造

顺城购物中心的王孟丽经理对发布会的演示环节也是印象深刻,而生活新报总编辑、云南汉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的演讲更是让她极为赞赏。“理念非常新颖,真正实现了把线上消费概念转向线下消费的新主张。现在的新生代是主力消费群,‘玩味团’在其定位上是毋庸置疑的。”王经理说,顺城购物中心的定位是“时尚”,玩味生活客户端为消费者提供的信息及服务,“就好像是为我们量身打造的一样,凭借着这些信息,消费者可以一整天都呆在顺城,吃喝玩乐样样不缺。”另外,王经理也认为,玩味生活客户端上线后会有一段用户培养期,而这个培养期的长短取决于商户和资源整合的力度,在于培养用户接受度和消费习惯。“玩味生活”与聚划算共建的B2C平台在创造一个个销售奇迹的同时,也培养起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这是她尤其看好玩味生活客户端的原因。“我们相信,‘玩味团’可以迅速完成这个培养期!”

激情的团队值得期待

“同样的一件事,不同的人做出来的结果会大不一样。”与其他人不同,傲城珠宝汇副总经理谢丰援看到的是充满激情的玩味团队,“这是一个有信念的、执着的、充满激情的、能感染人的团队。”谢总认为,其实手机平台并不是最新颖的推广方式,“吃透本地”的本地化推广也有过先例。但是,“同样的一件事,不同的人做出来的结果会大不一样,关键要看是什么人去做!”在他看来,玩味团队的能力已经在之前的销售中得到体现。而对个人而言,发布会让他看到的概念性的东西较多,还期待着详细的方案和具体的运营效果。谢总介绍,珠宝是一种奢侈品,傲城珠宝汇所面对的也是中高档人群。他自己本身比较看重的也是“玩味团”对广告群体的使用,比如用户量的多少和消费者吸引度的大小。“希望‘玩味团’在推出更多快销品的同时,也针对高端消费品逐步增加信息量。”

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魏文红经理表示,生活新报走“云媒体”的新媒体路线,传统纸媒走向互联网这个想法迎合了当今时代发展的需求。“玩味生活”这一系列的软件在昆明首发,在同城媒体中是相当震撼的。而生活新报作为传统媒体走向新媒体改革的定位非常好。玩味生活客户端通过后台推送客户感兴趣的信息,对于强消费群体来说,给他们带来了方便,这些商家的消费信息可以为他们提供意见。“我们平时朋友聚会,都在为去哪里娱乐消遣伤脑筋。这个客户端可以提供足够的消费信息。”魏经理笑称。

而百货大楼营销部黄经理则表示,玩味生活客户端非常本地化,将餐饮、娱乐等信息都收集起来了,可以给初到昆明的外省客户一个很好的推荐。

嘉宾意见

希望客户端能安装于其他手机系统

百老汇影城的经理、发布会嘉宾之一罗轶鹏觉得,“玩味团”要推广,首先是增加用户群,而目前的玩味生活客户端只能安装于iPhone,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现在使用iPhone手机的人并不是很多,一百个人中有10个到15个算是多的了吧!”罗经理说,“而电影院是大众消费的场所,各种用户都有。比如电影院上映新片,希望不单是iPhone的用户能获取这个信息,如果安装其他手机系统的用户也能知道,这样信息的扩散更广。”对此,广大非iPhone用户可以放心,玩味生活安卓版客户端将于今日开发完成。这也验证了之前所说的:“‘玩味生活’的发布并不是产品的结束,而是一个提升的开始。”

最好结合大型零售商的资源优势

云南省商务厅葛昶认为,生活新报通过个人电子商务的这个理念和平台来实现平媒转型,可以为平面媒体带来新的生机。而B2C、C2C、O2O这些平台的搭建,首先是理念非常新颖,而且也非常有开拓意识。对于“玩味生活”依托平媒的受众群体来进行宣传是很讨巧的。原来也有一些媒体提出过发展电子商务的理念,但是都没有像生活新报这样是贴近生活,发展服务类信息的商务模式。在物流配送方面,建议结合一些大的零售商如沃尔玛等,它们可以提供优质的零售商品信息和配送服务。

注重内容与个性的结合

“玩味生活”是相当新颖、符合年轻人想法的一个产品。“16岁至35岁之间的人都使用智能手机。”联想市场推广云贵分区经理胡鹏说,智能手机上也有很多类似的服务性软件。“玩味生活”作为一个集成的系统软件,要在众多手机软件中脱颖而出,需要加强后期的推广以及软件内容不断更新,这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时常出省的人来说,希望有一款软件能做到地域化的个性化服务,而不是局限于只能在一个地区使用。

开了好头成果仍需市场检验

玩味生活客户端的上线,除了给商家和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商务模式之外,给同城媒体带来了什么呢?在纸媒都在寻求新路径谋求发展的今天,云南信息报总编辑谭智良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价值、有前途的探索。“(发布会)给我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新报在新的商务模式中非常敏锐地找到了一个切入点,走到了同行的前面,对我们来说也是个启发。”谭智良坦言,由此产生的压力“还是有的,不过还好”。

“从云南信息报的角度来说,近年我们也加大了转型的力度。在新媒体的探索方面,信息报大的方向和新报差不多,但是侧重点不一样。”谭智良认为,这谈不上是差异化竞争,“毕竟哪一家媒体要说自己已经找到了适合的模式,都为时尚早。新报开了一个好头,但成果仍需要市场来检验。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其市场的接受度。”

本报记者 王恩国 实习记者 李欣凌

来源:生活新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