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时尚意味着一切从简

《职业经理人周刊》
名字总和大师级的小提琴家联系在一起。师从于Itzhak Rashkovsky和Shlomo Mintz的Charlie在2010年签约Warner Classics and Jazz之后,发表了备受好评的处女专辑,收录了伟大的小提琴大师Paganini, Sarasate, Wieniawski 和 Kreisler的精彩曲目。Charlie选择了伦敦交响乐团为其在Warner的第一张交响乐专辑伴奏。这张专辑的曲风更偏向传统,其中包括Bruch的小提琴第一协奏 曲,以及与Ole Bull一起演奏的Cantabile doloros e Rondo giocoso,其作曲者正是Charlie的一位远房亲戚。
这位受人尊敬的年轻演奏家仪表非凡,多才多艺。除了在小提琴演奏方面的造诣,他也受到了时尚界的广泛关注:曾参与拍摄了 Asa Mader执导的时尚短片“A Stylish Rendition”、由歌手Bryan Adams操刀为 L’Uomo Vogue拍摄的大片中,Charlie也倾情演绎。2011年6月,他为Lady Gaga在纽约举办的时尚偶像大奖派对演奏,赢得了数百万的新粉丝。
现实生活中的Charlie是个略带腼腆的绅士。他并非人们想象中那种刻板拘谨的人,在Youtube的一段视频中他甚至还涂抹了粉红色的指甲油。采访过程中,Charlie不时地摆弄了自己的一只银色的手环,“这是我在16岁时从爸爸的房间里发现的,此后就一直戴着它。”他对音乐、美食及建筑都有着强烈的兴趣,最爱的运动则是滑雪。当然,音乐对于他来说是最重要的事,“就像你的爱人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的。”英俊的Charlie有点害羞地笑答道。 
B=《外滩画报》
C=CHARLIE SIEM
 
关于音乐:
B:据我所知,小提琴并非容易演奏的乐器,你觉得呢?
C:我觉得小提琴是最难演奏的乐器,想要拉出一段像样的曲子需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入门总是最难的,需要很大的动力度过这个艰难时期。
B:自幼习琴的过程中,有什么让你特别印象深刻或痛苦的经历吗?
C:所有的经历都夹杂着欢乐与痛苦,你只能让自己爱上它,享受这个过程!为了成为一名小提琴家,我受了很多苦,这个过程简直太折磨人了!为了拉出像样的曲子,我甚至放弃了工作,用一年时间专心去学琴。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会鼓励自己坚持。就像爬山,一旦确定目标,你就需要全力跨越困难这座大山。在成功到达山顶之前,总要经历许多不同阶段,我会一步一步脚踏实地。
B:从何时开始,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小提琴演奏家的志向?
C:对于成为一名小提琴家,我从来没有犹豫或怀疑过。自从接触了小提琴,我便深深地迷上了这种乐器,也没有想过去尝试其他乐器。现在我已经25岁,但这种痴迷于小提琴的感觉依然十分强烈。
B:对于你而言,小提琴在生命中扮演着何种角色?
C:琴,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也是我人生最终的目的地。人们通过小提琴了解我。从个人角度讲,它对我的影响也很大。很多时候,它甚至能左右我的心情。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这把琴上。
B:你用的这把琴有什么故事吗?
C:Guarneri del Gesu d’Egville是一把非常特殊的琴。产自1735年。曾经我的偶像,已故小提琴家Yehudi Menuhin还用它演奏过。不仅如此,许多音乐家在19世纪时也使用过它。在许多收藏家眼里,它也是一件宝贝,所以我非常荣幸自己有这个机会,亲手抚摸它,并用它演奏音乐。
B:你是如何得到这把琴的?
C:我在卢森堡通过Elderberry基金会得到的,他们将它借给了我。由于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使用它,所以我很珍惜与它相处的一分一秒。
B:你最喜欢的小提琴家是谁?
C: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在世小提琴家是Shlomo Mintz。11岁时,我有幸见到他本人。那年夏天我开始跟他学习小提琴,到18岁时我跟他一起学习过4次,这些都是十分奇妙的经历。伟大的小提琴家太多了,我和许多小提琴家一样经历过相同的阶段,比如……。曾经小提琴有过一段黄金时期,那时候,每个人风格不同,独具一格,演奏方式也多种多样。
B:你对于当代音乐的看法是?除了古典乐外,有没有其他领域的音乐家是你所欣赏的?
C:我喜欢不同的音乐,也听过各种各样的音乐会。但对我影响最大,也是我听得最多的是古典音乐。我尊敬很多不同领域的音乐家,如David Bowie、Pink Floyd。现代的电子音乐也很吸引我,还有法国的Hip Hop,都对我口味!每个音乐家为我们提供不同风格的音乐,他们都是值得尊重的。
B:那你喜欢摇滚吗?身在伦敦,应该很难不被摇滚乐影响吧。
C:摇滚我听得比较少。和大多数人不同,从小到大,在成长过程中陪伴我的一直是小提琴。我听过Jascha Heifetz的每一张专辑。
B:据说你曾与the Who以及Boy George有所合作,能否谈谈那些经历?
C:能够与他们合作,是非常奇妙的经历。毕竟流行乐和古典乐的演奏方式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流行乐演奏者必须设法取悦听众,他们要做的是在演出过程中让听众得到满足。我是古典派演奏者,比较注意技巧,在与听众的交流上可能力不从心。跟他们的合作也让听众十分激动,对我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关于时尚:
B:能否形容一下你个人的着装风格?
C:时尚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从简。我喜欢剪裁精良、舒服合身的衣服。如果需要演出,我会精心打扮,包括化妆,因为这样也是对观众的尊重。我会尽可能穿得时尚,让观众在欣赏我表演时也有愉悦的心情。
B:如果让你在衣橱中挑选三件衣服,你会选?
C:西装,衬衫和领带。
B:此次与Dunhill Voice系列的合作,有何感想?
C:这是我参加过的所有活动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一切都非常棒。品牌的理念是想诠释人们性格的多样化,于是他们找到不同性格的人去做不同的事,通过这样传达品牌的内涵。整场活动设计十分巧妙,每个人都在活动中寻找对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既贴近生活又生动有趣。
B:在你看来,什么样的男性形象符合新绅士的标准?
C:我认为尊重周围的人,自信且有个性的人都算是绅士。绅士不一定要穿着显眼,但他必须善于表现自己。
B:你觉得自己符合这个标准吗?
C:我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B:你喜欢奢侈品吗?
C:奢侈品并不是生活必需品,如果你特别喜欢也无可厚非。但奢侈品的功能性不是很强,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不是很大。
B:如果赴他地进行表演,你会穿什么?
C:我的演出服是由英国萨维尔街的裁缝专门设计的,比如背部有褶皱的夹克,这样我可以灵活动用我的肩膀。剪裁较为宽松的袖子,让我演出时更加自如。黑色领带和深色正装是基本单品,这些都是为了演出特别设计的。
B:哪些衣服是你永远不会穿的呢?
C:我不会去评论什么样的穿法糟糕且不时尚。舒服才是第一位,哪怕穿一身健身服出门,因为的确挺舒服。哦,对了,我想永远不会穿的也许是连体衣吧!
B:你曾参与许多时尚大刊的拍摄,也参与过时尚短片的摄制,能否分享你的感受?
C:这一切非常有趣,和拉小提琴完全不同。你站在那,摄影师不停地抓拍你的各种表情和动作。我觉得非常好玩!
B:时尚最吸引你的地方在于?
C:时尚是一个有趣的领域,渗透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时尚的形式多样,潮流趋势的变更也反映了时间的流逝。人们的品味不断变化,喜欢的东西也随之变化。对于这个世界,时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
B:在伦敦,你最喜欢的购物场所是哪里?
C:我很少外出购物。因为需要时我的裁缝Paul Munday会给我送来合适的服装。他在萨维尔街的Meyer & Mortimer工作。
B:在全球各地演出,闲暇时你一般会做些什么?
C:我喜欢各种各样的建筑,有时间我会到处参观各地不同寻常的伟大建筑。比起去参观展览,我更喜欢在这些建筑里闲逛。
B:你最爱的建筑在哪里?
C:我比较喜欢哥特式的建筑。小时候在法国时,我经常跟父母驱车去看一些教堂,比如沙特尔主教堂、博韦主教堂以及其附带的花园,当时感觉有些恐怖,甚至会做恶梦。但我非常喜欢,那会让你有一种“宏伟的空间中渺小的自己”的感觉。
B:你有时会缺乏安全感吗?
C:像其他人一样,有时我也会坐立不安,这时候对自己也是一种挑战。就像拉小提琴一样,有时候,有压力并不是一件坏事。当你手指在弦上,你会感到压力,只需用心演奏。人只有在惶恐不安时才会把自己发挥到极致。我喜欢缺乏安全感的感觉,然后用意志的马达去激发自己的潜力。
 
 
关于生活:
B:每天,你会花多少的时间练琴?
C:一般就几个小时。我希望时间越久越好,但有时候很忙,所以基本不会多于4个小时。
B:闲暇时间,你最爱干的事情是?
C:去电影院,或与朋友相聚在餐厅。
B:你有什么兴趣爱好?
C:滑雪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运动,它将伴我终生。我会去瑞士滑雪。我在挪威长大,也是在那学的滑雪。我的父母住在那边,那有天然雪山,条件很适宜。冬天一旦有空,我会在那呆尽可能长的时间。
B:在你去过的城市中,你最喜欢的是?
C:纽约。那是个很棒的城市。伊朗也不错,与纽约不同,那里土地宽阔,每一处都是美丽的风景。上海也算一个,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
B:何时何地你感到最快乐?
C:在台上演奏时,还有与家人在一起时是我最快乐的时光。我一直为更好的明天与生活奋斗,现在可以成为一个小提琴演奏家,我很感激。
B:你觉得自己所拥有的最大财富是?
C:音乐,音乐是最重要的事!
来源:外滩画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