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工程机械行业 市场骤冷,企业信心不减
      高温后市场骤冷 
  实际上,2011年中国的工程机械市场,并非如此次展会这般火爆。
  过去数年中国不断推进的城镇化与工业化进程,造就了工程机械的“黄金十年”,带动我国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但自今年,尤其是4月份之后,工程机械行业却开始进入“寒冬”。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前两季度,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和销量的同比增速放缓,且降幅显着。
  调查显示,到9月份,中国境内26家主要挖掘机制造商销售挖掘机8868台,同比下滑23.86%。挖掘机累计增幅自今年2月份攀至高点以来,已经连续数月下滑。
  三、四月份时,全国挖掘机每月销量达三四万台,此后便逐月下滑,现在每个月只有七八千台,客户数明显减少。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对于这一轮行业下滑解释说,金融危机来临之时,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负增长,跌入了谷底;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实施后,当时甚至有老太太购买挖掘机搞出租,出现了盲目投资。现在,行业需要理性回归。
  依旧诱人的“蛋糕”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光安也表示,如果今后一两年GDP增速仍是8%,行业产能过剩会非常严重。
  尽管“产能过剩”成为机械制造BICES 2011上的焦点话题,但相对于中国中低端产品的过快发展,高端产品依旧看好随后的市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过山车上王传福:作坊黑马 汽车业务大起大落
   王传福似乎不像一年以前那么意气风发了,至少看起来如此,他和他的比亚迪公司近来麻烦不断,每个举动都会招致指责—扩张计划过分激进,A股融资规模缩水,甚至有人开始怀疑,那个一度扮演了王传福头顶上最大光环的股神巴菲特,或许已经把其持有的比亚迪股票暗自脱手。
  与频繁登上杂志封面的2007年至2009年相比,王传福明显减少了抛头露面的次数,他此前一直认为自己是公司的象征。
  作坊中的黑马
  常年戴着眼镜、习惯在衬衫口袋里插上一支圆珠笔、在所有非正式场合拒绝打领带的王传福总是一副工程师的形象。出身贫寒、白手起家,王和大多数民营企业家一样是那种创业故事中的励志样板,不谙闲适,工作即是享乐。
  在决定进入汽车制造业的2002年,王传福完全是个门外汉。用从亲友处筹集的250万元,王传福于 1995 年在深圳创办了比亚迪公司,此后的5年里,该公司成了全球最大的手机电池生产商。王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对自动化设备的蔑视、大量雇用廉价劳动力、以独有的夹具代替先进的流水线,当他把这种手工作坊式的生产模式复制到汽车业,并在2007年放言18年后将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时,被很多人看做一个笑话,虽然从作坊中造出的F3轿车打败了大众捷达和丰田卡罗拉,是2006年中国最畅销的车款。
  王传福的野心勃勃建立在比亚迪取得的电池成就上,在他看来,该公司完全有理由在未来电动汽车的制造上异军突起。尤其在2008年10月,得到沃伦·巴菲特赏识的王传福风头一时无两,前者购买了接近10%的比亚迪股权,后者则接受了无数赞美,不是黑马就是传奇。彼时一张巴菲特手捧比亚迪电动汽车模型与王的合影在互联网上铺天盖地。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白领 握熟咄咄逼人分寸
  职场白领很少有人是软弱可欺的小绵羊,然而太咄咄逼人也不是好事。因为这样做并不能得到你想要的。不容置疑而又游刃有余的态度,既不得罪人,又能达到目的,才是聪明女人的努力方向。其实,咄咄逼人和婉转明智之间,有时只有一线之差。
    近几年来心理学家一直在强调,现代女性必须勇敢地做自己,说出心底最深处的声音。不过当看见好友在商店里和营业员小姐指着鼻子对骂时,我们还是会理智地上前阻止。尽管这种够狠、够辣的个性很性感,少数时候也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是狂热的挑战性格在这个时代已经out了。还记得上次你威胁老板说:“如果你不答应我,我就辞职”的时候,他是怎么回答你的吗?――“好吧,不要让我白高兴一场,否则你也太残酷了”。要斗狠,弄不好有人比你更狠。每一次和别人意见相左时,就该问问自己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才能达到目的。有时候你可能会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是咄咄逼人斗争到底,还是软弱屈服妥协让步?BIBA将给你最明智的答案。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提高影响力的若干思考
自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日益发展壮大,从粗放管理到精益生产,从无序竞争到规范经营,从追求短期利益到实现可持续经营,从国内的局部性竞争到全球化全方位竞争,在这些过程中民营企业的经营管理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其主要原因是,一方面企业老板很难聘到德才兼备的经营管理人才,即使遇到可用之才,也存在防范心理,不能任其施展才华;另一方面职业经理人队伍也尚未成熟,存在较多的缺陷,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使企业面临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风险。至今,人才引进和利用不仅抑制了民营企业规模的扩张和竞争力的提升,也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国际竞争力的提高。美国通用电气前总裁韦尔奇曾经讲过,“文化亲和力高而能力又强的人,即德才兼备的人,才是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支柱。”此话道明,职业经理人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因此,笔者认为有必要探讨一下职业经理人如何提高影响力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汽车垂直网站再生变局 行业老大要做综合门户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垂直网站的路该往哪里走?2011年10月18日,盛拓传媒旗下汽车事业部发布新战略,将“汽车之家”和“车168”这两个知名汽车网站的资源全面整合,展开在新车和二手车两大市场的新布局,“汽车之家”在访问量业内第一的基础上,吸纳“车168”的深度技术拆解、视频、赛事等频道,同时新增行业频道,强化了行业资讯、市场分析等内容,成为汽车综合门户网站;“车168”则变身为专注二手车领域的“二手车之家”,为用户提供最真实可信的二手车信息和服务。和二手车之家借助网站原有的庞大用户数量与详尽的数据资源,通过大幅度的内容与板块调整,满足目前汽车用户最为关注的需求,为用户带去更具深度更具价值的内容。
整合后的“汽车之家”在10月1日上线测试后,据GA数据统计,流量激增突破1.5亿,“二手车之家”的流量也达到258万,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
 “双子星”的战略转型
一直以来,“汽车之家”与“车168”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垂直网站,得到了国内大量用户的拥戴,被视为盛拓传媒集团旗下的“双子星”。此次战略调整创新地以市场作为划分维度,旨在整合优化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资源,完善两家网站的用户细分,覆盖汽车用户的不同需求。
“汽车之家”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垂直网站,此次变革将完成从汽车垂直网站到汽车综合门户的过渡。调整后的“汽车之家”将突出“全面、深刻、易读”的特点,依托权威的汽车产品库及“汽车之家”指数的强大数据资源,为用户推送精确、及时、权威的资讯信息。网站将加强网站内容的覆盖维度,增设“市场分析、用户调查、产业动态、行业评论、人物访谈”等栏目,最大范围地满足汽车用户的各项需求,全方位地解读汽车行业的优、胜、劣、汰,捍卫“汽车之家”在汽车网络媒体的领军地位,推动业界的整体发展。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