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欧盟外交圈透露明年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欧盟外交圈子透露,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可能在明年获得承认。为了提升国家价值,中国急于尽快获得承认;而欧盟为了拯救欧元危机,也急需中国的支持。 

    德国《世界报》10月25日报道称,来自欧盟外交圈的消息说,欧盟将在明年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但是没有说明具体时间。

    该报认为,“市场经济地位不仅将会扩大中国的国家声望,而且会让欧洲人难以针对来自中国的廉价产品实施反倾销程序”。

    报道说,中国人敦促欧盟尽快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已有数月之久,“在最近几周,机会明显好转,尽管各方都予以否认”。

    该报称:“事实上欧洲人在这个问题上是分裂的,他们得一致同意才能作出决定。主要是英国、法国、荷兰以及许多急需中国金融援助的南欧国家,对北京的要求容易接受。相反,德国和斯洛伐克表示怀疑。德国外交界称:‘这是一厢情愿,我们不愿批准这种一揽子建议。’”

    “批评人士指出,获得‘市场经济’地位必须符合的5项条件,中国只符合1项。但另一方面,欧盟早就许诺,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15年后,也就是2016年,即可获得市场经济地位。”

    该报认为,中国人“想早些拥有这个地位”,因为中国人想“以此让这个国家升值”,同时让欧洲人难以按照国际贸易规则控诉中国倾销。

    该报说:“根据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的调查,欧洲人对中国崛起的判断明显地比美国人更积极。46%的欧洲人将中国视为经济机会,而非威胁。62%的人认为中国并不构成军事威胁。与之相反,63%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是经济上的威胁,将近一半的美国人相信共产党统治的国家意味着军事威胁。”

来源:新华国际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