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忙碌是一种幸福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天武汉设计公司的朋友,在QQ上给我说,前段时间很忙很忙,现在轻松一些了,可自己喜欢一直忙。北京的朋友因为总经理的辞职,助手的她一下子由原来忙碌变回了清闲,有些不适应,公司人员调整中,她就天天在网络上学习点儿自己喜欢的东西。我自己2010年一直忙着,做完一轮市调,就进行原料厂家考察,包装设计,制版印刷,上市销售,就这样一轮轮地进行着,周而复始中步步为营。 

    忙是一种状态。忙碌是时下奋斗型人的一种状态,西装革履,步履匆匆,电话不断,邮件天天看,吃饭用简餐,下班还在转,睡觉很少、起床很早。忙碌是被社会逼的,房价天天涨,今年已经是没有什么不涨的了,“房奴”先“蜗居”再立业。大学生也多了,人才市场场场火爆,工作一不留神就被别人取代了,只有选择“笨鸟先飞”、“多劳少得”。忙碌是被自己逼的,因为要安稳在城市,因为要干出一番事业,因为要向某些人证明自己能行,就要“勤以补拙”。于是表面的忙,反映的是自己、甚至社会的一种状态。同处于发展中的社会和个人,都需要奋斗,都处于忙碌中。 

    忙是一种习惯。当你今天在忙、明天在忙,后天会继续忙;当你年轻时忙、中年忙,到老年了也许会继续忙。忙是一种惯性,在这样的节奏中,逐渐变成了你的一种习惯,甚至是社会的一种习惯。新中国成立初,艰苦奋斗成立老辈们的习惯;改革开放进程中,创新交流与马上行动成了父辈们的一种习惯;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年,快速、高效、节能、忙碌成了我们的一种习惯。环境的变化,促使我们养成了忙碌的习惯,这种习惯促使我们去奋斗、创新,一言九鼎、马上行动,促使我们把很多创意转化为生产力。 

    忙是一种追求。忙惯了的人,闲不下来。大事忙完了,他会关注细节。细节完美了,他会追求思想更进一步的统一。忙惯了的人,习惯了在纷杂的信息中,抓住重点,及时决策,关注执行,这些构成了事业成功的重要因果要素。有了这样正向的关联,甚至有了成功的因果效应,忙就变成了一代企业家的追求,一代想成功人士的追求。这种人看不得员工闲下来,不断地进行效率优化和人员优化,让团队保持着忙碌的、紧张的、紧凑的状态。 

    忙是一种负累。忙碌从正面说明这个团队离不开你,或者缺少不了你,这是一种组织对你价值的认可。忙碌从背面讲,这是一种自我施加的压力,甚至是一种不自信的担心,害怕自己失去在团队中的作用(自己工作范围的缩小,从而造成在组织中角色的改变)。所以会选择“退而求其次”的结果,还是忙一点儿好!

    忙碌的对立面是轻松。轻松对于忙碌的人,是一种奢求,是一种享受。忙碌的人,是不会闲庭信步的,即使脚步缓慢了,思维却更加活跃了。忙碌的人享受的是在一个阶段结束后的成功,新计划规划的得意,进程中把控与掌握的得意,实现目标后的喜悦。 

    就像我们经常说的那个故事一样,等我赚到多少钱后就停下来。可看看那些成功人士,那个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单从物质层面讲都足以奢华几辈子的了,可精神追求一直会激励你、牵引你继续向前,牵引你为了大多数的人而活着,造福社会和人类的生存才是有意义的生存。当你的忙碌被上升到这个层面后,你就真的永远停不下来了! 

    忙碌是一种幸福,轻松是一种奢求!你选择什么?
来源:中国营销传播网 作者:秦智勇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