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政策利好叠加催化 文化产业万亿大市场待挖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10月15日至18日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业内人士指出,这对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性的意义,随着各扶持政策的细化落地,文化产业向支柱性产业发展,未来五年文化产业增加值预计将翻番。
  年初出台的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要将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而这次会议再次强调“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这意味着文化产业在未来五年内占GDP的比重由目前的2.5%上升至5%以上,文化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将会不断强化,产业规模将继续扩大,而产业发展增速也将加快。
  中信证券在其报告中指出,如果考虑“十二五”期间GDP内生增长,文化产业复合增长速度至少达到22%-25%。而据东兴证券测算,若按照GDP 年均增速9%来计算,到2015 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比将翻番,这意味着届时文化产业规模将达到2.85 万亿元,是2009 年末的3.4 倍。
  会议还表示,要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形成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推进文化科技创新,扩大文化消费。
  分析人士指出,在传媒文化的产业属性不断受到重视、产业进程不断推进的趋势下,经济结构调整、精神文化需求释放以及国家提升文化实力战略,正激发传媒文化迎来黄金十年。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中视网元CEO陈阳:光靠钱挖不动网游优秀团队
  比特网(ChinaByte) 中视网元CEO陈阳近日在接受ChinaByte专访时表示,广电系进军网游意味着更多资源的进入,将推动整个行业地位提升。对于行业内存在激烈挖角现象,陈阳表示,光靠钱挖不动优秀团队。 
  广电系进军网游提升行业地位 
  央视,湖南卫视,辽宁卫视等广电系企业纷纷试水网游产业引发业内关注。中视网元CEO陈阳接受天极科技专访时表示,广电系进军网游意味着更多资源的进入,将推动整个行业地位的提升。广电系企业进军网游将把网游推广成全民品牌和全民行业,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阶段。 
  陈阳认为国家队进军网游对行业产生的影响主要分为三个方面。“更多的资源进入这个行业,这个是行业好事,任何一个行业资源的大量进入意味着行业地位的提升,会走向更强的一面,我们应该看到正面的一点。 
  “第二个是行业壁垒的问题。网游行业是生产内容和传播相结合的产业,广电系在生产内容和传播手段上跟网游企业还是有所不同。” 
  “第三,广电本身的很多资源是国内目前主流网游企业无法利用到的,这涉及到成本以及覆盖率的问题。总结来说,广电系企业进军网游将把网游推广成全民品牌和全民行业,总之是这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现象。” 
  中国网游最缺的还是天才 
  陈阳认为,跟美国网游市场相比,中国网游行业还远没有发展成熟,没有形成普遍规律。更多的竞争者和资源的加入将推动整个行业向前不断发展,而中国网游目前发展面临最迫切的问题是创意型人才的缺乏,中国并不缺少技术,但人才积累薄弱是行业发展一块短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忙碌是一种幸福
    今天武汉设计公司的朋友,在QQ上给我说,前段时间很忙很忙,现在轻松一些了,可自己喜欢一直忙。北京的朋友因为总经理的辞职,助手的她一下子由原来忙碌变回了清闲,有些不适应,公司人员调整中,她就天天在网络上学习点儿自己喜欢的东西。我自己2010年一直忙着,做完一轮市调,就进行原料厂家考察,包装设计,制版印刷,上市销售,就这样一轮轮地进行着,周而复始中步步为营。 
    忙是一种状态。忙碌是时下奋斗型人的一种状态,西装革履,步履匆匆,电话不断,邮件天天看,吃饭用简餐,下班还在转,睡觉很少、起床很早。忙碌是被社会逼的,房价天天涨,今年已经是没有什么不涨的了,“房奴”先“蜗居”再立业。大学生也多了,人才市场场场火爆,工作一不留神就被别人取代了,只有选择“笨鸟先飞”、“多劳少得”。忙碌是被自己逼的,因为要安稳在城市,因为要干出一番事业,因为要向某些人证明自己能行,就要“勤以补拙”。于是表面的忙,反映的是自己、甚至社会的一种状态。同处于发展中的社会和个人,都需要奋斗,都处于忙碌中。  …… [阅读全文]
《钱经》特别策划:做好职业经理人-猎头推荐
  高薪职位=基础职位×2(外语)×2 (MBA管理经验)×2 (忠诚)?职场如江湖,久了,每人都有生存之道。近几年职场小说畅销,作者均有大公司、中高层从业背景,所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进入管理层才深谙职场法则。职场更如棋盘,只是少数人掌握着棋局。
  于是,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成了很多人心中奋斗的目标。位居高层者,不仅占有更多的主动权,更收获着实实在在的“银子”。被冠以“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称号的唐骏,在2008年跳槽新华都(20.40,-0.20,-0.97%)的转会费高达价值10亿元的原始股,尽管网上热炒其“学历门”事件,但丝毫没有动摇其在众多企业老板们心中的王牌位置!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iMedia打造高效易用的数字广告管理平台
    好耶控股源初科技正式推出了全新的iMedia数字广告管理平台,在该平台下集成了iMedia In-Stream, iMedia Mobile, iMedia Review, iMedia Retargeting,iMedia Client等不同的产品模块。借助iMedia一体化数字广告管理平台,网站媒体可以得到功能强大的集成式解决方案,高效管理广告资源,有效提升运作效率。据源初科技研发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曹宇博士介绍,iMedia是源初科技将好耶原先的AFP(广告发布系统)和MMS(广告排期管理系统)两大产品线整合而成的,其目的正是为了简化操作流程,让广告资源管理、广告发布、排期管理及数据报表等功能在一个系统内完成,以节约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曹宇博士特别介绍到,iMedia Client就是将数字广告管理系统客户端化,iMedia Client能够让操作人员只需在客户端excel表格上就能完成所有操作,减少了流程的繁琐,大大增加了易用性。目前iMedia Client在数字广告管理领域是一项创举,业内还没有同类的产品推出。业内分析人士认为,iMedia数字广告管理平台在功能性、稳定性、易用性等方面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原因在于,一方面好耶在网络广告系统开发与服务上拥有超过12年的经验;另一方面,好耶愈加重视在网络广告技术研发上的投入,此次iMedia正是借助源初科技这一世界级的顶尖技术研发团队的力量而全新打造的产品。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