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视频网站上市融资双刃剑:何日大规模盈利?
    眼下,优酷、土豆、乐视已上市,激动网2010年实现盈利,而PPTV获得巨额融资,56被人人网收购……在经历一系列的摸爬滚打之后,网络视频似乎已经明朗了起来,至少,资本市场对这个行业是有信心的,否则不可能有如此连串的资本层面上的运作。
  不过,对于网络视频行业而言,资本的大力介入其实是双刃剑,以几家上市公司为例,上市融资固然有利于自身发展,但随之而来要交给投资人一份重要的答卷——“财务报表”。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视频行业尚处于扭亏为盈的发展轨道中,财务报表自然不会太好看。

  这里有一个案例,根据南方都市报对乐视第三季度财务报表解读,去年,乐视网通过IP O总募集资金金额为6.82亿元,但截至目前,短短一年两个月时间,其超募资金已经使用3.78亿元,而总募集资金金额中累计投入金额5.95亿元,所剩无几。
大小基金公司频繁换帅 人事变动影响基金业绩?
    三季度A股继续震荡下行,而基金业也不宁静,除了基金业绩出现大面积亏损外,基金经理人事变动更加频繁。天相投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基金经理变更合计106起。此外,基金公司高管频繁更迭,民生加银、天弘、华安、国联安、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高管出现变动。有业内人士称,如果基金经理频繁变换,该基金的业绩会比管理层稳定的基金差。

    加银北迁“大换血”

    由于业绩遭遇“滑铁卢”,民生加银今年人事出现了“大换血”。年初,总经理张嘉宾离任另起炉灶,前往上海就任金元比联总经理。8月份,董事长杨东又被调走,新任董事长万青元走马上任。由于高管的接连变化,人员的流动也开始加剧,基金经理的匮乏让民生加银在人员分配上“捉襟见肘”。
国内移动互联网4大链条布局 恶意推广成常态
两三年光景中,通信、互联网、硬件制造商,整个大IT领域踏进了同一条河流——移动互联网。这个充满朝阳的新商业生态链上,新格局正悄然形成。腾讯科技由此推出系列文章,就国内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现状进行解读。本文为第一篇:宏观解析。

腾讯科技讯(胡祥宝)2011年10月7日凌晨2点25分,业内正聚焦于乔布斯逝世。此时,北京触控科技有限公司CEO、译言网总裁、人称IT达人的陈昊芝尚未入睡。

“希望您真的理解Apple(苹果公司)为什么成功。不是用小米分享盗版的方式、不是和百度文库合谋方式、不是把自己其他投资项目当台阶让投资人做冤大头的方式、不是高喊发烧却出售平庸的方式。”微博上,陈昊芝对国内移动互联网的领军式人物雷军颇有微言。
品牌服装数量众多 谁先突破百亿?
    据统计,目前国内服装业年需求量达到1万亿元,每年正以15%的速度增长。但是,还没有一个服装企业年销售量能够达到100亿元。
    品牌服装企业纷纷调整战略,充实渠道资源,提升销售收入。
    中国很多电器生产商,用了二三十年才发展到100亿元的销售规模,而苏宁和国美只用短短十几年,就做到几千亿元,零售商品牌的魅力可见一斑。据统计,目前国内服装业年需求量达到1万亿元,每年正以15%的速度增长。但是,还没有一个服装企业年销售量能够达到100亿元。
    销量难过百亿大关
    据观察,2010财年,进入第一梯队的泉州服装品牌中九牧王营业收入为16.75亿元,七匹狼也只有21.98亿元。相比之下,已进入中国一线城市的西班牙服装品牌ZARA,年销售量近1000亿元,且每年仍以10%左右的幅度增长。
经济型酒店亟待突破后世博瓶颈
国内三大经济型酒店集团已全部披露二季度最新财报数据。在经济型酒店纷纷跑马圈地的战国时代,业内老大如家却率先提出延长开业周期的发展计划,这是如家高层首度公开表示放缓扩张步伐。
  
    运营成本上涨 拖累龙头业绩

  如家二季度净利润1.221亿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0.1%;汉庭净利润4450万元,比去年同期下滑40%;7天净利润4510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49%。从营业收入来看,如家二季度营收9.05亿元,占整体市场的18.1%;汉庭营收5.477亿元,7天营收4.97亿元,三家共约占整体市场份额40%。截至6月30日,如家门店934家,汉庭门店516家,7天门店722家。
风电业幕后创投大战:资本推手 微利时代来临
  对风电投资者来说,快一步也许就是功成名就,而慢一步则几乎意味着无功而返,甚至身败名裂。“新经济时代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思科公司总裁约翰钱伯斯的话用来形容今天的风电产业投资非常贴切。

  数据显示,光伏与风能产业吸金能力非常强大。就2009年而言,新能源产业共获得股权机构投资4.48亿美元,投资案例28个。其中太阳能独占13个,而风能则紧随其后。

  然而,风电企业的赛跑已进入撞线阶段。更有专家指出,风电企业即使现在筹划上市,也为时已晚;已上市的公司将迅速成长为大树,而大树阴影下的小树苗已无机会长大。
外资加速流通药企整合 供应链竞争一触即发
    医药流通业的竞争正以前所未有的态势蔓延,此前低调的外资流通服务供应商们也不再沉默。
  “我们正在收购方面努力,相信年底会有相关项目宣布。”永裕医药总裁冯伟立9月26日在其新外高桥仓库启用庆典活动上表示。这是永裕在去年底被美国医药流通巨头康德乐以4.70亿美元收购后首次面对媒体。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2014年中国市场对机床的需求将增长
  高端装备制造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将重点培育发展。先进的机床制造是高端装备制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行业能够从中央和地方政府获得补贴从而进行研究和开发。销售高端机床也能从关税政策中受益,从而提高本土产品的销售额。

  机床在中国的主要市场有工业机械与设备、交通运输设备、初级金属制品和电气电子设备。其中,由于工业机械广泛应用于各工业领域,因而成为机床的最大市场。由于中国汽车产业的爆炸式发展,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在过去10年一直是机床的第二大市场。

  金属切削机床是最大的产品门类,其规模3倍于金属成形机床。2014年,中国机床附件市场的需求增速将达到16.1%,快于金属切削机床和成型机床。
战略布局是地产商致胜的根本秘诀
  新“国5条”将限购范围扩大至二三线城市,开发商们纷纷思考应对之策。在调控加码之际,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却依然“顽强”上涨。对此现象,秦皇岛金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东升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部分城市”,除没有实行限购之外,原因大致赖于“诱涨”、“追涨”、“助涨”几大因素。近年来,国务院批复十多个国家级区域发展规划,这成为一些城市楼市持续升温的重要题材,这是“诱涨”;一些原本房价基数较低的城市房价急起直追,这是“追涨”;借助限购令变做促销令和原本的刚性需求挤出的市场需求,则是“助涨”。限购不退反进,源于楼市依然不灭的疯狂“基因”。
  无疑,“限购——有效、不限购——快涨”,是这次限购令扩容深化的直接原因。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